賽事資訊

活動時間:2017/05/25 - 2017/05/28 更新時間:2017/05/29
沃維克錦標賽‧馮珊珊奪冠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在美國密歇根州舉行的沃維克錦標賽(LPGA Volvik Championship)上,中國一姐馮珊珊依靠週末兩輪的強勢表現,以一杆優勢奪冠,贏得LPGA生涯第七座冠軍,時隔四年首次在美國取勝,也是她自去年10月以來的LPGA第三冠。
 
在比賽還剩下4個洞的時候,馮珊珊還領先4杆,可是16號洞吞下柏忌,而李旻智抓到小鳥。這讓比賽氣氛一度重新變得緊張。馮珊珊在完賽到時候擁有犯錯的空間,可是中國一姐覺得沒有必要知道這些。她表示當她打球的時候,會儘量不去看領先榜。
 
“除了我同組選手之外,我不知道其他人的情況。我估計在我前方的人也許打出了超級低的杆數,也許可以追趕上我,”馮珊珊說,“我不知道。我只是集中注意力打好自己的球,執行好自己的策略。”
 
馮珊珊在18號洞的第二杆擊到了接近果嶺的沙坑後邊。她在那裡的擊球仍舊未能上果嶺。當她最終上果嶺的時候,她獲得了近距離兩推取勝的機會。
 
“我詢問了球童。我將球遞給了他。我說:‘OK嗎?’球童說:‘哦,沒問題。’後來我說:‘哦,也許我兩推就可以取勝,’”馮珊珊回憶當時的情況時說,“我瞧了瞧領先榜,我至少會以兩杆優勢取勝,因此我沒有壓力。
 
馮珊珊輕推小球進洞打出了一個柏忌,四輪交出269杆(68-67-66-68),低於標準杆19杆。力壓李旻智和樸城炫,問鼎2013年以來在美國的首座LPGA冠軍。
 
馮珊珊去年拿到裡約奧運會銅牌之後表現十分強勁,她贏了兩次,連續6場LPGA比賽進入前四名。“我獲得了奧運會銅牌,那真的給了我更大自信,”她說,“那之後,我每次都提醒自己:時時刻刻都要保持笑容,無論你是不是打出了一個壞球。我的意思是說:這樣的事情會發生,因為我們都是凡人。我們應該允許自己犯錯,而我一直做得很好。”
 
本場比賽為馮珊珊賺得195,000美元(約合新台幣600萬元)的冠軍獎金。當被問到如何去花這筆“鉅款”時,中國一姐笑了起來:“我其實還不知道有多少錢,但獎金一定不會少。我這可以讓我去買一些好東西,但是我不想一次就把它們花光了。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