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資訊

活動時間:2017/06/01 - 2017/06/03 更新時間:2017/06/03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CLPGA北京精英賽今日在北京東方明珠高爾夫球場落下大幕。北京19歲美少女球手石昱婷不負眾望,以兩杆優勢力壓泰國球手素帕瑪(Supamas Sangchan),在自己贊助商冠名贊助的賽事中獲得生涯第二座女子中巡賽冠軍。
 
在這個過程中,她交出200杆,低於標準杆16杆,以2杆優勢刷新賽事勝杆紀錄。2014年,韓國選手張素榮在贏得這一賽事的時候打出前紀錄202杆,低於標準杆14杆。石昱婷獲得冠軍獎金人民幣12萬元。去年她在珠海橫琴梧桐樹國際女子挑戰賽上實現女子中巡首勝。除此之外,石昱婷還兩度贏得全國高爾夫球團體賽個人冠軍。加上上一周在河北廊坊贏得全運會資格賽女子個人冠軍,她首次連贏兩個星期。
 
“兩場比賽對我而言都非常重要。從個人來說,無論賽事大小,只要我參加了,我都會全力以赴去打,”石昱婷說,“如果非要說兩場勝利有什麼不同,可能只是重點不同吧。這是我今年第一次參加女子中巡,再加上是我贊助商的比賽,因此能夠取勝非常有意義。”
 
2016年三亞女子公開賽冠軍素帕瑪抓到8只小鳥,打出星期天最低杆數:零柏忌64杆,以202杆(67-71-64),低於標準杆14杆,單獨位於第二位。
 
36洞領先者韓國選手羅熙媛打出70杆之後,以204杆(66-68-70),低於標準杆12杆,單獨位於第三位。
 
陳利慶(68杆)、劉瑞欣(69杆)、劉豔(71杆)以及泰國球手娜麗薩拉(72杆)四人同以208杆,低於標準杆8杆,並列位於第四位。河南16歲美女球手冀怡帆以總成績211(-5),並列第14名,獲得最佳業餘球手獎。
 
石昱婷開始最後一輪的時候落後羅熙媛一杆,她的開局並不理想,前三個洞吞下兩個柏忌。二號洞,420碼,四杆洞,石昱婷第二杆還剩下200碼,她19度鐵木杆順風打過洞12碼,採取推杆處理,結果三推吞下柏忌。接著三號洞,190碼,三杆洞,她22度鐵木杆打到左側,再次剩下12碼,又是果嶺外三推,再丟一杆。
 
“我不是一個長打者,這兩個洞,一個是長的四杆洞,一個是長的三杆洞,當我打出的柏忌的時候,我坦然接受,”石昱婷說,“另外我也覺得後九洞還有很多抓鳥機會。”
 
直到七號洞,140碼,三杆洞,石昱婷才抓到今天第一隻小鳥。她8號鐵打到6英尺,可她馬上就在九號洞推入15英尺推杆,再抓一隻。當她於10號洞,9號鐵繞著樹,打出全天精彩好球之一,送到15英尺,抓到全天第三只小鳥的時候,她終於追平了領先者。而她再也沒有回頭。
 
12號洞,她推入30英尺大長推,開啟抓鳥模式,直至16號洞。她連抓5只小鳥,追平了個人最佳。而當18號洞,五杆洞,她從93碼之外,54度打過洞5英尺,旋轉回到洞口的時候,勝負再也沒有任何懸念。果嶺邊人們熱情鼓掌,大聲叫好,為本土姑娘的勝利興奮、激動。
 
素帕瑪在石昱婷之前一組出發,她明顯為屈居第二而感到喪氣,不過想一想開始今天時所處的位置,她就將這一輪稱之為夢幻一輪。“我在賽前根本沒有想到能打那麼好。我只想放輕鬆,然後結束這一輪,前往香港,逛迪士尼樂園,”泰國姑娘說,“比賽過程之中,我並不知道賽況,我只是按照自己的策略去打,很高興能夠打出這樣一輪球。”
 
羅熙媛帶著領先出發,她在最後一洞一號木開球到右邊,撞到樹之後,進入了水障礙,接受罰杆,吞下了一個不影響排名的柏忌。“我今天的機會很好,可是你知道,石昱婷不斷抓到小鳥,她的推杆如此鋒利,打得太好了,” 羅熙媛說,“這個勝利是她應得的。”
 
女子中巡接下來將於65日在上海覽海國際高爾夫俱樂部舉行美國女子公開賽中國資格賽。隨後將轉戰香港粉嶺球會,於69-11日展開香港女子公開賽的角逐。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