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資訊

活動時間:2017/06/08 - 2017/06/11 更新時間:2017/06/11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女子中巡與女子台巡、女子亞巡聯合認證的香港女子公開賽今日在香港哥爾夫球會粉嶺球場結束爭奪。泰國球手素帕瑪-莎詹 (Supamas Sangchan)一杆優勢奪冠,自去年三亞女子公開賽後斬獲CLPGA第二冠。
 
星期天,素帕瑪一直未從領先榜頂端跌落下來,決賽輪抓下四隻小鳥,打出低於標準杆一杆的71杆,總成績206杆(66-69-71),低於標準杆10杆,儘管最後一洞錯過15英尺保帕推杆,依然以一杆力壓同胞熱努卡和中國臺北球手謝瑀玲,有驚無險問鼎冠軍。低於標準杆10杆也是香港女子公開賽舉辦三年以來的三輪最低杆數。素帕瑪去年在三亞女子公開賽(女子歐巡聯辦)的賽事中實現女子中巡首勝,她因為香港的勝利獲得22,500美元冠軍獎金。
 
“非常高興能取勝,”素帕瑪說,“無論是在女子中巡,女子台巡,又或者別的巡迴賽,我每場比賽都會付出最大努力,我很高興經過我的努力,最終做到了,此時此刻我相當高興。”
 
謝瑀玲和熱努卡都在最後一輪射下老鷹,分別打出67杆與68杆,兩輪成績為207杆,低於標準杆9杆。兩輪後與素帕猜並列領先的台灣老將佘珮琳爆出75杆(+3),總成績-6,僅以並列第8名收官。
 
去年女子中巡最佳新人獎得主、德國選手萊蒂西亞-安德瑞卡最後一輪打出67杆,與打出65杆的泰國選手薩蘭朋、以及交出68杆的台灣選手陳宇茹並列位於第四位,三輪成績為208杆,低於標準杆8杆。中國內地表現最出色的選手為黎佳韻。廣州姑娘以209杆(67-71-71),低於標準杆7杆,獲得單獨第七名。
 
衛冕冠軍陳芷澄是唯一晉級的中國香港本土選手。她最後一輪打出70杆,以211杆,低於標準杆5杆完成了職業首秀,獲得並列第13名。
 
素帕瑪與台灣選手余珮琳帶著並列領先進入最後一輪,她在第四洞,四杆洞吞下三天以來第一個柏忌,然而她整體的表現是平穩的,一直等到收尾三個洞才再次丟杆。“我的目標是低於標準杆15杆,我沒有抓到足夠多小鳥,打到足夠低,” 素帕瑪說,“可是我之前兩輪積累了足夠多的小鳥,這是我今天能取勝的重要一點。”
 
雖然沒有打到足夠低,素帕瑪在六號洞(12英尺)、九號洞(7英尺)以及10號洞(3英尺)仍抓到小鳥,確保了別的選手不能沖到前方。她在16號洞,三杆洞,選錯了球杆,使用5號鐵,而不是6號鐵開球,導致她丟了一杆,領先優勢只剩下1杆,可是17號洞,五杆洞,她推入12英尺推杆,再次抓到小鳥,這保證了她在最後一個洞擁有2杆優勢,而這到最後變得相當關鍵。
 
18號洞,四杆洞,她開球開到右邊的樹林之中,第二杆不得不先將球打回球道。第三杆她切杆扎實,留下8英尺保帕推杆,雖然最後沒有推入,但是順利贏得這一賽事。
“我知道我擁有兩杆優勢,我未能上果嶺。未到最後一刻,冠軍是誰還很難說,” 素帕瑪說,“可是我盡了最大努力,我努力堅持住。”
 
謝瑀玲一度看上去能給素帕瑪製造一些威脅,特別是13號洞,四杆洞,她7號鐵從160碼外將球直接擊入洞中,射下了老鷹。“我肯定有點失望,”謝瑀玲說,“你知道,老鷹過後,我一隻鳥也沒有抓到。五杆洞,我沒有抓到小鳥。最後一個洞,我推短了。我應該更有企圖心。也許我與領先者同組不一樣。這也是很好的一課,告訴我無論打哪一組都應該保持企圖心。”
 
相對而言,熱努卡對這個亞軍就感到滿意,畢竟這是她在女子中巡的最好排名,另外,她三輪打出了低於標準杆9杆。“我以前的三輪最低杆數為低於標準杆7杆,我很高興這一次我低了2杆,”熱努卡說。下一周女子中巡將轉戰華中。武漢挑戰賽6月15日至17日將在武漢東方球場舉行。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