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資訊

活動時間:2017/06/08 - 2017/06/11 更新時間:2017/06/12
中巡河南站‧趙樂炫奪冠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2017年中巡賽揭幕戰河南公開賽今日在聖安德魯斯(鄭州)高爾夫俱樂部落下大幕。世界排名第676位的韓國球手趙樂炫(Rakhyun Cho)依靠決賽輪的68杆(-4)脫穎而出,三杆優勢在中國問鼎職業首冠。
 
24歲的趙樂炫從2014年起征戰中巡,已是中巡賽的“四朝元老”,並曾在2015年平安銀行公開賽和去年別克公開賽兩度獲得亞軍。本賽季中巡重啟,韓國球手首戰抓住機會,前三輪全部處於領先位置,並在周日爆發,前10洞即抓下六隻小鳥,一度確立五杆領先優勢,儘管後半場連續吞下兩記柏忌,仍然以68杆完賽,四輪總成績273杆(65-71-69-68),總成績-15,獲得2014年轉職業以來首個冠軍,以及24.3萬元人民幣獎金。
 
另外兩位韓國球手李大韓、鄭大真以及澳洲球員布萊頓-麥克弗森以總成績-12,並列第二位。54洞並列領先者、台灣小將李玠柏僅打出平標準杆的72杆,總成績-11,單獨第五。
 
中國內地球手方面,雲南老將何紹才決賽輪交出平標準杆的72杆,與交出68杆的元天以總成績-9,並列第7名。黃文義交出周日全場並列最佳的65杆(-7),總成績-7,沖至並列第9位。張蕙麟總成績-6,並列第12位。劉晏瑋總成績+1,並列第44位。歐陽正總成績+7,並列第59位。業餘球員王炎彰以總成績+1杆,居於並列第44位,獲中國最佳業餘選手稱號。
 
趙樂炫在第四輪開始時就表現出強烈的奪冠願望。“我非常、非常想贏這場比賽,冠軍對我來說非常重要。”趙樂炫表示,他已經連續征戰了中國巡迴賽4個年頭。“如果今年不能取得勝利,我可能會考慮是否繼續職業生涯,但現在我贏了。”
 
正是因為如此強烈的信念,趙樂炫在比賽前10個洞捉到6只小鳥,將其他球員遠遠甩在身後。“剛開始我的推杆很順,雖然鐵杆沒能將球放在距離洞杯很近的位置,但我總能在10英尺左右將球推進。這樣的小鳥抓了3、4只。”就在所有人認為本場比賽會以趙樂炫一騎絕塵之勢捧得冠軍時,賽場上卻發生了微妙變化。他在15號洞、17號洞吞下兩個柏忌,險些讓其他球員追上。“那時我並不太清楚自己領先多少,所以有些緊張。從15洞開始我覺得自己需要打得更激進些,才能贏得比賽,結果反倒吃了柏忌。”
 
不過,來到18號洞,當趙樂炫得知自己似乎已經“勝券在握”時,他松了一口氣,穩穩推進保帕推,以3杆優勢戰勝對手,捧獲職業生涯首冠。“2014賽季我來參加中巡賽,在年終獎金榜排名二十多位,2015年我闖進了前二十,去年排第13位。我每一年都在進步,哪怕是很微小的進步,我也一直在向前走。所以今年我相信自己會有更好的發揮。首站的冠軍為我衝擊今年的獎金王打下了很好的基礎。”
 
“是的,歐巡賽的全卡對我來說非常有吸引力。哪怕整個巡迴賽只有一張,也非常值得期待。我們都是為此而戰,”趙樂炫說,“當然球員陣容和過往幾年相比也沒有太大差異,一樣競爭激烈。”中巡賽今年第二場比賽——香山國際北京公開賽,將于兩周後的6月21日-25日在北京香山國際高爾夫球會舉行。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