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資訊

活動時間:2017/06/08 - 2017/06/11 更新時間:2017/06/12
宏利金融賽‧阿瑞雅奪冠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在一場豪華陣容的三人加洞賽中,泰國選手阿瑞雅(Ariya Jutanugarn)推入25英尺小鳥推,力克美國一姐萊克西-湯普森和韓國天后田仁智,贏得加拿大安大略舉行的宏利金融LPGA精英賽,從而登上女子世界第一的寶座。
 
阿瑞雅在嘯熊高爾夫俱樂部的戲劇性勝利出現在對手萊克西-湯普森於後九洞吞下4個柏忌,4杆優勢消失之後。在第一個加洞,湯普森看上去恢復了狀態,她開球比阿瑞雅以及韓國選手田仁智遠出50碼。阿瑞雅將球開入了球道長草之中,可第二杆上了果嶺。田仁智和湯普森都錯失了長的小鳥推,不過阿瑞雅就推入了,最終取得了她應得的榮譽,以及第六座LPGA冠軍。如今,阿瑞雅終於成為了名正言順的球後。這也是歷史上第十位女子世界第一。
 
與此同時,萊克西-湯普森就必須要反省為什麼會第三次在延長賽中失敗,特別的,她年度第二冠一度看上去十拿九穩。22歲的湯普森打到11號洞的時候,已經獲得4杆優勢。可是12號洞、13號洞,她連續吞下柏忌,就給了對手希望。湯普森在15號洞,四杆洞抓到小鳥之後反彈回來,可是17號洞,三杆洞,她又一次三推,這讓她進入最後一個洞的時候領先1杆。
標準杆上果嶺,美國選手在最後一個洞兩推便能取勝。小鳥推推短了,湯普森獲得一個4英尺的制勝推杆,可是她那個推杆也錯過了,導致延長賽的出現。
 
阿瑞雅最後一輪打出69杆,低於標準杆3杆,田仁智打出70杆,低於標準杆2杆。而湯普森打出72杆。三人的成績都為271杆,低於標準杆17杆。“我不敢相信我贏得了這一賽事,”阿瑞雅說,“當我來到這裡的時候,我擊球感到不舒服,我對開球感到害怕。”可是在大風的星期天,她只出現一個柏忌。“今天的風真的很大,即便上了果嶺,也非常難抓到小鳥,”她說,“我確保自己每一杆都要堅決,擊球很享受。”除了登上世界第一位,阿瑞雅也應該可以在CME全球競賽中登頂。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