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資訊

活動時間:2017/07/20 - 2017/07/23 更新時間:2017/07/24
英國公開賽‧斯皮思奪冠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美國23歲選手喬丹-斯皮思在皇家伯克戴爾的惡劣天氣中,出現了去年美國大師賽式的搖晃,只不過這一次他並沒有崩盤。他在最後五個洞打出低於標準杆5杆,交出69杆,最終領先3杆,在第146屆英國公開賽上贏得個人第三場大滿貫賽,成為尼克勞斯之外,另外一個23歲便贏得三場不同大滿貫賽的選手。斯皮思的四輪成績為268杆(65-69-65-69),低於標準杆12杆。
  
當第三輪比賽結束的時候,本屆英國公開賽看上去會是兩個人的戰鬥,就像去年亨利克-斯滕森與菲爾-米克爾森在皇家特隆的爭鬥一樣。斯皮思帶著3杆領先出發,除了庫查爾,其他選手都在6杆之外。
 
可是前九洞結束之後,看上去兩人會將更多選手——至少是李昊桐——帶入爭冠行列。斯皮思第一洞開球進入左邊長草,一出門就吞下柏忌,而四個洞之後已經掉了3杆。雖然五號洞抓到小鳥,斯皮思在第九洞三推吞下柏忌之後,就被庫查爾追平。
 
庫查爾前九洞也吞下2個柏忌,不過他抓到兩隻小鳥,包括九號洞的6英尺小鳥。這個洞的兩杆換手,讓兩人以低於標準杆8杆戰成平手之外,也讓已經完成比賽的李昊桐成為了不可能的爭冠者。畢竟他的低於標準杆6杆,只是落後2杆而已。李昊桐笑吟吟,輕鬆地在練習場上練球,不過他並沒有等來延長賽,因為最後六個洞上演了超現實的戲劇。
 
13號洞,四杆洞,斯皮思開球出現嚴重失誤,右拐超過60碼,小球被送入了靠近練習場的沙丘之上。面對不可打的球位,他選擇接受罰杆,在球位之後的無限延長線拋球。那個時刻,人們似乎看到了奧古斯塔後九洞崩盤的斯皮思。在阿門角,他丟掉5杆領先,錯失了第二件綠茄克。
 
德克薩斯人花了太多時間(20分鐘)處理那顆球,而結果明顯不錯,他第三杆3號鐵盲打,將球打到果嶺附近沙坑旁邊,最終推入6英尺推杆救到了一個柏忌。
 
的確,斯皮思落後了,然而這成為了他發起反攻的警鐘。14號洞,三杆洞,他精彩開球,將球送到4英尺抓到死鳥。更妙的是15號洞和16號洞他推入兩個超過50英尺的大長推,前者他射下老鷹,後者他抓到小鳥。如果這還不足夠,斯皮思在17號洞又一次拿下6英尺小鳥,這讓他進入18號洞的時候領先庫查爾2杆。
 
庫查爾在這個洞進攻果嶺送入沙坑之中,懸念就此結束,他吞下柏忌屈居第二,仍舊未能獲得個人第一個大滿貫冠軍。而斯皮思成功保帕,結束了大滿貫冠軍連續被新面孔(7場)的記錄,為此贏得184.5萬美元巨額冠軍支票。
 
皇家伯克戴爾被譽為英國公開賽輪換場地之中最公平的一個。過去九屆在這裡舉行的英國公開賽總共由8位選手贏得,他們之中7人已經或者註定要進入世界高爾夫名人堂。斯皮思2015年贏得美國大師賽和美國公開賽,現在談名人堂肯定為時尚早,可是擁有這樣的簡歷,那裡肯定會給他留下一個位置。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