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資訊

活動時間:2017/07/19 - 2017/07/21 更新時間:2017/07/22
女子中巡賽‧薩蘭朋奪冠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泰國17歲選手薩蘭朋星期五在珠海金灣高爾夫俱樂部晴好天氣下打出完美一輪:64杆,低於標準杆8杆,追平女子中巡54洞勝杆紀錄199杆,低於標準杆17杆,領先6杆,在夏季挑戰賽廣東珠海站實現女子中巡第二勝。她也因此成為本賽季第一個在女子中巡上多次奪冠的選手。
 
薩蘭朋上個月在東方名人武漢挑戰賽實現女子中巡首勝,最後一輪抓到6只小鳥,射下一頭老鷹,創下個人最低杆數64杆之後,三輪追平西班牙選手希甘達2012年在蘇州太湖女子公開賽奪冠時創造的最低勝杆紀錄。這一紀錄,韓國選手樸城炫在海口觀瀾湖黑石球場贏得2015年現代汽車中國女子公開賽時也曾追平過。
 
泰國選手杜薩維也交出完美的一輪:65杆,從後追趕上來,以206杆,低於標準杆10杆,獲得單獨第四名。而廣東隊的羅瑩打出66杆,與另外一個泰國選手瓦納斯瑞(69杆)並列位於第五位。
 
薩蘭朋前兩輪打出67-68,開始最後一輪的時候領先彭婕1杆,領先何沐妮2杆,可是當彭婕二號洞到五號洞連續吞下3個柏忌,何沐妮只在前九洞抓到1只小鳥的情況下,她就開始掌控全域。四號洞,薩蘭朋58度挖起杆打到2.5英尺抓到死鳥,接著六號洞推入15英尺小鳥推,而七號洞,五杆洞,她25英尺老鷹推差一點進洞,又抓到一隻死鳥。到薩蘭朋在10號洞,劈起杆送到7英尺,12號洞推入25英尺推杆的時候,她的奪冠形勢越來越明朗。15號洞,她射下了意外老鷹,最終確保了勝局。在137碼之外的球道上,泰國姑娘掏出8號鐵進攻,小球上了果嶺之後,滾入了洞杯之中。“我看到小球一路滾,然後不見了,我以為小球滾出了果嶺,”薩蘭朋說,“可是我聽到果嶺周圍人們大叫老鷹、老鷹,我知道我這個球沒有問題。
 
“事實上,那個洞之後我也知道這個冠軍屬於我了。因為15號洞開始之前,我領先彭婕3杆,而打完15號洞之後,我已經遙遙領先了。“我真的很激動。這是我今年的第三個冠軍。這個冠軍與其它冠軍的不同之處在於我打出了生涯最低杆:-8杆。我覺得我贏在對自己的球很自信。我今天的推杆真的很棒。”
 
“薩蘭朋在領先的情況下打出低於標準杆8杆,這是相當不容易的,這證明瞭她的心理有多麼強大,” 何沐妮說,“雖然自己沒有奪冠,但這就是我回到中國之後獲得的最好名次,我肯定距離代表廣東隊參加全運會更近了一步,我感到很激動。”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