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資訊

活動時間:2009/03/26 - 2009/03/29 更新時間:2009/03/27
帕爾默邀請賽戈爾領先伍茲克服雙柏忌並列第十
新浪体育
       五屆冠軍老虎伍茲克服雙柏忌,連抓四只小鳥,進入阿諾-帕爾默邀請賽領先群,不過第一輪結束之後,他仍落後美國同胞簡森-戈爾3桿。
 
  說起來兩人的經歷頗為相似,都以各自的方式改變了命運。簡森-戈爾經歷了揮桿動作的調整之後,一直看不到任何結果。可是在最後四個洞抓到3只小鳥,他就打出65桿,低于標準桿5桿,突然之間成為灣丘俱樂部的領先者,領先賽事一桿。老虎伍茲進水,進樹林,心情糟糕透頂,可是隨後他接連拿下8個一推,其間連抓到4只小鳥,最終打出68桿,低于標準桿2桿,在他贏得過5次的賽事上位于並列第十位,心情也好了起來。老虎伍茲說:我的擊球不是那麼好,我不得不努力救球,堅持下去,以求一個好桿數。在多拉藍魔球場,老虎伍茲在79位參賽選手中推桿排名僅為74位,可是在帕爾默邀請賽第一輪,他僅用了24推。
 
  大塊頭提姆-赫倫10年前在灣丘的延長賽中奪取過勝利,今天他與傑夫-奧文頓一樣,打出66桿,低于標準桿4桿,位于並列第二位。隨後有6位選手打出67桿,低于標準桿3桿,包括最近始終在領先榜前列的尼克-沃特尼以及在第一洞不由得會心生自卑的馬克-威爾遜。
 
  馬克-威爾遜今天與老虎伍茲和哈靈頓同組,後邊兩位選手合計贏得了過去六場大滿貫賽中的五場。馬克-威爾遜本身與老虎伍茲演繹過一段歷史。1992年,他在最後階段的領先被老虎伍茲反超趕上,後者最終奪取了第二個美國青少年錦標賽冠軍。可是帕爾默邀請賽第一輪,馬克-威爾遜卻是三位選手中表現最出色的一個。他領先老虎伍茲一桿,而哈靈頓在第18洞救到一個帕之後,打出70桿,平標準桿。我在三個人之中桿數最好。馬克-威爾遜說,我在這裡過得很愉快。我喜歡與老虎同組。與他同組的時候,第一洞充滿了活力,那是一種別樣的感覺。
 
  第一洞,馬克-威爾遜的確感到了一些異樣。老虎伍茲在大約30碼之外有一個很難的高切球,小球必須越過沙坑。馬克-威爾遜覺得老虎伍茲在衛冕的過程中,有可能第一洞便遭受雙柏忌的打擊。結果他瞧見老虎伍茲將球劈到了大約6英尺處,隨後一推抓到了小鳥。
 
  老虎伍茲在第六洞開球進水,不得已吞下了雙柏忌。十分幸運,在灣丘轉場的地方他接連保帕,躲避過了災難。之後,他在後九洞連抓4只小鳥,為自己開了一個好頭。
 
  這是老虎伍茲復出之後的第三場比賽,他在WGC-CA錦標賽上擊球很好,可是推桿卻失靈。星期四,值得肯定的一面是他終于能拿下一些推桿了。可是今天,老虎伍茲有一刻的脾氣不是那麼好,這在前兩場比賽中是見不到的。我沒有脾氣是因為那個時候我的擊球很好。老虎伍茲說,今天,我的擊球不是那麼好。可是老虎伍茲連續救到了三個寶貴的帕,從第11洞開始了小鳥大餐。最後兩個洞,他錯過了一對12英尺的推桿,最終獲得復出以來連續第三輪68桿。
 
  比起老虎伍茲來,簡森-戈爾的命運發生了更大的轉變。美國人是通過贊助商外卡參與這場比賽的。一方面他十分感謝東道主阿諾-帕爾默,另外一方面,他也以好成績回報了高球皇帝。簡森-戈爾說:我擊出了一些好桿,然而僅僅到最後才有效果。美國人在最後一個洞(球場第九洞)7號鐵攻上果嶺,放到了3英尺處,最終抓到了今天第四只小鳥。我猜想自己都沒有意識到自己在做什麼。我只是集中精力去打好這一桿,努力執行好自己的意圖。我猜想我很多次失誤都是因為沒有集中精力。
 
  不是每個人都有老虎伍茲和簡森-戈爾的幸運。17歲日本神童石川遼在第六洞五桿洞兩次擊球下水,在該洞打出9桿,最終交出76桿,有可能再次遭遇淘汰。坦帕錦標賽首輪領先者福瑞克上一週的後三天滑入深淵,而灣丘第一輪他僅僅打出78桿。前冠軍肯尼-佩利打出70桿,至于另外一個前冠軍世界第六維傑-辛格只打出了74桿。簡森-戴伊更不好運,在轉場的時候覺得非常不舒服,不得已只能開車離開球場。
 
  拉夫三世打出73桿,處于淘汰線附近。拉夫三世的世界排名為47位,如果不能晉級,他有可能掉出世界排名前50,無緣今年的美國名人賽。路易-烏修仁的排名低他一位,在四個洞中他吞下了一個三柏忌和一個雙柏忌,不過最終他交出了72桿。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