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資訊

活動時間:2018/03/22 - 2018/03/25 更新時間:2018/03/26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世錦賽-戴爾科技世界比洞賽落下大幕。美國名將、35號種子巴巴-沃森決賽大勝凱文-基斯納,問鼎個人第11座美巡賽冠軍,以及第二場世錦賽勝利。身為四強中排名最低的球手,巴巴-沃森卻讓比洞賽的決賽看上去好像在度假,德克薩斯時間星期日,巴巴-沃森取得2011年決賽從36洞變更為18洞以來的最大勝利,贏7洞剩6洞戰勝凱文-基斯納,繼2014年滙豐冠軍賽後,再度捧起了世錦賽的冠軍獎盃。賈斯汀-湯瑪斯在半決賽中輸3洞剩2洞不敵巴巴,隨後在安慰賽中輸給亞力山大-諾倫,只獲得第四名,無法在本周登上世界第一位。
 
這也是本賽季巴巴-沃森第二次在美巡賽中獲勝,上月他曾贏得了老虎-伍茲做東的捷恩斯公開賽。巴巴-沃森並不像半決賽擊敗賈斯汀-湯瑪斯時那麼敏銳。當時,他在16個洞取得勝利,力阻湯瑪斯登上世界第一。在決賽中,巴巴也不必要敏銳。如果不是六號洞,五杆洞錯過4英尺小鳥推,巴巴將一舉贏得前七個洞。
 
凱文-基斯納是重要原因之一。在半決賽中於第19洞打敗諾倫之後,基斯納決賽卻沒有多少反抗能力。他連續吞下4個柏忌,在前九洞僅僅有兩次推鳥機會。
 
巴巴原計劃星期天全家出國旅行,因為還要打比賽,他不得不延期。他覺得在高爾夫最飄忽不定的賽制之中,他很難打到周日。可是他的球技卻沒有飄忽不定的地方,特別是最後一天。
 
巴巴在星期天所打的28個洞中從未落後,實際上,他也從未受到嚴重威脅。更艱難的對決是與賈斯汀-湯瑪斯廝殺。PGA錦標賽冠軍只需要進入決賽,就能取代達斯汀-詹森,成為史上第21位世界第一。巴巴-沃森在前九洞取得3洞領先,當湯瑪斯在轉場的時候,因為第一個小鳥推,而將差距縮小為1洞。巴巴在隨後三個洞贏了兩洞,重新獲得控制權。湯瑪斯直到16號洞,五杆洞才再次抓到小鳥,然而到那個時候一切都太晚了。巴巴-沃森從3英尺之外抓到小鳥,取得贏3洞剩2洞勝利。
 
湯瑪斯坦言世界第一的誘惑讓他有些迷失。如果不是想某樣東西想得太多,我不會過得那麼艱難。那真的很遜,湯瑪斯說,開誠佈公地說,我忍不住要去想它。我想我一直不斷被媒體問到這個問題。可是我的內心需要更為堅強,理解那只不過是一場對決而已。
 
亞歷山大-諾倫在安慰賽中贏5洞剩3洞戰勝湯瑪斯,獲得第三名。在離開精英高爾夫一年之後,巴巴贏得了他過去參加的兩站比賽。當他上月前往捷恩斯公開賽的時候,他的世界排名117位。在那裡,他生涯第三次奪冠。而現在贏得生涯第11場美巡賽勝利,世界排名將返回到第21位,並極有可能入選萊德杯。
 
兩屆美國大師賽冠軍肯定將自己的名字增添到了奧古斯塔的爭冠者名單之中。我相當期待大師賽,希望我能擁有這樣的專注度,我的推杆能像這樣順,巴巴-沃森說。在7場對決中,巴巴總共打了109洞,僅僅一次打到第18洞,那是星期五他與朱利安-薩瑞(Julian Suri)戰平的時候。而整個過程中,他說自己只有45個洞打得不夠堅決。他打出了高彈道的小右曲,低彈道的小左曲,與他小時候在佛羅里達州潘漢德(Panhandle)創造的各種擊球一模一樣。那個時候,他拿著一根球杆,懷揣著狂野的夢想。
 
即便如此,他仍舊沒有想像到與凱文-基斯納對抗,贏得那麼輕鬆。巴巴在開局第一個洞推入10英尺小鳥,然後餘下來的都由基斯納製造。二號洞,基斯納開球短了,偏到了右邊的山上。他做得足夠好,將球放到了果嶺前,可是未能一切一推拿下。基斯納接著將球擊入障礙區內,然後不得不擊到另外一個障礙區前邊。四號洞,三杆洞,他擊球下了沙坑。第五洞,一個可以開球上果嶺的四杆洞,他的第二杆偏右進入了樹林。
 
巴巴在六號洞錯過了短的小鳥推,未能贏得那個球洞,可是不用擔心,基斯納的下一杆從一個觀眾的頭頂彈起來,落到了籬笆的旁邊,他不得不在鬆軟的土中切球,結果小球穿過果嶺,他再次吞下柏忌。這樣的事情可能在比洞賽中發生,基斯納星期六在贏8洞剩6洞擊敗保爾特的時候已經見到過了。這是
他繼2015年滙豐冠軍賽後,再一次在世錦賽中屈居亞軍。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真是遺憾,基斯納說,“我必須要忘記這12個洞,回去錘煉那些將我帶到這裡的球技。”甚至在缺少戲劇性的決賽之中,巴巴-沃森仍舊流出了眼淚。他的媽媽週末在觀眾群中跟著他。在12號洞,他推入7英尺小鳥推,贏得這場對決之後,他們深情地擁抱在了一起。
 
想像這個都瘋狂,巴巴-沃森說,我贏得了兩場世界高爾夫錦標賽,兩場大滿貫賽。想一想與媽媽擁抱都難以置信。六歲的時候,我獲得了一根球杆,完全沒有上過課。我坐在那裡,全天都在編故事,可是我能舉起這樣一座獎盃絕對是卓越的。”
 
那麼度假呢?巴巴像以往一樣神秘。我明天就會度假,無論是在家,還是在別的什麼地方,那都是度假,他說,直到下個星期六,我才會再穿高爾夫球衫。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