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資訊

活動時間:2018/04/05 - 2018/04/08 更新時間:2018/04/09
美國大師賽‧瑞德奪冠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派翠克-瑞德(Patrick Reed)在第82屆美國大師賽贏得個人第一個大滿貫冠軍,他得到了很多人的尊重,不過他並沒有得到所有人的愛。他肯定不是國民冠軍”,讓我們來看一看美聯社記者道格-佛格森(Doug Ferguson)從現場帶來的報導,他會告訴你為什麼:第一洞發球臺上歡迎瑞德的溫和掌聲,清楚地表達出他不是人民的選擇。
可他只在意能不能成為美國大師賽冠軍。他阻擋了麥克羅伊(Rory Mcilroy)一早的移動,以及瑞奇-福勒(Rickie Fowler)遲來的進攻。而最恐怖的是星期天最後一輪中段,奧古斯塔的一個熟悉名字——喬丹-斯皮思(Jordan Spieth——有望實現美國大師賽歷史上最大的逆轉。
 
瑞德擁有球技,也擁有意志,將他們所有人擊敗。當他穿上綠夾克的時候,他得到了每個人的尊敬。我知道這是一場惡鬥,瑞德說,這是上帝說:讓我看一看你是否有實力的方式。每個人都知道你有實力,可是你的內心足夠強大嗎?你能應對好整輪球的起起落落嗎?
 
他在為一國比賽的時候已經證明了這一點。他星期天為自己比賽的時候再次證明。最後一個考驗是18號洞果嶺恐怖下坡的25英尺推杆,而瑞德雙手壓下去,希望小球過洞3英尺的時候停下來。在那裡,德克薩斯27歲選手鎮定地推入保帕推杆,打出71杆,低於標準杆1杆,取得1杆勝利。
 
因為萊德杯的表現被封為美國隊長,瑞德增加了更為重要的一個頭銜:美國大師賽冠軍。最大聲的歡呼屬於別的選手,可瑞德從中突圍。觀眾強烈支持麥克羅伊以及他完成終身全滿貫的最好機會。接著是斯皮思,他在後九洞的五個洞中抓到4只小鳥,有望挑戰球場紀錄。而當福勒在最後一個洞推入8英尺小鳥推,將差距縮小為一杆的時候,他得到了最大聲的歡呼。
 
可瑞德卻毫不畏縮。我出來的時候,盡最大可能打出自己的最好水準,努力保持在當下一刻,不去憂慮別的事情,瑞德說。瑞德四輪交出273杆,低於標準杆15杆,第六次在美巡賽上奪冠。
 
這個星期天之前,他最大的名氣來自他與隊友共用萊德杯和總統杯。他在比洞賽中殘忍,特別是在團隊比賽中。2016年萊德杯,他在黑澤汀單人對決賽中擊敗麥克羅伊讓他有了那樣一個綽號。他不會被嚇住。我想你們這些人以前已經在萊德杯中看到了他的打法,”收官打出67杆的福勒說,“他不會後退。我覺得他不是那種退後,讓你沖入賽事之中的人。你必須要追上他。”
 
福勒做到了他的最好,在四個洞中抓到3只小鳥,於最後一個洞推入8英尺推杆。可是這不足夠。福勒第三次在大滿貫中獲得亞軍。當他離開記分處的時候,瑞德輕推小球進洞保帕。很高興我至少拿下了最後一隻小鳥,讓他必須去爭冠,”福勒在等待歡迎新科大滿貫冠軍的時候笑著說。
 
你必須要做到,對吧,瑞德在擁抱的時候對他說,你必須要在最後一個洞抓鳥。斯皮思製造了最不可能的搏鬥,處於美國大師賽最大逆轉的邊緣。他開始最後一輪的時候落後9杆,距離另外一件綠夾克僅僅差了2杆多推幾英寸。
 
他在18號洞的開球在路途中碰到了樹枝,導致小球在距離果嶺267碼的地方落下來。他追平63杆紀錄杆數的8英尺保帕推杆,驚險地偏到了右邊,他只能接受64杆。
 
我想我已經向自己以及其他人證明瞭你絕不能放棄,喬丹-斯皮思說,“我開始最後一輪的時候落後9杆,我打這座球場的時候帶著一種想法,要從打球中多獲得樂趣,打出一輪低杆,強勢收官,然後看一看是否會發生一些瘋狂的事情。
 
與此同時,麥克羅伊只能再等另外一年再來爭取生涯全滿貫了。開始最後一輪的時候落後3杆,他在兩個洞之後一度殺到1杆之內。可那就是他最接近的距離。麥克羅伊的推杆背叛了他——他在前九洞錯過了410英尺之內的推杆——後九洞根本不是危險因數。他打出74杆,獲得並列第五名。艱難的一天,可是我會回來的,麥克羅伊說,“希望,我會更好。”
 
瑞德在同時代的球員之中屬於老派的人,態度粗魯,願意說出自己的心底話。他在這個州的人氣絕不高,主要是因為他為佐治亞大學比賽的時候行為糟糕,導致他早早離開鬥牛狗隊。他後來轉學到奧古斯塔州立大學,結果他引導實力不佳的美洲虎隊贏得了一雙NCAA冠軍。他的父母居住在奧古斯塔,可是他們並沒有到賽事中來。他們2012年也沒有出席他的婚禮。而這樣一段關係瑞德選擇不討論。
 
我來這裡是為了打高爾夫,贏得賽事,瑞德說。星期天他贏了一場大比賽,而他付出了不小的努力,不是他所喜歡的努力。
 
這場勝利的不同點在於他穿著耐克為他準備的紫紅球衫。瑞德總是穿黑色褲子和鮮紅球衫,因為泰格-伍茲是那樣做的,瑞德多年以來一直模仿伍茲的作戰心態。頑強,”他曾經說看伍茲比賽他學習到了這一點。
 
伍茲本周第一次打破標準杆,交出69杆。他並列位於第32位,落後16杆。這是2015年美國PGA錦標賽以來他第一次參加大滿貫賽。
 
瑞德進入後九洞的時候領先4杆,而這些選手全都有自己的機會,這其中包括瓊-拉姆,西班牙23歲選手。可惜他的機會在15號洞,五杆洞直接進攻果嶺時破滅。他打短了,球落入水中。他打出69杆,獲得第四名。在12號洞推入25英尺小鳥推,而他最重要的小鳥是14號洞,他9號鐵送到8英尺,那打破了與喬丹-斯皮思之間的平手。從那裡開始,他保了4個帕。而那是他需要的全部。
 
他成為連續第四個在美國大師賽上實現大滿貫首勝的選手。瑞德在朵拉贏得世界高爾夫錦標賽之後曾經宣佈他是世界排名前五位的選手,他因此遭到嘲諷,因為那僅僅是他生涯第三個冠軍。第一個大滿貫冠軍將把他的世界排名提升到11位。隨著這件綠夾克到來的,是更大的名氣,更別提尊重了。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