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資訊

活動時間:2018/07/20 - 2018/07/23 更新時間:2018/07/24
美巡青島錦標賽‧袁也淳奪冠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2018年美巡系列賽-中國年度第八站青島錦標賽在山東海陽旭寶林克斯球場收杆,21歲的中國業餘選手國家隊隊員袁也淳在最後的第1718洞連續捉到小鳥,交出72杆的標準杆,以四輪總成績282杆(-6)獲得冠軍。收穫個人在職業比賽中的第一場勝利。袁也淳也成為繼金誠在2014年於浙江贏得九龍山公開賽後,第二位元贏得美巡系列賽-中國勝利的業餘球員。2014年,當時16歲的金誠在浙江九龍山舉行的九龍山公開賽上以四輪總成績281杆(-7)領先華裔美國球員簡佑賢(Sam Chien1杆的優勢奪得冠軍。
 
“我很興奮贏得這場勝利,我已經很久沒有奪冠了。我現在的心情非常激動,對自己的表現非常滿意。現在雖然我是業餘球員身份,但我認為自己已經有職業球員的水準,如果狀態不錯的話,我有能力取得不錯的成績,這個冠軍並不意外。”賽後袁也淳說道。周日最後一輪,袁也淳繼昆明錦標賽和煙臺錦標賽後,再次從領先組出發。前九,他於3號洞遭遇柏忌,總成績低標準杆5杆,在會館成績榜排名到第二,在6號洞遭遇當輪第二個柏忌後,在成績榜上一度落後完成10洞的加拿大球員王耀進2杆,落後此時完成9洞的英格蘭球員塔倫1杆,排在會館成績榜第三。
 
不過,袁也淳在4杆的8號洞捉到小鳥,總成績來到低標準杆5杆,此時,王耀進在第12洞遭遇柏忌。袁也淳躋身三人並列領先的成績榜轉入下半場。“今天我開局失誤比較多,但我堅持不放棄。今天球場的風向也和前幾天不同。轉入後九時,結束第16洞,我知道最後的第1718洞我必須抓鳥才能贏。我的策略也更激進些。”雖然開局失誤比較多,但我仍然堅持不放棄,就是一杆一杆打,從始至終我都沒有特別大的心理波動。”袁也淳在美國佛利鷹之夢高爾夫學院學球,師從肖恩·佛利(Sean foley),結束華盛頓大學三年的學業回國,作為國家隊一員正在備戰今年8月的雅加達亞運會,這場在職業比賽的勝利,無疑增添了他的信心。
 
“我希望能在亞運會上為國家爭奪榮耀。在亞運會之後,我會繼續打美巡系列賽-中國,希望在接下來的五站比賽能進入獎金榜前25名,這樣就能參加韋伯網巡迴賽的資格賽第二階段的考試。”袁也淳說。本周青島錦標賽是袁也淳連續參加的第三場美巡系列賽-中國的比賽。在6月底的昆明錦標賽和上周舉行的煙臺錦標賽上,袁也淳最終獲得了並列18名和並列第三名。青島錦標賽的勝利無疑也是袁也淳新的開始,也讓今年的美巡系列賽-中國的秋季賽事更值得期待。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