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資訊

活動時間:2008/11/27 - 2008/11/30 更新時間:2008/12/01
2008歐米茄觀瀾湖高爾夫世界盃精彩落幕
2008歐米茄觀瀾湖高爾夫世界盃精彩落幕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2008-12-01    
20081130,為期四天的歐米茄觀瀾湖高爾夫世界盃,以1號種子隊參賽的瑞典隊最終不負眾望,力壓群雄,奪得2008歐米茄觀瀾湖高爾夫世界盃冠軍。在決賽輪從倒數第二組出發的瑞典隊隊員2008年歐巡賽獎金王羅伯特-卡爾森與前世界比洞賽冠軍亨利克-斯騰森,在四人兩球賽的決賽中,強勁出擊,提前鎖定勝局。由2007年亞巡賽獎金王梁文沖與“中國一哥”張連偉組成的東道主中國隊則以總成績280杆(-8)的,獲得並列第17名。
    在今年的觀瀾湖世界盃主場——奧拉沙寶球場18號洞,舉行了激動人心的頒獎儀式,在現場近8萬名觀眾的熱烈歡呼聲中,觀瀾湖高爾夫球會主席朱樹豪為冠軍瑞典隊頒獎,卡爾森與斯騰森接過這個金光閃閃、重達82公斤的世界盃獎盃。儘管在經過漫長的四天賽事後已精疲力竭,斯騰森還是按捺不住心中的興奮,高舉起這個比成年男子還重、代表著世界盃五十年來,數百位球星為國家榮譽爭霸的風雲變幻歷史的獎盃,在現場近萬名觀眾的歡呼聲中,忍不住心中激動,揮手致意。他們的名字,將鐫刻在這座獎盃上,流傳後世。這座象徵著高爾夫運動至高榮譽的獎盃,將在此停留12年,直到2019甚至更久遠的時間。
    四天以來,奧拉沙寶群星閃耀、相映生輝,各國英豪獻技觀瀾湖,精彩紛呈,高球愛好者彙聚八方、萬人空巷!來自不同方面的人們懷著同樣的心情,共同營造了歐米茄觀瀾湖世界盃歷史上的這一空前盛況。這是世界盃的成功,也是世界高爾夫球運動的成功,這項成功將為中國高爾夫球運動的發展注入持久的推動力!來自28個國家和地區的全部56名選手在這次賽事當中奉獻出了精彩的球技和誠實正直的高爾夫球精神,同時收穫了友誼、健康和快樂!中國隊在本次比賽當中也取得了一定程度上的進步。
    觀瀾湖高爾夫球會主席朱樹豪在閉幕式上致辭,他首先代表組委會和觀瀾湖高爾夫球會,向奪得冠軍的瑞典隊表示最熱烈的祝賀。向所有參與這項盛事的朋友們表示最衷心的感謝!他說,“今天,高爾夫世界盃又誕生了新的冠軍,高爾夫世界盃的偉大精神又得到了新的傳揚。世界盃的魅力,在於她的全球性和包容力,當來自五大洲四大洋28個國家和地區的選手相聚在這裏時,當創歷史的四天18萬現場觀眾相聚在這裏時,當全球14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電視轉播聚焦在這裏時,我相信,本屆高爾夫世界盃已經成為全球和諧交流的新楷模。在此,我也真誠地希望,今天的中國,今天的觀瀾湖,今年的世界盃給所有的朋友們留下美好的記憶。”
    朱樹豪博士並向PGA國際聯盟、國際高爾夫球協會、中國國家體育總局、中國高協、廣東省人民政府,深圳和東莞市人民政府和合作夥伴歐米茄一一致謝。
    最後,朱樹豪博士以一句精彩的結語,結束了這場盛大、精彩的閉幕式——“讓我們再次祝賀2008年歐米茄觀瀾湖世界盃取得圓滿成功,讓我們明年再見! 2008歐米茄觀瀾湖高爾夫世界盃的圓滿落幕,標誌著觀瀾湖高爾夫球會舉辦這次全球體育盛事的成功。
    中國高爾夫球協會常務副主席張小甯在閉幕式上致辭表示:“本屆賽事的成功,離不開各個方面的大力支持和無私奉獻,我謹代表國家體育總局小球運動管理中心和中國高爾夫球協會向全體參賽選手、教練員和為比賽做出辛勤努力的裁判員、工作人員、志願者和新聞媒體的朋友們表示衷心的感謝!”
    本次觀瀾湖世界盃,從一開始就獲得了上至國家領導、省市相關領導的支持,並獲得歐米茄獨家12億元冠名贊助,以及民生銀行、思科、奧迪、聯想ThinkPad的全程贊助。本屆賽事有超過1000名的志願者義務支持世界盃工作,四天到場觀眾達到18萬人,其中最後一天達到了8萬人,觀瀾湖四天共接待近4萬輛車進場,最後一天達到了13500輛。可以說,在社會各個階層的全力支持下,這項北京奧運會後在中國舉辦的最高級別體育賽事,讓人們分享了“高爾夫奧林匹克”的友誼和榮耀,獲得了全面成功!
    高爾夫世界盃在中國連續12年的舉辦和今年的成功舉辦,意味著中國與世界主流體育運動的全面接軌,以及中國和世界第一大球會觀瀾湖高爾夫球會有了舉辦全球頂尖高爾夫賽事的能力和條件。高爾夫世界盃已經跨越了半個多世紀的歷史,從去年開始,它連續12年來到中國,這是世界高爾夫歷史前所未有的新里程。所以,每一位參加歐米茄觀瀾湖高爾夫世界盃的選手和朋友,都是國際友好使者,在全球人口最多的中國,在迅速國際化的中國,大家不僅開拓了高爾夫運動的“新大陸”,更令更多的人士感受到變革中的中國,給全球帶來的活力和機遇,而世界盃參與架起了這座偉大的機遇之橋、交流之橋,這是世界盃的新成功。
    而歐米茄觀瀾湖高爾夫世界盃連續12年在中國舉行和今年的成功舉辦,充分體現了我們國家的文明進步和強大。可以讓世界更好地認識中國,瞭解中國。這項賽事進入中國,將為中國體育文化的國際交流創造一個重要的平臺。特別是21世紀前20年,是中國社會發展的重要時期,中國將以更開放和廣闊的視野推動經貿體育文化的國際對話與交流,這就需要更多的平臺、橋樑和形式。這項比賽,在長達12年的時間會持續吸引大批國際媒體、各國政要、國際企業家、以及眾多的國際觀眾,關注中國,創造一個最佳的宣傳推介舞臺,帶動一系列的經貿旅遊交流活動,充分展示中國與世界同步發展的魅力。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