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資訊

活動時間:2009/03/26 - 2009/03/29 更新時間:2009/03/30
帕爾默賽奧海爾領先五桿,伍茲欲奪冠恐需上天眷顧
新浪体育
 
 
老虎伍茲在阿諾-帕爾默邀請賽第三輪結束之後雖然追到了單獨第二位,他與領先者西恩-奧海爾(Sean O'Hair)之間的5桿差距卻沒有縮小。明天他要奪取復出後第一場勝利,需要上天特別的眷顧。
 
西恩-奧海爾覺得最後四個洞自己沒有擊出一桿壞桿,可他卻吞下了三個柏忌。老虎伍茲十分激動他最後兩個柏忌,其中一個是在小球彈離行車道之後吞下的,而另外一個是在第18洞吞下的。那一個洞,沒有人在果嶺旁邊的水岸上發現小球。之所以會出現這樣的局面,是因為大風之中的灣丘徹底露出猙獰的面孔,將阿諾-帕爾默邀請賽變成了一場生死考驗。
 
西恩-奧海爾雖然很掙扎,僅僅打出71桿,高于標準桿1桿,可是他卻連續第二年與老虎伍茲一起從最後一組出發。與去年不同的地方在于西恩-奧海爾不再是與老虎伍茲並列領先,而是單獨位于首位,領先世界第一5桿。我想我沒有辦法讓他打差。西恩-奧海爾說,我認為我只能關注自己,關注自己所做的事情,也就是一桿一桿地打好,最終把它們加在一起。
 
星期六下午的加法還真讓人迷惑。在比賽還剩下4個洞的時候,西恩-奧海爾領先6桿。他在這幾個洞吞下3個柏忌之後,仍舊領先5桿,總成績為203(67-65-71),低于標準桿3桿。老虎伍茲在第18洞湖邊尋找小球的五分鐘裡,只能確保自己可以進入最後一組。他在距離球洞145碼之外罰桿拋球,最後推入25英尺推桿吞下柏忌,打出71桿。他的三輪成績為208(68-69-71),低于標準桿2桿。
 
我不知道你該怎麼打好這樣一個球場。西恩-奧海爾說,因此我想每個人都在盡全力堅持。有時候柏忌不算壞事。我認為在一些洞,柏忌可以算帕。老虎伍茲一定有這樣的感覺。第16洞進入長草之中,他解球的時候打薄了,小球撞到了行車道上,高高彈起,落到了大約50碼之外。他的切桿穿過了果嶺,差一點進水,他隨後拿下10英尺推桿打出了柏忌。不過更讓人印象深刻的還是第18洞的那個柏忌。那一洞,他拿下了整週以來最長一記推桿。坦白說,我可不想在最後一個洞吞下雙柏忌。老虎伍茲說,我最終打出了高于標準桿,但是我覺得自己比記分卡的桿數更好。
 
老虎伍茲5次在阿諾-帕爾默邀請賽上奪冠,可是還沒有在54洞落後的情況下贏得過冠軍。2000年圓石灘職業/業餘配對賽,他最後一輪猛追5桿取得了勝利,那是他在美巡賽上彌補的最大差距。不過1998年在泰國舉行的尊尼獲加精英賽,他克服過8桿劣勢奪冠。西恩-奧海爾的5桿優勢是自2003年老虎伍茲取得5桿優勢以來灣丘最大的差距。  簡森-戈爾(Jason Gore)也有可能進入最後一組,然而最後一洞五英尺的距離,他三推吞下雙柏忌,掉到了並列第三位。他的成績為209(65-70-74),低于標準桿1桿。這正是灣丘在風中變得有多麼恐怖的最好例證。扎克-約翰遜(Zach Johnson)開始第三輪的時候落後9桿,他在打出68桿之後,卻進入了星期天最後一組,與西恩-奧海爾、老虎伍茲一道出發。扎克-約翰遜與日本選手今田龍二(73)的成績也為低于標準桿1桿,位于並列第三位。
 
因為天氣預報說星期天會下雨,明天會安排三人一組出發。如果天氣預報說的今天晚上會下大雨是準確的,那麼堅實、快速、艱難的灣丘球場會發生巨大的改變。當然過去三天,星期六是最艱難的一天,平均桿數幾乎高出標準桿3.5桿。你差不多每個地方都要謀劃好,球道、果嶺,大多數時候,你需要兩推推進。扎克-約翰遜說,比賽非常難,今天標準桿便是好桿數。
 
從這個角度來說,那四個打破標準桿的球手真的很棒,而另外四個打平標準桿也算精彩。總桿數方面,現在只有5個人的桿數在標準桿以下,9個人沒有打出高于標準桿。
 
布蘭德-斯勒德克爾(Brandt Snedeker)打出了當日最好一輪,67桿,沒有吞下一個柏忌。在如此惡劣的環境中,這個桿數顯然是鶴立雞群。他得到的回報當然是巨大的。他從並列第48位上升到了並列第六位,總成績為210桿,平標準桿。與他並列的選手有帕特-佩雷茲(Pat Perez70)、斯科特-維普蘭克(Scott Verplank71)和羅伯特-艾倫比(Robert Allenby74)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