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資訊

活動時間:2009/04/01 - 2009/04/03 更新時間:2009/04/01
泰后盃移師印尼,蔡佩穎領軍出擊!

泰后盃移師印尼,蔡佩穎領軍出擊!

Queen Sirikit Cup Asia-Pacific Ladies Invitational Golf Team Championship, Indonesia

亞太地區最重要的女子隊際賽Queen Sirikit Cup 2009-Asia-Pacific Ladies Invitational Golf Team Championship(泰后盃亞太女子業餘高爾夫隊際邀請錦標賽),從四月一日起,一連三天在印尼峉里島的Nirwana Bali Golf Club(納瓦娜峉里高爾夫俱樂部)開打,總計共有十二個國家參賽,我國代表隊由上週剛剛在澳洲女子業餘錦標賽拿下第二名的蔡佩穎領軍,另兩位隊員為謝瑀玲和姚宣榆。

這場亞太地區最重要的女子隊際錦標賽,從1979年起開打,今年邁入第三十一屆,十二支隊伍包括澳洲、中國、香港、印度、印尼、日本、韓國、馬來西亞、紐西蘭、菲律賓、泰國和我國,每隊三位選手,每天取最佳兩位選手計算團體成績,競逐象徵最高榮譽的泰后盃,另外個人前三分也分別給獎。

回顧過去三十屆比賽,我國是從1998年開始參賽,十一屆比賽中共三度贏得泰后盃,其中2005年的泰國和2006年的澳洲賽事,中華隊在曾雅妮的帶領拿下二連霸,曾雅妮並在2005年贏得個人冠軍。此外,魏筠潔在1999年的紐西蘭拿下個人冠軍,而洪沁慧也在2002年的馬來西亞搶人個人后座,總計我國共拿下兩座泰后盃和三項個人第一。

去年在日本的賽事,中華隊由林子麒領軍,個人拿到第七,並和蔡佩穎及謝瑀玲合力在團體賽名列第三。今年,隨著林子麒轉入職業,陣容加入姚宣榆,三位選手平均年齡不到十八歲,是去年國內排名前三位,其中謝瑀玲是2006年中華隊的冠軍成員之一,而蔡佩穎近況更處於高檔,上週差點逆轉贏得澳洲女子業餘錦標賽。

即將在月底滿十八歲的蔡佩穎,去年大放異采,贏得兩場季賽冠軍,並擠掉謝瑀玲,成為國內業餘第一,今年更差點贏得在東方球場所舉行的職業比賽,最後以一桿之差未能打進延長賽。上週在澳洲的女子業餘大賽,蔡佩穎一路打到決賽,經過三十六洞才不幸敗北,她說道:「希望能維持這樣的手感,幫助中華隊打出更好的成績。」蔡佩穎上屆個人並列第九。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