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資訊

活動時間:2008/12/29 - 2009/01/31 更新時間:2009/01/27
全國高校高爾夫球邀請賽
迎大運全國高校高爾夫球邀請賽月底在觀瀾湖舉行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2008-12-26    
 
    1225日星期四,正值西方的聖誕日,距離2011年深圳大運會還有960天,“迎大運全國高校高爾夫球邀請賽”新聞發佈會在深圳市體育局五樓會議廳舉行。與會領導有深圳市體育局韓星元副局長、群體處陳玲處長、科教處朱豔處長,與會嘉賓包括協辦單位的深圳觀瀾湖高爾夫球會高爾夫學院吳相兵院長、贊助企業先鋒鳥運動服裝有限公司總經理戴澤民,以及獅王高爾夫用品有限公司、紅牛維他命飲料有限公司和融通國際酒業(深圳)有限公司的代表。共有30多家報刊、雜誌、網路和電視媒體參加了本次新聞發佈會的報導。
 
深圳市體育局副局長韓星元介紹,本次“迎大運全國高校高爾夫球邀請賽”將於20081229-31日在深圳觀瀾湖高爾夫球會尾崎將司球場盛大開杆。屆時將有來自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北京體育大學、浙江大學、中山大學、武漢大學等國內共20多所知名大學近百名教職工與在校大學生參與17個獎項的角逐。
    高爾夫登錄中國也僅20餘年,但發展迅速,尤其是在2003SARS之後,人們對高爾夫運動的認識更全面更積極了。近年來,越來越多的球場如雨後春筍般湧現,越來越多的歐、美、亞大型國際賽事登錄中國,越來越多的人參與到這項運動中來,這其中就包括越來越多的大學教職工和大學生。高爾夫運動在中國許多高校都得以廣泛開展和普及。據統計,全國已有六十多所高校開設了高爾夫學院或者高爾夫課程。
    高爾夫運動所蘊含的積極健康、追求完美的理念非常契合大學生人生的發展要求。在高爾夫球場上,球手必須戒驕戒躁、腳踏實地打好每一洞每一杆;必須善於汲取教訓、忘記失敗、不到最後一洞絕不放棄;必須審時度勢,攻守兼備。這些精髓是大學生們很難通過書本得以認知和體驗的。高爾夫球場給了大學生一個感悟人生真諦的舞臺,可以讓大學生既得以康身健體,又得以強健心智。
    深圳將舉辦2011年第26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屆時將有來自世界180多個國家的1萬多名大學生運動員彙聚深圳。經國際大體聯批准,高爾夫球將首次正式成為2011年在深圳舉辦的第26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的比賽專案。同時,深圳市也是全國各城市中高爾夫球場密集度最高的城市,世界第一球會觀瀾湖高爾夫球會就坐落其間,擁有良好的高爾夫氛圍和較高的整體競技水準。為了迎接第26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在深圳的舉行,為大運會營造良好的氛圍,同時為測試我國大專院校的大學生高爾夫運動的發展水準和現狀,為他們提供鍛煉的機會和積累參賽的經驗,進一步推廣和普及高爾夫運動在全國各大專院校的開展,為2011年大運會高爾夫項目培養人才為國爭光,並體現我們對大運會高爾夫運動競賽的組織能力,經由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深圳市人民政府批准,以及中國高爾夫球協會、深圳市第26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組委會執行局特別支持,由深圳市體育局主辦的“迎大運全國高校高爾夫球邀請賽”應運而生。
 
    據悉,組委會對高校的邀請函一經發出,就得到了所邀大學或學院的積極回應,在不到一周的時間裏,就得到了他們踴躍要求報名參賽的回復。受邀各高校非常重視這次全國高校邀請賽,除了盡遣學校高爾夫球高手角逐各項最高榮譽外,有些高校還由校長、副校長、或院長、主任等親自帶隊,為自己所在學校的隊員現場助威。
    據介紹,本次賽事受邀參賽的大學或學院共有21所,依次為(排名不分先後)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北京體育大學、淅江大學、中山大學、吉林大學、北京師範大學、武漢大學、廈門大學、暨南大學、中國農業大學、上海大學、汕頭大學、華南師範大學、深圳大學、上海體育學院、廣州體育學院、聯合國際大學、廣州外語外貿大學、北京物資學院、東華大學等大學或學院,參加比賽的球手多達100人。
    本次比賽採取的是單輪18洞比杆賽賽制,分團體賽與個人賽,以總杆成績決出團體賽與個人賽的冠亞季軍。每隊參賽隊員不超過4人,分教工組2人和學生組2人,若隊員中歸屬教工組或學生組的人數超過2人,則取其中最終成績最好的2人計入團體成績,若隊員中歸屬教工組或學生組的人數不足2人,則只計個人總杆成績,不計團體成績。
     本次比賽,男女球手可以同場競技,但不另設女子組別。男子比賽發球台為藍T,女子比賽發球台為紅T。比賽將分設教工組和學生組的團體賽冠亞季軍、個人賽的冠亞季軍、最遠距離獎、最近旗杆獎與一杆進洞獎等17個獎項。
    毋庸置疑,“迎大運全國高校高爾夫球邀請賽”無疑將是迄今為止唯一由中國官方組織的、也是規格最高的高校高爾夫球競賽,相信她也會成為中國最具影響、最受高校教職工和大學生高爾夫愛好者喜愛的高校高爾夫球賽事。
    1229-31日,深圳觀瀾湖高爾夫球會屆時名校雲集,各路高手將為我們奉獻一場精彩紛呈的年末高爾夫饕餮大餐!名校經典,值得期待!
 
    日本“球壇超人”尾崎將司設計的球場——尾崎將司球場(峰迴路轉玄機無限),縱橫於崇山峻嶺之間,許多球道猶如鬼斧神功,通過天然地勢創造擊球難度,使球手常常在山窮水盡時,體驗柳暗花明的喜悅。尾崎將司將他獨特的高球思維和創新理念,在這一球場發揮得淋漓盡致。偌大的碧湖、懾人的瀑布、清澈的河流及別樹一幟的石壁,構成尾崎將司球場一幅無可比擬的風景畫。球道蜿蜒於山谷之間,與天然的地勢環境相映成趣。鬼斧神工的設計,在尾崎將司球場隨處可見:第9洞和第18洞果嶺連為一體,前所未見,從第12洞果嶺到13號發球台,需要穿過85米的隧道,有如走如陶淵明的世外桃源,最令球手津津樂道。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