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資訊

活動時間:2009/04/02 - 2009/04/05 更新時間:2009/04/07
休斯頓公開賽修成正果,卡西延長賽奪取美巡首冠
新浪体育
 
台北時間46日,保羅-卡西在第一個加洞中吞下柏忌,可是他仍舊戰勝J.B。霍姆斯(J.B. Holmes),在休斯頓公開賽上實現美巡賽首勝。
 
31歲的英格蘭選手在世界範圍內已經贏得9個冠軍,可是他從來沒有在美國贏得過勝利。這個勝利將保羅-卡西送到了世界第六位。這是他職業生涯的峰值。J.B。霍姆斯需要一個勝利才能獲得下一週美國名人賽的參賽資格,他最終成為去年萊德杯隊員中唯一一個沒有獲得資格的選手。
 
保羅-卡西在正賽第18洞吞下柏忌,第四輪打出72桿,平標準桿,與J.B。霍姆斯戰成平手,兩人的成績都為277桿,低於標準桿11桿。在保羅-卡西完成比賽之前三個小時,J.B。霍姆斯打出了69桿,低於標準桿3桿。兩位選手在第18洞,488碼四桿洞重新聚頭。該洞是紅石高爾夫俱樂部最難的一個球洞,平均桿數為4.336桿。J.B。霍姆斯的發球左曲進入池塘之中。而保羅-卡西將球發進了右邊的球道沙坑中,隨後選擇安全打法,將球放到了果嶺前方。J.B。霍姆斯第四桿才將球放上果嶺,隨後錯過了一個非常長的柏忌推桿。保羅-卡西面對27英尺的距離,兩推,最終獲得了勝利。
 
星期天的大風最高時達到了30英裡/小時,在第18洞的時候,正面吹襲球員。當J.B。霍姆斯在練習果嶺練習的時候,保羅-卡西在第18洞進攻果嶺,小球掉入了果嶺沙坑中。英國人需要在這裡保帕成功,才可以避免延長賽。保羅-卡西的沙坑救球不理想,小球落到了果嶺的下邊一層。36英尺的距離,他兩推吞下了柏忌,幸好他還有機會在延長賽中爭奪冠軍。這是2005年以來,休斯頓公開賽上首次出現延長賽。
 
總統杯美國隊隊長弗雷德-卡波斯(Fred Couples)尋求2003年休斯頓公開賽以來的第一個勝利。最後一輪他大部分時候都領先,可是最後三個洞他接連吞下3個柏忌,最終打出74桿,高於標準桿2桿。美國老將10月份即將滿50歲,他四輪成績279桿,低於標準桿9桿,與瑞典選手亨利克-斯滕森(Henrik Stenson70)和澳大利亞選手尼克-歐亨(Nick O'Hern70)一起位于並列第三位。
 
當星期天早上第三輪結束的時候,卡波斯和保羅-卡西與另外四位選手共同領先比賽。美巡賽官員表示這是1970年有數據以來,休斯頓公開賽54洞過後第一次六位選手擁擠在領先榜榜首位置。波-範佩特(Bo Van Pelt)、科爾特-諾斯特(Colt Knost)和賴安-摩爾(Ryan Moore)也是並列領先者,可是他們在大風之中沒有一個打破標準桿。今年的雙冠王奧格維被視為領先者中最有希望奪冠的一個,在交出75桿之後,以280桿,低於標準桿8桿,同另外4位選手一道位于並列第六位之上。
 
卡波斯在第四洞五桿洞抓到小鳥之後,成績上升到了低于標準桿12桿,獲得了單獨領先。J.B。霍姆斯在前方出發,他在後九洞的前三個洞接連抓到3只小鳥,可是第14洞三桿洞他吞下了一個柏忌。第15洞五桿洞,J.B。霍姆斯兩桿攻上果嶺,兩推抓到小鳥,成績上升到了低于標準桿11桿。我從來不覺得自己的奪冠希望已經斷絕了。” J.B。霍姆斯說,我只需要抓到幾只小鳥便可以了。” J.B。霍姆斯在進攻第18洞果嶺的時候,落到了沙坑之中,解球出來之後,拿下了一個拐彎的14英尺推桿救到了帕。在這裡開球真的讓人膽戰心驚。” J.B。霍姆斯說,當你開完球之後,第二桿如果說不比先前一桿更難的話,也是同樣艱難。如果運氣好,你可以獲得我那樣的沙坑救球。真的一點都不容易。
 
保羅-卡西在第12洞拿下10英尺小鳥,隨後在第13洞五桿洞將球劈到2英尺處,隨即追上卡波斯,獲得了並列領先。這個時候卡波斯在第16洞的6英尺推桿滑到了一邊,沒能保帕成功。隨後第17洞,他的球落入果嶺沙坑中,開始一路下滑。
 
休斯頓公開賽終于在日光中結束,盡管整週下來賽事主辦方都在爭奪星期四因大風失去的時光。為了節約時間,最後18個洞沿用了第三輪的分組。領先者大約在他們的比賽結束之後90分鐘出發。這可是漫長的一個星期。” J.B。霍姆斯說,我感覺這好像是第六輪或者第七輪。真是非常艱難的一個星期,還好,最後每樣事情都很順利。
 
保羅-卡西成為第一個在休斯頓公開賽上奪冠的歐洲選手,不過這場比賽從來不缺少國際冠軍,自從2002年以來已經有6人了。英國人是37個在休斯頓公開賽備戰美國名人賽的選手之一,他充分把握了效仿奧古斯塔布局的紅石高爾夫俱樂部。格雷格-諾曼同樣也將前往美國名人賽參賽,不過星期天他打出了81桿。他在第18洞進攻果嶺的時候兩次下水,吞下了四柏忌,最終獲得了並列第70名,總成績為291桿,高於標準桿3桿。加西亞與他未來的老丈人一樣,也打出了81桿,世界第三最終僅僅排在並列第77位,換句話說,晉級選手中倒數第一位。哈靈頓的運氣也不好,第18洞擊球下水,吞下雙柏忌,最後一輪打出77桿,從並列第九位下降到了並列第26位,成績為284桿,低於標準桿4桿。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