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資訊

活動時間:2009/04/02 - 2009/04/05 更新時間:2009/04/07
納貝斯克賽林西科姆奪冠,奧查婭69桿未能創奇蹟
新浪体育
 
台北時間46日消息,總獎金200萬美元LPGA年度首場大賽納貝斯克錦標賽在美國加州的使命丘球場結束。美國球員布瑞坦妮-林西科姆(Brittany Lincicome)拿到了最終的冠軍,她本輪打出69桿,總成績是-9(279)桿。期待週日翻盤的奧查婭雖然打出了四天來的第一個低標準桿69桿,可惜8桿之差未能創下奇蹟。
 
在第18洞果嶺,林西科姆的心跳得厲害、手也顫抖著。她竭力控制著、在深呼吸後,和球童一起唱起了美國的鄉村歌曲,更多的是美國鄉村樂隊Sugarlandh和肯尼·切斯尼(Kenny Chesney)的歌。這起到了作用,她推進了4英尺的老鷹推,拿到了自己的首個大滿貫冠軍以及30萬美元的冠軍支票。
 
我甚至不能描述它,布瑞坦妮說,在她朝第18洞果嶺的冠軍湖裡縱身一跳、完成這個大滿貫的傳統之後,仍不能相信自己拿到了這項榮譽,有點超現實,真的。週日落後兩桿進入決賽,林西科姆與她的兩位好朋友麥可佛森、科爾共同征戰領先組,享受了美好的一天。
 
來到485碼的5桿洞第18洞,雖然麥可佛森有一桿領先,但23歲的林西科姆則憑借其出色表現拿到了冠軍。麥可佛森稱呼林西科姆是 “Bam-Bam”,因為其開球的距離。而林西科姆在決勝洞就是開出275碼的距離,還恰恰放在了球道中間。來到第18洞,很幸運我的距離帶來了優勢,我很輕鬆地上果嶺,給了自己機會。林西科姆說,看到球離旗桿很近,我手抖得厲害,幾乎要哭出來。球迷們很棒,在為我鼓勁兒,走上去的感覺非常好。科爾在這個洞的果嶺邊緣推進小鳥推後,以71桿收官與打帕的麥可佛森(72)並列亞軍,總成績是280桿。
 
林西科姆拿到了LPGA的第三勝,也是她的第一個大賽勝利。過去她在大賽上最好的成績是 2007年納貝斯克的並列亞軍。在週日佛羅裡達州人組成的三人組裡,林西科姆成為了過去六場女子大滿貫以來的第一個美國冠軍。上一次美國人拿下LPGA的大滿貫,還是科爾在2007年的美國公開賽。而同時,林西科姆也是納貝斯克賽歷史上第二年輕的冠軍,以236個月零17天的年齡,僅次于2007年的賽事冠軍普雷塞爾。
 
捧著獎杯的林西科姆,與父親Tom以及球童Tara Bateman一起跳進了湖裡。轉場時,她跟我說老兄,我可能要心髒病發作了,我的心臟要從胸膛裡跳出來了麥可佛森說起林西科姆,她很緊張,希望能平靜下來。她很有意思,今天我們聊了很多,很開心在最後一組和好朋友們同組。
 
在第18洞,麥可佛森有1桿優勢領先,她本有希望獲得自己第一個LPGA的冠軍,結果林西科姆獲得了突破。林西科姆以7個低標準桿開始了決賽,隨後兩個連續的小鳥給了她機會。
 
衛冕冠軍奧查婭打出了69桿,這是她在本次賽事上的最佳成績,但遺憾的是前三輪的平淡表現,讓她沒能靠近冠軍,最終以-1桿的成績並列第12名。
 
中華台北球員曾雅妮本輪打出69桿後,以288桿的成績與克裡默等並列第17位,獲得25542美元獎金;龔怡萍72-73-74-7桿,並列第30位,獲得15835美元獎金;盧曉晴72-76-76-74桿,並列第53位,獲得6984美元獎金。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