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資訊

活動時間:2009/04/06 - 2009/04/07 更新時間:2009/04/08

「銀利香港職業高爾夫球協會排名賽」首站賽滘西洲落幕

中国高尔夫球场网   2009-04-08   陆离

公開組冠軍  David Freeman

    2009年「香港職業高爾夫球協會」排名賽之第一站賽事已於467日一連兩天假香港賽馬會西貢滘西洲高爾夫球場之北場順利舉行。是次排名賽共設有三個組別,分別是公開組、長春組及女子組別,參賽的球手共有65位,其中獲邀代表「香港高爾夫球總會」參賽的業餘球手則有三位,當中包括表現優秀之青少年球手 Steven Lam Tiffany Lam。經過兩天賽事,結果由David Freeman 以兩天總成績141杆勇奪公開組冠軍寶座。長春組冠軍由簡鏡棠以兩天總成績149杆奪得;女子組則由吳容歡以兩天總成績156杆勝出。 

長春組冠軍 簡鏡棠

    兩天賽事非常緊湊,首天比賽日清晨時分湮雨迷霧,中段時間更下了一陣暴雨,球手迎着大風雨在濕滑的賽道中進行比賽,為山巒起伏的北場加添難度;幸好各球手憑着經驗及强健體魄沉着作賽,都能打出不錯的成績。

 

女子組冠軍 吳容歡

     首天賽事長春組簡鏡棠已發揮不錯,以75杆領先,至於女子組吳容歡與何美廸則競爭激烈,以相同杆數80杆一同領先。公開組的馮裕德、李文樂與David Freeman都發揮不俗,李文樂及Freeman更以低標準兩杆的70杆雙雙並列首位。

馮裕德第一轮第7洞打出一杆進洞

    第二天的天氣則清爽宜人,氣温稍涼及輕刮著微風,是比賽最佳環境,因此大部分球手都能發揮穩定水準,不少球手更採取積極進取的打法,務求多抓幾隻「小鳥」爭取最低杆數,追趕領先球手位置。公開組方面,資深球手馮裕德在第七洞打出一杆進洞,並打出當天比賽的最低杆數70杆,只可惜領先球手Freeman及李文樂亦保持穩定水準,全場叮噹馬頭競爭激烈,最後Freeman 以一杆之差壓倒李文樂奪得公開組第一站冠軍。賽後Freeman說第二天推桿未如理想,因此全日與李文樂都非常接近,互有領先時段。最後因李文樂於16洞做出一記三推,打出一個柏忌,Freeman才可追回一杆穩奪冠軍寶座。簡鏡棠以兩天之最佳成績75杆及74杆領先拋離對手,以兩天總成績149杆奪得長春組冠軍。女子組亦由去年第一站冠軍吳容歡以總成績156杆繼續蟬聯寶座。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