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資訊

活動時間:2009/04/09 - 2009/04/12 更新時間:2009/04/12
高爾夫名人賽佩利、卡布雷拉並列領先,伍茲進入前十
新浪体育
 
台北時間412日,安格-卡布雷拉(Angel Cabrera)和肯尼-佩利(Kenny Perry)兩位老將在美國高爾夫名人賽第三輪結束之後位居領先榜榜首,星期天將爭奪他們生涯第一件綠茄克。老虎伍茲和米克爾森在54洞過後也進入了前十名。
 
在最後四個洞抓到兩只小鳥,阿根廷39歲選手安格-卡布雷拉打出69桿,低于標準桿3桿,衝到了第一位,與美國48歲老將肯尼-佩利並列領先。後者在打出70桿,低于標準桿2桿之後穩住了領先位置。兩人的成績為205桿,低于標準桿11桿。查德-坎貝爾(Chad Campbell)生涯第二次丟掉美國名人賽36洞領先,他在第三輪打出72桿,以207桿,低于標準桿9桿,單獨位于第三位。美國名將福瑞克追平星期天最低桿數68桿,以208桿,低于標準桿8桿單獨位于第四位。另外一個美國名將史提夫-史翠克(Steve Stricker)也打出了68桿,再落後一桿,位于單獨第五位。
 
星期六晚上,奧古斯塔地區出現了雷暴,第三輪比賽的難度看上去高過前兩天,可是並沒有影響到領先者前進的步伐。488個月的肯塔基選手肯尼-佩利今年已經贏得了FBR公開賽,如果他最終奪取冠軍,他將打破尼克勞斯在1986年奪冠時創造的年齡紀錄,成為美國名人賽最年長冠軍。同時他也將成為歷史上最年長的大滿貫賽冠軍,打破朱利葉斯-波羅斯(Julius Boros)1968年美國PGA錦標賽創造的年齡紀錄。我們還剩下18個洞了,我現在處于很好的位置上。肯尼-佩利說,我想如果我取得勝利,我將在美巡賽上更上一個台階。我想我會從一個優秀的球手,成為一個比優秀球手更好的球手。
 
卡布雷拉2007年在奧克芒力克老虎伍茲和福瑞克奪取了美國公開賽,他將力圖成為歷史上第一個來自拉美地區的美國名人賽冠軍。我想我從大賽勝利中學習到我可以取得勝利,我可以在大比賽中奪冠。阿根廷人在擺脫了第一洞的三推柏忌,第一次取得美國名人賽領先之後說,我想對于我來說,大滿貫賽都是一樣,都能讓我非常激動。它們全都是大型比賽。與美國公開賽不同的是:我在第三輪之後所處的位置。我現在所處的位置明顯更好,我將好好利用這個優勢。今年是卡布雷拉第十次征戰奧古斯塔,他之前獲得了3個前十名,其中最好成績為2006年並列第八名。歷史上,阿根廷選手羅伯託-德文森佐(Roberto de Vicenzo)曾經有一次絕佳的奪冠機會。1968年,羅伯託-德文森佐將錯簽了記分卡,將第17洞的3桿簽錯為4桿,結果無緣延長賽,只獲得了第二名。
 
得克薩斯選手查德-坎貝爾在第16洞吞下雙柏忌之後,在第18洞又吞下了柏忌,這已經是他第二次在美國名人賽丟掉36洞領先了。2006年,他在前兩輪打出71-67之後獲得單獨領先,結果在第三輪打出75桿跌落了下去。那一場比賽,米克爾森最終奪冠,而查德-坎貝爾獲得了個人最好成績:並列第三名。查德-坎貝爾應該十分遺憾他掉出了最後一組,因為過去18場美國名人賽,有17個冠軍都出自最後一組。
 
領先榜前九位選手中沒有一個的世界排名進入了前十位。世界第一老虎伍茲在第一洞吞下雙柏忌,不過最終救起了一個70桿,低于標準桿2桿。第一洞三推,吞下雙柏忌,基本上讓我落後了8桿。老虎伍茲說,今天,我非常努力地殺回來,真的是一場惡仗。老虎伍茲在最後六個洞抓到了3只小鳥,三輪總成績為212桿,低于標準桿4桿,位于並列第十位。老虎伍茲表示主要是自己的擊球沒有達到標準,而不是8個月時間的休息影響了他:不,完全不是。四個美國名人賽冠軍得主說,我只是擊球不夠精確而已。我很驕傲在第一洞吞下雙柏忌之後能打出這樣一個桿數。老虎伍茲現在已經落後並列領先者7桿之多,他從來沒有在54洞落後的情況下奪取過大滿貫賽勝利。他美巡賽的54洞反超紀錄為5桿。
 
位於並列第十位的選手一共有九人,其中包括世界第二米克爾森。他在本輪抓到4只小鳥,吞下3個柏忌,打出71桿,低于標準桿1桿。另外昨天抓到11只小鳥,打破美國名人賽紀錄的金河珍今天交出72桿之後,三輪成績也為低于標準桿4桿。我認為自己打出64桿或者65桿仍舊有機會。力爭第三勝的米克爾森說,我想這樣的桿數有可能出現。
 
  美國名人賽54洞最大反超紀錄是8桿。1956年,小傑克-伯克(Jack Burke Jr)把握住第三輪領先者肯-溫圖利(Ken Venturi)星期天打出80桿的機遇奪取了冠軍。這意味著昨天稍有起色的世界第三加西亞已經沒有了希望。本輪打出75桿,西班牙人掉到了並列第25位,落後桿數已經達到了10桿。落後相同桿數的還有哈靈頓。今天在第二洞五桿洞打出9桿,哈靈頓本輪交出73桿。這個結果代表著愛爾蘭人已經無法追上老虎伍茲和本-侯根,實現大滿貫賽三連勝。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