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資訊

活動時間:2009/04/09 - 2009/04/12 更新時間:2009/04/14
改寫名人賽日本歷史戰績,片山晉吳表演獲觀眾好評
改寫名人賽日本歷史戰績片山晉吳表演獲觀眾好評
新浪体育
 
台北時間413日,片山晉吳在美國名人賽上獲得單獨第四名,改寫了日本選手在奧古斯塔的最好戰績。不過對於美國的觀眾來說,片山晉吳的表演更讓他們印象深刻。
 
這不是第一次片山晉吳有這種表演了。2001年美國PGA錦標賽,他便引起了美國球迷的關注。時隔八年,無憂無慮的片山晉吳再次用精確的擊球--以及那頂引人注目的牛仔帽吸引到人們的眼球。當然,戰績本身也是出色的。星期天,他打出68桿,低於標準桿4桿,最終以278(67-73-70-68),低於標準桿10桿,獲得單獨第四名。這個成績改寫了他在大滿貫賽上個人的最好戰績。我比預期的打得更好。片山晉吳說,我真的可以好好享受比賽。
 
自從2001年美國PGA錦標賽取得突破性的好名次之後,片山晉吳在美國並沒有多少值得一提的好表現。可是他從來不缺少觀眾,而他的表演也始終能抓住人們的眼球。比如第二洞抓鳥的時候,他以鼓掌回報觀眾的喝彩聲。隨後當他走上第18洞果嶺的時候,他將那一頂標志性的牛仔帽摘下來,給大家一個90度的鞠躬,又獲得了巨大歡迎。而當最後一推進洞,他將推桿刺向空中,帶著充滿陽光的笑臉離開時,四週再度響起如雷的掌聲。片山晉吳開心是自然的,因為他交出了日本選手在美國名人賽上的最好戰績。我知道我有許多次痛苦的經歷。日本人說,我想我的訓練今天最終有了回報。
 
星期天,片山晉吳從第二洞開始啟動。那個五桿洞,他兩桿攻上果嶺,留下大約60英尺的距離。第一推,他看著小球沿著果嶺邊緣跳動,隨後拐到距離洞杯非常近的地方停住。他隨即抓到了一個輕鬆的小鳥。
 
本輪他只有一個柏忌,出現在第五洞。他後九洞非常強,沒有再吞柏忌。第13洞五桿洞,他兩桿攻上果嶺,兩推抓鳥。隨後在詭譎的第16洞,他7號鐵將球開到12英尺處,一推射下小鳥。最終,他在第18洞果嶺上拿下了20英尺小鳥。那是很棒的推桿線路。片山晉吳談到最後一推時說,只要我能帶著自信去推,我知道我是能推進的。
 
八年前,片山晉吳在美國PGA錦標賽上第一次冒出地平線。他在亞特蘭大運動俱樂部(Atlanta Athletic Club)比賽的時候好像無所畏懼,進入週末時獲得了並列領先。在那裡,他贏得了美國觀眾的心,盡管許多人都沒有聽說過他的名字。盡管最終他沒有堅持住,他仍與另外一名選手並列位于第四名,僅僅落後冠軍大衛-湯姆斯4桿而已。自從那之後,片山晉吳在國外打球的機會並不多。可是在日巡賽上,他取得了很多成功,5次拿到獎金王,獲得了26場比賽的冠軍。今年之前,他7次獲得美國名人賽的參賽資格,可是他從來沒有打破過70桿,名次最高也就是並列27位。
 
片山晉吳的第八次奧古斯塔之行不一樣。他把握住第一天的良好天氣打出了67桿。雖然他在星期五打出73桿之後滑落了下去,他在週末就憑借70-68殺了回來。片山晉吳的發球並不算遠,可是他能將球放到球道上,同時鐵桿技術也非常細膩。他標準桿上果嶺率僅比4名選手低。如果他的推桿再精確一點的話,他也許能殺入延長賽。卡布雷拉、肯尼-佩利和查德-坎貝爾領先他2桿進入了延長賽,最終阿根廷選手卡布雷拉奪取了冠軍。
 
片山晉吳星期天看了幾次記分板,雖然無法彌補與領先者之間的差距,他仍舊超越了2001年伊澤利光在美國名人賽上取得的成績:兩人並列第四名,同時也因為這個原因早早拿到了明年奧古斯塔的邀請函。目前,還沒有日本選手的大滿貫賽戰績超過青木功。1980年,日本前輩在美國公開賽上敗給尼克勞斯,獲得了亞軍。
 
今年總共有兩位日本選手參加美國名人賽,除了片山晉吳,還有17歲的石川遼,後者第一次參加美國名人賽,沒能獲得晉級,可是獲得了寶貴的經驗。很顯然,有這樣一批選手在,日本的高爾夫看上去前途光明。片山晉吳說:我希望日本的高爾夫能走到世界的前列。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