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資訊

活動時間:2009/04/16 - 2009/04/19 更新時間:2009/04/17
好狀態好天氣好運同時眷顧,布萊爾領先中國公開賽
新浪体育
 
2009年中國公開賽416日在北京CBD國際高爾夫球會結束首輪。2007年上海旭寶VOLVO中國公開賽冠軍、41歲的奧地利球員馬庫斯-布萊爾(Markus Brier)67(-5)桿領跑156名參賽選手,澳大利亞選手大衛-麥肯茲(David McKenzie)與英格蘭球員尼克-道赫蒂一桿落後並列第二。
 
和去年的低溫大風天相比,今年首輪比賽的天氣顯得溫和不少。雖然氣溫不算高,但並沒有出現往年4月北京常見的大風,直到中午時分選手們才略感風力侵襲,為創造好成績提供有利條件。從總體成績上來看,首輪上午出發的球手明顯比下午出發選手幸運,在打出-3或更好成績的5名球手中,有4名都是上午出發。
 
同組出發的布萊爾和泰國名將通差-賈第(Thongchai Jaidee)開局便上演抓鳥大戲;兩人早上7點從10號洞出發,均在開場10號洞抓下小鳥,之後更是在領先榜上交替登頂。首輪18洞之後布萊爾和賈第分別抓下7只和5只小鳥。我打了幾記很好的鐵桿,而推桿的狀態也很好,這樣的組合當然相當不錯。布萊爾說。我的開局很好,開球大多正中球道,得到很多抓小鳥機會。布萊爾承認他今天的運氣頗佳,在轉場後的3號洞和4號洞,我先是切入一個小鳥,然後又在長草中將球救到洞口邊。總的來說我今天在比賽中的感覺很順手。
 
本輪唯一的遺憾是兩人都未能在最後一洞有完美收鞘。在9號洞果嶺,布萊爾從40英尺外用了3推才進洞,而面對相似的距離,賈第更是用4推,吃下雙博忌。第9洞可謂選手們的克星,眾多球員都在此遭遇不測。那個旗位確實很刁鑽,在果嶺的左後方,布萊爾回憶道,擊球上果嶺的位置不敢太接近旗位,而洞口附近的果嶺又暗藏玄機,很難看準球路。
 
儘管最後一洞吃下3推,但布萊爾仍是同組中最幸運的一個。而負5桿的單輪成績也讓他暫居領先榜首。一桿落後的澳大利亞人麥肯茲在第5Par 4,從102碼處直接擊球進洞抓到老鷹。那只老鷹剛好在我吃下一個三推之後抓到,讓我士氣大振,麥肯茲說,之前我的成績是平標準桿。打出老鷹之後,我想如果能再抓一只小鳥,打出負3的成績就很理想了,但結果比我想象得更好。
 
暫居並列第二的英格蘭選手道赫蒂則交出完美的一輪球,他全場總共抓到4只鳥,無一博忌,我最近的成績並不是很好,所以今天是一個很棒的開局,道赫蒂說。從去年底開始他就一直試圖找回良好競技狀態,恢復的時間比我想象的長了些。今天的結果無疑讓我找回了自信,接下來幾輪我會嘗試再有所突破。
 
中國名將梁文衝和來自廣東的侯健首輪均交出72桿成績平標準桿,以並列19位的排名領跑中國本土軍團。與梁文衝同組出發的上屆冠軍達米恩-麥克格蘭恩和蘇格蘭球星科林-蒙哥馬利分別打出7273(+1)桿,暫居並列19及並列35位。
 
17VOLVO中國公開賽將進入第二輪較量。兩輪過後排名前70(含並列)的選手將晉級週末決賽,爭奪220萬美元總獎金。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