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資訊

活動時間:2008/12/21 - 2008/12/22 更新時間:2008/12/23
世界挑戰賽老虎為維傑•辛頒獎
世界挑戰賽老虎為維傑·辛頒獎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2008-12-22    
 
  北京時間1222,在加利福利亞的舍伍德鄉村俱樂部,45歲“斐濟天王”維傑·辛後來居上打出了67杆,一杆優勢贏得了世界挑戰賽的冠軍。賽事主辦者伍茲親自給“黑珍珠”頒獎。
  23歲的54洞領先者金河珍第14洞珍開球進入矮樹叢,第15號洞7號鐵又將球打入水中,連著兩個洞吞下雙柏忌,成績一下子變成落後一杆,雖然在最後兩洞都抓下小鳥球,但是已無濟於事。最後完成73杆和馬漢一起並列第三名。
  與辛格同組的史翠克最後一洞攻果嶺一杆打短僅救平標準杆,以一杆之差落敗,贏得84萬美元獎金——這是他今年最大的一筆獎金。
  福瑞克和維勒加斯並列第五名。福瑞克自1015日打完PGA大滿貫賽之後,就沒有參加比賽。但是本周的比賽上發揮出色,在第四輪前九洞過後甚至還獲得兩杆領先,但是隨後的兩個三推讓他壞掉了好局。第13洞推入6英尺的小鳥球與辛格打平,在第16洞的時候兩次打入長草中,吞下柏忌,在第17洞又沒有將球打上果嶺,又掉了一杆。最糟糕的是第18洞,福瑞克又擊球入水,連續兩天在該洞吞下雙柏忌,最後的成績是74杆。
   928,維傑·辛打完巡迴賽錦標賽之後就在賽場上銷聲匿跡。因為左手臂受傷,他沒有摸過一次球杆。直到這個月的父子錦標賽才重新拿起球杆。本周,維傑·辛拿著新的一號木出場,週末的兩輪在四個五杆洞的打出低於標準杆9杆的好成績。
  45歲的維傑·辛休戰了差不多三個月,但是重回賽場時鋒芒未減。三輪之後排名並列第三,第四輪後九洞連抓三隻小鳥球躍升至領先榜首,憑藉最後一洞十英尺的小鳥推以一杆的優勢擊敗史翠克,贏得世界挑戰賽的冠軍。
  休戰之後沒多久贏得比賽,對此維傑·辛自己也沒有想到。“當我來這兒的時候,我沒有想到過會贏得比賽,我甚至想可能會退出比賽。”他說,“但是開始進入比賽之後,我卻發現我可以獲勝,因此堅持打完比賽。我估計只要打出67杆或者68杆,就有機會奪得冠軍”這一站“黑珍珠”贏得135萬美元獎金,年度總獎金也突破了18百萬,其中包括聯邦杯的一千萬獎金。在最近六年,他已經第三次贏得年度獎金王。
  在等待其他組打完比賽的時候,“黑珍珠”與身旁的伍茲揶揄幾句。“不要太早回來,再休息一年吧。”辛格的言外之意是讓自己在伍茲休息的時候能夠多贏幾場比賽。
  資料表明,“斐濟天王”在跨入40歲之後,已經贏得23場比賽勝利,這些比賽都是在伍茲沒有受傷的時候獲得的。職業生涯34場美巡賽的冠軍,也是非美球員中冠軍數量最多的一位。年齡並不是大問題,已經48歲的肯尼佩利今年也獲得三場比賽勝利,而50歲的方克在墨西哥還贏得一場美巡賽冠軍。
  鑒於此,“斐濟天王”認為還會有更多老將在美巡賽上取得不錯成績。“贏得這麼多比賽並非意味著奇跡,”辛格說,“我認為會有更多的人能夠獲得這樣的成就,問題只是在他們能夠獲得多少個勝利。現在,我是領先者,我也會繼續努力。”
  打完世界挑戰賽,辛格將準備1月份在夏威夷開始美巡賽新賽季。甚至在聖誕節假日,勤奮的辛格也不會放棄練球的機會。“這是一個很好的練球機會,因為沒有人會在球場上。”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