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資訊

活動時間:2009/04/29 - 2009/04/30 更新時間:2009/04/18
第二屆觀瀾湖-尼克勞斯青少年錦標賽月底開杆

尼克勞斯青少年錦標賽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2009-04-18   潘偉

     第二屆觀瀾湖尼克勞斯青少年錦標賽將於本月29日開杆,目前已經有來自7個國家和地區的選手報名參加這屆賽事的角逐。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中華臺北代表隊派出了非常龐大的陣容,對此項賽事志在必得,成為一大看點。

    據悉,目前已經有17名來自中華臺北的選手報名,成為本屆賽事一道風景。近年來,臺北選手熱衷參加在觀瀾湖舉辦的各種業餘和青少年賽事,成為觀瀾湖賽事的重要競爭力量,而且均取得了不俗的成績,成為中國舉辦的國際青少年賽事中抗衡國外優秀選手的中堅力量,代表人物謝瑀玲和洪建堯等選手經常能在賽事中有突出表現。在剛剛結束的第三屆費度亞洲杯總決賽中,來自臺北的謝瑀玲雖然與總冠軍失之交臂,但是仍然在數國女子選手中鶴立雞群,獲得女子組冠軍。

    來自國內的數十名優秀青少年選手,也將參與本次賽事的角逐,其中來自深圳的簡傳林和王一辰等優秀選手,也有角逐冠軍的實力。共有7名來自中國運動員教育基金——觀瀾湖青少年高爾夫學院的學員報名參賽,這項由中國運動員教育基金和觀瀾湖合作的青少年高爾夫培養工程,已經取得了不俗的成績。200610月該學院成立至今,數十名選手在觀瀾湖成長迅速,而且觀瀾湖豐富的青少年賽事平臺,也給了學員們很多參與實戰的機會,據悉該專案已經輸送了不少優秀苗子到國外深造。

    賽事將於42930日在觀瀾湖世界盃球場上演,賽事為36洞比杆賽,男子差點18或以下,女子差點24或以下的適齡青少年選手,都可以報名參賽。本屆賽事的男女組總冠軍,將有機會獲邀參加今年9月在蘇格蘭舉辦的著名的約克公爵杯青少年錦標賽。值得一提的是,男子組總冠軍獲勝選手將還有機會免費參加當年觀瀾湖亞洲業餘錦標賽;女子組總冠軍獲勝選手將還有機會免費參加當年觀瀾湖費度亞洲杯總決賽。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