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資訊

活動時間:2009/04/16 - 2009/04/19 更新時間:2009/04/19
VOLVO中國公開賽本土出戰選手一成一晉級  心路各異

VOLVO中國公開賽本土選手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2009-04-18   /單間 /Richard Castka

    「第一次打歐巡賽,我覺得自己還可以應付,木杆發揮不錯,就是鐵杆和推杆差了點兒。我本來預期自己可以打出7676的。」15歲的劉宇翔臉上依然帶著笑。 這位今年VOLVO中國公開賽最年輕的選手通過了出道以來最嚴峻的雄關,前兩局成績為8082。今天他和另一位被淘汰的業餘選手霍偉一起在賽場觀看泰國名將通差-賈弟比賽。有意思的是,霍偉兩天成績為8280,和小宇翔一樣。    劉宇翔、霍偉以及候健是為數不多的已經出局仍回到球場觀球的中國球員。

     這次VOLVO中國公開賽,中國共有36名選手出馬,最長者是44歲的張連偉,最幼者是劉宇翔,可謂彙集了中國幾代選手的大多數精英,但是結局並不理想,只有4位選手出線晉級,其中兩人還是老面孔——張連偉和梁文沖。所以,這樣的比例難免給人一種不滿足。

    兩年前在上海旭寶,中國選手共有26人參戰,結果7人晉級,還包括業餘選手韓韌,如今人數多了10人,基數大了,尖端的攻擊力卻乏善可陳。這也成了今年在CBD球場現場觀球的眾球迷們議論最多的話題。

    是否球場太難?答案是肯定的,在比賽還沒開始時,已經有不少參戰選手表示球場難度太高,球道窄、果嶺硬,球道上停不住球。加上預期中的風雨天氣,所以,很多選手都不抱樂觀態度。

     當然有不少選手是有備而來。張連偉,梁文沖等名將自不待言,像吳阿順,蘇東這些新銳,也想籍此一戰打下全年好的基調;李超,吳偉煌則是想延續去年在北京的成功,就算一直在中上游浮沉的劉安達等選手,也極想靠今年北京CBDVOLVO中國公開賽一戰正名。

    駐紮在山東海陽旭寶的劉安達去年最後一洞錯失,在只要博忌的情況下就可以出線的大好形勢下打出雙博忌,和歐巡獎金錯肩而過。今年他剛升級為人父,狀態也相當不錯,在廈門的比賽中已見神勇。本來這一周的公開賽是他更上層樓的宣言,但事與願違,第一天打了82,縱然第二天打出73的不俗成績,但離晉級還有好幾步。不能不說,這歐巡賽場真不是浪得虛名的。

    蘇東的出局有點意外,他第一天在睡眼朦朧下開球還能打出73,第二天養精蓄銳之後,本來打算創造轉職業後的第一個歐巡高潮,卻不幸打出81,遺憾錯失好局。好在蘇東能及時調整心情,明白自己該如何用功。

    更多的出局心態可以從以下對話中看出。

    第二天打完,袁浩在會所裏遇到周君:「我是長打好,你短鐵牛,如果我們能結合起來就好了。」袁浩說。

    「是啊,我發球距離不夠,所以第二杆往往要用長鐵拚,果嶺硬,有時真停不住球,所以我有時懷著博忌當PAR打。」周君說得也實在。

    周君後來難險擦邊晉級,全靠他的平穩發揮。而袁浩兩天76-78,則因為短杆不如長打出色。而要想在VOLVO中國公開賽這樣的歐巡場子裏晉級,必須有全面的球技,至少得穩健。而這一點,恐怕是中國選手的罩門。

    只差一杆就晉級的吳偉煌最讓人惋惜,因為他的技術較其他選手有足夠的穩健,只可惜在最關鍵的第18洞打了博忌,否則他也能梅開二度。此外關鍵洞自然也是最考驗球員更上層樓的舞臺,廖貴明若在第18洞打鳥,也會成為快樂的晉級者。

    另外這兩年中國國家集訓隊幾乎悉數而出、參加大賽。從今年的廈門比賽、東莞中韓賽到本周歐巡賽事,中國國家隊的年輕選手連續作戰,但成績並不出彩,象張新軍這樣的國家隊佼佼者,發著高燒堅持比賽,成績不理想,兩輪交出兩個80。在離開球場時他有點失落地說:「我已經好久不打8字頭了。」這幾戰的張新軍,和去年在職業-業餘配對錦標賽上勇冠三軍的風采已相去很遠,是否有疲軍作戰的因素,令人懸想。

    VOLVO中國公開賽是今年中國高爾夫界的第一場大戰,一成一的晉級率稍嫌低了些,但未必不是好事,如劉宇翔所言:「我第一次打歐巡賽,覺得要學習的東西很多,通過經驗的積累,相信以後有機會再來我肯定可以更好地應付。」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