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資訊

活動時間:2009/04/29 - 2009/04/30 更新時間:2009/05/01
2009觀瀾湖尼克勞斯青少年錦標賽林子豐、李知佑分獲男女總冠

林子豐、李知佑分獲男女總冠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2009-04-30   潘偉

    2009430,深圳】2009觀瀾湖傑克尼克勞斯青少年錦標賽今天在世界盃球場結束兩輪36洞的爭奪,本屆賽事共有自中國、中國香港、中華臺北、新加坡、韓國、關島、加拿大等國家和地區的近百名青少年球手參賽。最終香港選手林子豐以144杆(73-71)的總成績獲得男子組總冠軍,而來自韓國的李知佑(LI-Zhi You)以145杆(75-70)獲得女子組總冠軍,他們都將有機會參加今年9月份在蘇格蘭舉辦的約克公爵杯青少年錦標賽,此外林子豐還將有機會參加2009年亞洲業餘錦標賽,而李知佑則有機會參加下屆費度亞洲杯總決賽。
    
今日選手們的狀態有所回升,共有4名選手打出低於標準杆。林子豐延續了昨日的領先勢頭,前17個洞抓到3只小鳥,本來有望打出無博基的精彩一輪,可惜第18洞出現失誤。這一洞開球落入右邊的水池,最終四上兩推,浪費了2杆優勢,驚險的以一杆優勢戰勝好朋友、同樣來自香港的選手MIZUNO-Shinichi,而後者今天打出全場最低的69杆,落後林子豐1杆獲得了18歲以下男子組冠軍。女子組方面起伏較大,昨日領先者陳琳旋沒能保持領先優勢,只獲得18歲以下女子組季軍。而15歲韓國小將李知佑共捉到4只小鳥,吞下2個博基,以70杆結束第二輪,超越彭婕和首日領先者陳琳旋獲得總冠軍。
    
值得一提的是,臺灣女子軍團表現出色,包攬了18歲以下女子組前三名。其中彭婕獲得冠軍,馬家嵋獲得亞軍。而國內選手則包攬了男子15歲以下年齡組的前三名,深圳選手張桓獲得冠軍,10歲廣州選手關天朗獲得亞軍。肖佳藝則以149杆獲得15歲以下女子組冠軍。
    
賽後,觀瀾湖在深圳會所舉行了隆重的頒獎典禮慶賀第二屆賽事的圓滿成功。廣東省高協主席許德立、觀瀾湖高爾夫球會執行董事朱鼎耀和國內著名教練吳相兵等出席了頒獎儀式。
    
朱鼎耀首先感謝所有參賽選手奉獻的精彩比賽,感謝廣東省高爾夫球協會長期以來對觀瀾湖青少年賽事的支持並特別祝賀兩位總冠軍球手。他說:“尼克勞斯先生20084月訪問觀瀾湖,並與觀瀾湖高爾夫球會一起創辦了這項旨在培養中國希望之星的青少年高爾夫賽事;尼克勞斯先生一生致力於推廣高爾夫運動,對中國高球運動的發展充滿期待,對這項賽事也是充滿信心。大家也看到了賽事的獎盃,上面鐫刻了尼克勞斯先生的豐功偉業,我相信,有志向的中國青少年選手,也非常希望能夠將名字和這個獎盃聯繫在一起。我希望,明年你們還能出現在這項賽事上,再次向冠軍發起衝擊。”
    
“觀瀾湖傑克尼克勞斯青少年錦標賽”是美國以外首個以尼克勞斯命名的青少年賽事,尼克勞斯先生非常關注這項賽事,並以此來推動中國乃至亞洲高爾夫運動的發展。雖然不能來到現場,他還是對賽事給予厚望,並邀請總冠軍及各組前三名選手在由他做東的紀念高球賽,期間參加他本人舉辦的高球教學和示範。

    許德立主席肯定了觀瀾湖對於青少年高爾夫運動發展中的推動作用,他說:“‘少年強則國強’,青少年高爾夫發展水準提升上去了,中國的高爾夫才有未來,才有希望。從年初的觀瀾湖亞太業餘高爾夫公開賽,到3月份的費度亞洲杯總決賽,再到今天的尼克勞斯青少年錦標賽,觀瀾湖在短短的三個月裏,就成功舉辦了三次成功的,高水準青少年比賽,實在值得稱道。我相信你們會收穫豐碩的果實。”他還不忘為通過這次比賽走上國際青少年比賽舞臺的選手們加油鼓勁,祝願他們取得好成績。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