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資訊

活動時間:2009/04/30 - 2009/05/03 更新時間:2009/05/01
驚恐山谷錦標賽,伍茲領先兩桿與米克爾森大戰揭幕
新浪体育
 
美國名人賽雖然結束了,老虎伍茲與米克爾森之間的巔峰對決卻剛剛開始。驚恐山谷錦標賽第一輪,老虎伍茲獲得兩桿領先,米克爾森位居並列第二。
 
夏洛特時間430日,老虎伍茲在前九洞打出30桿,平了驚恐山谷紀錄。在那裡,他連抓3只小鳥結束第一輪,打出65桿,低于標準桿7桿,取得了領先。米克爾森下午出發,切球進洞射下老鷹,而後在一塊電子熒屏下救到一個精彩的帕,最終交出67桿,低于標準桿5桿,與另外三位選手一起位于並列第二位。
 
老虎伍茲和米克爾森並沒有像三個星期前在美國名人賽最後一輪那樣同組出發。可是在溫暖的加利福尼亞州下午,他們好像從來沒有分開過。在比賽開始後不久,一些球迷開始嘲弄老虎伍茲,當老虎伍茲從他們身邊穿過的時候,他們叫道:加油,菲爾!米克爾森也沒有逃脫那個熟悉的名字,當他蹣跚地向最後幾個洞進發的時候,一個球迷高聲大叫道:你只落後老虎兩桿!
 
這才一輪比賽,米克爾森說,這裡還有好多高爾夫要打呢。即便如此,驚恐山谷錦標賽仍成為了一道開胃菜。事實上,驚恐山谷頗有點模仿奧古斯塔的意思,這裡幾乎沒有長草,而果嶺的速度相當之快。賽事強調的中心不在開球那一桿,而要求球員是一個短桿魔法師。事實上,這正合了老虎伍茲和米克爾森的球風。
 
老虎伍茲從後九洞開球,他打得很沉重,兩個五桿洞他都沒有抓到小鳥。可是在前九洞,他卻抓到了六只小鳥,並有兩個非常搶眼的保帕。兩次將自己置于艱難的境地,老虎伍茲在第二洞用一個低彈道的劈桿將球擊出了窪地,小球落到旗桿邊一英尺,隨後在第四洞,他另外一記漂亮的挖起桿,將球擊到洞邊幾英寸處。我有幾處的擊球有些懈怠,可是我的推桿很好。老虎伍茲說,我救到了兩個非常關鍵的帕--在第二洞拿下了一個漂亮的一切一推,而在第四洞的救援真的很好。這讓第一輪沒有什麼阻滯。當你在最後三個洞抓鳥時,滋味總是美妙的。
 
對於米克爾森來說,能夠以帕結束一輪同樣甜美。第18洞四桿洞進入球道沙坑之中,他希望緩攻到果嶺的前方,可在避免左手邊的小溪時,他的擊球出了一點錯,結果小球落到了一塊大的電子熒屏下。米克爾森在行車道的上方斜坡處獲得了一個免罰拋球機會。隨後,他的挖起桿的旋轉足夠多,小球最終停在了2英尺之外。很高興能以帕結束比賽。米克爾森說,我最終打出了不錯的一輪。
 
史蒂夫-馬裡諾(Steve Marino)上個星期在新奧爾良給自己制造了奪冠機會,他與羅伯特-艾倫比(Robert Allenby)一樣開局打出了67桿。這一組選手還包括詹森-杜夫納(Jason Dufner)。再落後一桿也有四名選手,其中包括兩屆美國公開賽冠軍古森、亨特-馬漢(Hunter Mahan)、傑夫-馬格特(Jeff Maggert)和盧卡斯-格羅烏爾(Lucas Glover)。美國名人賽冠軍卡布雷拉交出70桿,與衛冕冠軍金河珍一道位于並列第20位上。
 
156人的陣容有一半選手打出了標準桿,或更好的成績。今年的驚恐山谷布局與往年不同,可能是制造好成績的原因。球場沒有很深的長草,統一都剪成2英尺,以便讓球員直接進攻果嶺。難點在于果嶺非常堅實,非常快速,有時候接近球洞充滿了危險。球場是可打的。老虎伍茲說,唯一的問題是:一些旗桿位置會誘使你積極進攻。你需要小心謹慎。
 
米克爾森稱這是他見過的最好布局,毫無疑問,像米克爾森這樣的球員應該會喜歡這樣的布局。我認為球迷很喜歡看我們如何救援,這是高爾夫中最精彩的一部分。米克爾森說,我們在樹林中,在別的地方有很多救援的球--至少我是如此。我想這讓高爾夫非常精彩。米克爾森在第五洞拿下了一個兩推的小鳥,隨後在第七洞果嶺外打出一個巧妙的切桿,將球擊入洞中,拿下了老鷹。可是他的動力放緩了,最後七個洞他全部以帕收桿。
 
在奧古斯塔,老虎伍茲落後米克爾森一桿。今天他成為歷史上第五個在驚恐山谷前九洞打出30桿的選手。自從去年夏天美國公開賽的那個星期六以來,他還沒有獲得過賽事的領先。雖然他第一輪沒有吞下柏忌,他領先第一輪卻不是那麼恐怖。在美巡賽上,老虎伍茲領先第一輪的戰績為1310負。可是至少他的領先引起了一個人的注意。如果你希望取得勝利,你在一輪結束之後需要位于頂端。盧卡斯-格羅烏爾(Lucas Glover)說,既然他決定從星期四就開始打出好成績,比賽變得更難了。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