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資訊

活動時間:2009/04/30 - 2009/05/03 更新時間:2009/05/02
萊德杯球手漢森破球場紀錄,一桿優勢領先西班牙賽
新浪体育
 
來自丹麥的2008年萊德杯歐洲隊隊員索倫-漢森(Soren Hansen)63(-9)的成績打破了加泰羅尼亞高爾夫俱樂部(PGA Golf de Catalunya)單輪最低桿數的記錄,以一桿的優勢獲得西班牙公開賽首輪領先。
 
法國名將託馬斯-拉維(Thomas Levet)以一桿之差排在第2位。西班牙球手萊拉(Jos□ Manuel Lara)和蘇格蘭球手卡魯姆-麥考利(Callum Macaulay)均打出65(-7),排在並列第3位。約翰-達利打出70桿,並列45位;蘇格蘭老將蒙哥馬利打出72桿。
 
35歲的丹麥人漢森雖然一出門就吞下了雙柏忌,但全場拿下的9只小鳥和1頭老鷹還是幫助他打出63桿,以一桿的優勢超過了英國人皮特-貝克(Peter Baker)9年前創造的球場紀錄,從而領先西班牙公開賽的首輪。漢森說:這是一輪不可思議的比賽,在如此一流的球場創造紀錄是一種榮譽,但當我在1號洞打出可怕的開球時,看上去我的比賽將會是惱人的一天,我告訴自己我必須在轉場之前彌補雙柏忌的差距,不過接著我就拿下了30英尺的小鳥推,開始連抓小鳥球了,讓我朝著自己的方式前進。
 
漢森是去年尼克-佛度麾下的萊德杯歐洲隊的一員,雖然歐洲隊遭遇了失利,他也已經跌出了世界排名前50名,但漢森認為他並沒有萊德杯失敗的後遺症,反而相信因為跟美國隊的比賽,讓他的球技得到進步。我在去年年底有一些不錯的成績,今年盡管我已經不再處于世界排名的前50位,但我的成績還是相當不錯。從個人的角度來說,萊德杯是一次巨大的體驗,腳本沒有按照我們想要的方式發展,當你像那樣的失敗打了自己的耳光的時候,很容易使自己的狀態下滑,但我東山再起。我認為我們都竭盡所能了,看看兩年後美國人的表現。
 
5年前,法國人拉維在美國幫助歐洲隊贏得了萊德杯。自那之後,他卻要與眩暈作鬥爭,為此還休息退出了賽場,擔心起自己的將來。40歲的拉維說:你始終會在考慮不能回到賽事,但讓我不斷前進的就是我一直以來都在進步。想想我所做過的事情,我從來沒有感到絕望,醫生說我需要6個月至1年的時間可以康復,但我用了7個月。去年,拉維贏得了安達盧西亞公開賽,這就是他堅持努力的回報。現在一切東西都在我的身後,我不會再考慮退出高壇的事情。如今在西班牙公開賽首輪,拉維又再次證明自己,打出64桿,僅落後領先者一桿。
 
25歲的蘇格蘭人麥考利去年贏得了蘇格蘭業餘錦標賽,接著代表蘇格蘭隊以驚人的9桿優勢捧回了世界業餘團體錦標賽的冠軍,並且在年底通過資格學校考試獲得了本賽季歐巡賽的參賽卡。此番在西班牙,他首輪便抓下8只小鳥,吞下1個柏忌,以65桿的成績躋身並列第3名,這並不是麥考利第一次在歐巡賽進入成績榜前列。6週前的馬德拉島公開賽,他獲得了亞軍。
 
  我喜歡這個球場,沒有其他球場讓我這麼喜歡了。麥考利的球童是他的爸爸哈裡。馬德拉島公開賽給予我很大的信心,此前我還有心理的障礙,比如我能夠達到-3,就是不能來到-4。我現在對一切事情的進展感到高興。我的推桿很好,我猜測它是我來到自己所喜歡球場的一個小優勢。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