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資訊

活動時間:2009/04/30 - 2009/05/03 更新時間:2009/05/02
驚恐山谷錦標賽次輪沃生與古森領先,伍茲落後一桿
新浪体育
 
台北時間52日,巴巴-沃生(Bubba Watson)的力量制伏了驚恐山谷,度過了完美的一天。在前九洞追平球場紀錄30桿之後,他打出65桿,低於標準桿7桿,取得並列領先,並且不用與老虎伍茲同組。
 
兩屆美國公開賽冠軍古森在快速果嶺上總能發揮所長,星期五他打出又一個68桿,加入巴巴-沃生的行列,一起領先驚恐山谷錦標賽第二輪,成績都為136桿,低於標準桿8桿。
 
老虎伍茲在第九洞拿下55英尺小鳥推之後,控制住了局面,在後九洞大部分時候都領先2桿。可是糟糕的收尾讓他付出了代價。最後三個洞吞下兩個柏忌,老虎伍茲第二輪只打出72桿,這讓他落後領先者一桿。
 
即便如此,星期五的戰績仍為週末組織了一台大戲,因為領先榜可謂星光熠熠。進入週末的時候總共十位選手分散在兩桿範圍之內。而這些選手都不用擔心長草。如果不是堅實、快速的果嶺讓小球非常難以接近球洞的話,他們應該毫無顧忌。
 
美國名人賽前冠軍扎克-約翰遜是星期五獲得領先的八位選手之一,也是唯一打到了低于標準桿10桿的選手。可是最後三個洞連續吞下柏忌,他只打出了67桿。當第二輪結束之時,他與老虎伍茲、福瑞克(66)和喬治-麥克尼爾(George McNeill68)一道位于並列第三位,成績為137桿,低于標準桿7桿。
 
再落後一桿的選手有世界第二米克爾森。今天,他打出了一個頗不尋常的71桿。左撇子選手本來的情況還不錯,只可惜在第17洞果嶺上面對40英尺的距離用了四推,吞下了雙柏忌。接下來在第四洞,他的表現又很奇怪。在果嶺上,他用64度的挖起桿作推桿,處理一個陡峭的斜坡,之後用推桿應付5英尺的距離,拿下了帕。星期六,米克爾森將與卡米羅-維勒加斯(Camilo Villegas)同組。哥倫比亞人今天打出了67桿。另外兩個位于並列第七的選手是詹森-杜夫納(Jason Dufner)和傑夫-馬格特(Jeff Maggert)
 
巴巴-沃生從來沒有贏過賽事,除了驚人的發球之外,別的地方他很少引起人關注。今天他也有這樣讓人振奮的發球,比如第五洞380碼的開球。那個569碼的五桿洞,他接下來只用9號鐵進攻果嶺就可以了。巴巴-沃生經常爭取與老虎伍茲打練習輪的機會,可是與老虎伍茲在比賽中同組又是完全不同的一回事。巴巴-沃生說他不喜歡別人關注,特別是鏡頭圍繞在週圍的時候。因為我喜歡這個高爾夫球場,因為我喜歡打高爾夫,我才能打得這麼好。可是現在有這麼多陌生人盯著我看。巴巴-沃生說,我在人前感到非常緊張。
 
老虎伍茲和古森可以保證不會出現巴巴-沃生的情況。古森在因斯布魯克那個堅硬,快速的果嶺上取得了勝利,結束了多年的美巡賽冠軍荒。他在最後一個洞(第九洞)拿下20英尺小鳥推,上升到了並列領先位置。而幾分鐘之後,老虎伍茲完成了他的中度崩潰。第15洞五桿洞,老虎伍茲兩桿攻到了果嶺旁邊。他的老鷹推用力過大,隨後他錯過了5英尺小鳥推。接下來,他的開球進入第16洞的樹林之中,吃下了一個柏忌。第18洞,老虎伍茲進攻果嶺的時候,落到了果嶺的後邊。那個洞旗桿插在前半部分,老虎伍茲的小球相距90英尺。他在那裡三推又吞下柏忌,結果丟掉了領先位置。今天我的開球不是特別好,我的鐵桿也不如我期待的那樣出色。老虎伍茲說,我一直在堅持著。如果我能打出低于標準桿9桿,我相信那已經是我這一輪能打出的最好桿數了。只不過最後的結果並非如此。
 
鐵桿在驚恐山谷的比賽中特別重要,特別是在果嶺如此堅硬的情況下。下午的時候,天氣炎熱,大風呼嘯,這些果嶺更難停住球。老虎伍茲轉場的時候成績為平標準桿。在那裡,他的運氣很好,55英尺的推桿從洞杯後方進去,小球彈到空中幾英寸,隨後落入洞杯之中。他的揮拳動作換成了蠻不好意思的一笑。如果它沒有擊入洞中,小球一定會進入大看台。老虎伍茲說,在遇到災難的時候,還能將球擊入洞真是美妙。
 
這一桿再次證明要將球放在洞口週圍是多麼不容易。果嶺如此之快,如此之硬,你最好手裡握住短桿。老虎伍茲說。很顯然巴巴-沃生經常都能用短桿應付。除了用9號鐵進攻五桿洞果嶺(他另外兩個五桿洞分別用的是5號鐵和6號鐵),巴巴-沃生還在489碼第16洞用S桿,在459碼第三洞用L桿,在444碼第四洞用S桿進攻果嶺。巴巴-沃生在前九洞打出了30桿,這個平紀錄的桿數昨天老虎伍茲也打出來過。
 
福瑞克在第一輪比賽還剩下5個洞的時候,成績為高于標準桿2桿。可是接下來他就扭轉了局面。他追上了同組球手老虎伍茲、大衛-湯姆斯的步伐--這一組的三個人是賽事的前冠軍。福瑞克明天還將與老虎伍茲同組。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