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資訊

活動時間:2009/04/30 - 2009/05/03 更新時間:2009/05/04
驚恐山谷賽伍茲僅獲第四,奧海爾奪冠創美國紀錄
新浪体育
 
北京時間54日消息美國球員西恩-奧海爾在驚恐山谷錦標賽決賽輪打出69桿,低于標準桿3桿,以總成績277(69-72-67-69)獲得冠軍。27歲的奧海爾成為當前美巡賽上唯一的在30歲之前就拿到三個冠軍的美國球員。老虎伍茲[賽後談組圖]279(65-72-70-72)單獨排在第四位。
 
這場驚險的勝利對於西恩-奧海爾(Sean O'Hair)來說無疑是一劑贖罪的良藥。五個星期前在灣丘,他丟掉5桿領先優勢敗給老虎伍茲,而今天他從後反超奪取了勝利。更重要的是這一次老虎伍茲沒能追上他。
 
盡管最後兩個艱難的球洞以柏忌-柏忌收桿,西恩-奧海爾便成為最後五組唯一一個破70桿的選手。在第1570英尺的距離兩推抓到小鳥,他獲得了領先。隨後在第16洞,他又拿下了一個7英尺的小鳥,從而給自己留下了喘息的空間。西恩-奧海爾四輪下來交出277(69-72-67-69),低于標準桿11桿。當他站在練習果嶺上練習的時候,盧卡斯-格羅烏爾(Lucas Glover)沒能從第18洞果嶺後邊抓鳥,這意味著延長賽不會出現了。第17洞三桿洞,盧卡斯-格羅烏爾的球落到了果嶺的右方,吞下了柏忌,最終交出71桿。他以278桿,低于標準桿10桿,獲得並列第二名。巴巴-沃生(Bubba Watson)打出70桿,與他戰成平手。
 
最後一輪,老虎伍茲始終很掙扎。可是在第14洞四桿洞開球上果嶺時,他仍舊有機會追平領先者。那一個洞他有一個25英尺的老鷹推,可惜他三推只打出一個帕。之後他在第15洞五桿洞又沒有抓鳥,最後十個洞連續打出10個帕,僅僅交出72桿。老虎伍茲四輪成績279(65-72-70-72),低于標準桿9桿,落後2桿,獲得單獨第四名。老虎伍茲等了很久,以慶祝西恩-奧海爾奪取冠軍。當時西恩-奧海爾抱著4歲的女兒莫莉。我感覺非常好,特別是我以這樣一個方式結束比賽。西恩-奧海爾說,我在後九洞打得非常好。
 
西恩-奧海爾的表現可以同任何人媲美,可是他仍然難以忘記阿諾-帕爾默邀請賽的最後一輪。進入星期天他領先老虎伍茲5桿,然而世界第一在第18洞抓到小鳥之後,就以一桿優勢戰勝了他。在灣丘失敗很失望。西恩-奧海爾說,即便在那種情況下失手很難受,對陣老虎丟掉5桿領先,你仍舊能吸取教訓。我同教練聊過,同球童聊過,他們都說我只要不斷把自己放到這樣的位置上便可以了。到最後我會學會如何取勝的。在灣丘之後,我能如此快奪冠,我感到非常欣慰。
 
巴巴-沃生從來沒有在美巡賽或者納信懷德巡回賽上奪取過冠軍,後九洞大部分時候,他都處于領先榜榜首位置。很可惜,這個時候他卻無法拿下短推,而這種能力作為一個冠軍必須具備的。巴巴-沃生在第15洞果嶺上錯過了6英尺小鳥推,隨後在第16洞果嶺上錯過了相同距離的推桿,吞下了柏忌。事實上,盧卡斯-格羅烏爾在第15洞果嶺上也錯過了一記短推,大約5英尺的小鳥推,最終這讓他付出了沉痛的代價。
 
被稱之為綠裡的收官三洞,小鳥非常少。第17洞半島型果嶺上,全天僅出現兩只小鳥。盧卡斯-格羅烏爾和西恩-奧海爾在這個洞都把球擊到了右邊,只能爭取柏忌。在第18洞果嶺上面對25英尺的距離,西恩-奧海爾三推吞下了柏忌,這給比賽留下刺激的懸念。從最後一組出發,盧卡斯-格羅烏爾進攻果嶺時,小球彈了出去。而接下來他的小鳥切桿又短了。西恩-奧海爾贏下職業生涯第三個勝利,他因此獲得了117萬美元獎金。這讓他本賽季的獎金接近300萬美元,已經超過了他以前的單賽季獎金記錄。經過這一週的戰鬥之後,他的世界排名也將上升到第12位。
 
老虎伍茲的第一洞開球便有問題,一下子進入到密林之中。他沒有別的選擇,只能先把球解回球道,最終跌跌撞撞吞下柏忌。可是在第八洞打出一個頗具創意的劈桿,他獲得了一個OK的小鳥,仍舊呆在競爭者的行列之中。然而那只小鳥就是他喪氣一週的最後一只小鳥。我在第14洞還有機會,我在那裡出了錯。老虎伍茲說,我知道果嶺炙烤得非常厲害,而且是順風。可是我沒有警惕,最終推得太用力了。
 
扎克-約翰遜(Zach Johnson)帶著兩桿領先進入最後一輪,他在第二洞三桿洞翻船。他的開球偏右太多,撞上了行車道,鑽進了鬆樹林中。他劈桿擊球,小球撞上了一棵樹,進入灌木叢中。當他最終將球擊上果嶺,他又用了三推才把球送入洞中,從而吞下了三柏忌。美國名人賽前冠軍再也沒有恢復過來,最後一輪交出76桿。他以281桿,低于標準桿7桿,獲得並列第11名。
 
反倒是處於中間位置的一些球員交出了非常漂亮的高爾夫來。喬納森-伯德(Jonathan Byrd)打出66桿,早早交出了280桿,低于標準桿8桿。米克爾森也發起了衝擊,直到最後四個洞他接連打出四個帕才止步。獲得67桿,他也以280桿,低于標準桿8桿收桿,最終與另外五位選手一道分享第五名。直到最後四、五洞,我才想到有可能奪冠。米克爾森說。
 
與之相對,領先者卻表現得很差勁。扎克-約翰遜早早敗退。喬治-麥克尼爾(George McNeill)也是如此。他在前九洞打出了41桿。最終有機會奪冠的選手大約有56人,而西恩-奧海爾把握住了這個機會。前三輪,他在最後三個洞都沒有吞下柏忌。星期天,他表現得足夠好,即使最後吞下兩個柏忌,他也能夠負擔。這讓他贏得了生涯最重要一場美巡賽勝利。西恩-奧海爾也因此成為第三個目前仍未滿30歲,卻已經握有三個美巡賽冠軍的選手,另外兩人是加西亞和亞當-斯科特。他非常有實力。我們都知道。老虎伍茲說,我們都已經瞧見他打得有多麼好。他只需要時間就能奪取冠軍。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