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資訊

活動時間:2009/04/30 - 2009/05/03 更新時間:2009/05/04
拉維拿下西班牙公開賽冠軍,成就個人歐巡第五冠
新浪体育
 
台北時間54日消息,40歲的法國名將託馬斯-拉維(Thomas Levet)以兩桿的優勢贏得西班牙公開賽,獲得了個人職業生涯的第5個歐巡賽桂冠。仍在美巡賽禁賽期間的約翰-達利[記分卡組圖]也獲得並列第31位。
 
拉維在最後一輪打出了68(-4),以四輪270(-18)的總成績獲得冠軍以及333,330歐元的獎金。25歲的巴拉圭球手法布裡佐-贊諾提(Fabrizio Zanotti)打出了當天的最低桿數65(-7),但他還是以兩桿之差獲得亞軍。來自愛爾蘭的衛冕冠軍彼得-勞列(Peter Lawrie)與丹麥名將託馬斯-比約恩(Thomas Bjorn)274(-14)的總成績獲得並列第3名。
 
獲勝的拉維賽後向正在與腦瘤作鬥爭的西班牙名宿塞弗-巴雷斯特羅斯(Seve Ballesteros)表達了敬意。我一直以來都在想著塞弗,他目前正在經歷一個困難的時期。塞弗,我要將這個冠軍獻給你,他是我小時候的英雄,始終成為我的動力源泉。被問到他最欣賞前世界第一球手塞弗-巴雷斯特羅斯哪方面的品質時,拉維回答:他的戰鬥,那是我今天所做的事情。
 
事實上,拉維在最後一輪確實需要戰鬥才能笑到最後。他帶著兩桿的領先優勢進入決賽輪,但前四洞過後,他卻反而落後英格蘭人斯圖爾特-戴維斯(Stuart Davis)兩桿。好在拉維及時調整了狀態,從6號洞至8號洞連抓3只小鳥,又在後9洞收獲了3只小鳥,最終以68桿收桿,以兩桿的優勢保住了西班牙公開賽的冠軍。
 
拉維補充說:贏得比賽需要很長的路要走,如果你不能在比賽的早期抓下很多小鳥,你會在結束時陷入掙扎。奪冠從來都不容易,我知道這需要很長的路要走,它是棘手的球場,你只能保持你不斷前進,只要你保帕和抓小鳥。你還必須要將精力放在將球打到球道上,我今天犯了很少錯誤,所有的進展都按照計劃而行。拉維還是2004年萊德杯勝利方歐洲隊的隊員。
 
值得注意的是,最後一輪的比賽還跑出了一匹黑馬。巴拉圭人贊諾提此前還從未進入歐巡賽的前10名,但他本輪卻拿下了9只小鳥,打出當天的最好成績65桿,排名躥升至第2位。贊諾提賽後顯得很高興:我非常開心,我從昨天開始便打得非常穩定,一切的結果都是我想要的。我在壓力下比賽,因為我以前從來沒有在這樣排名前列的位置上比賽,但我感覺很舒服,比資格學校考試有更大的壓力,那是不一樣的壓力。去年是我登陸歐巡賽的第一個賽季,我失去了參賽卡,我要回來參加在這裡加泰羅尼亞高爾夫俱樂部(PGA Golf de Catalunya)舉行的歐巡資格學校考試,那就是我非常熟悉這個球場的原因。本賽季我打得非常好,信心十足,我在很多賽事中獲得晉級,65桿是我在歐巡賽的最好成績,我很高興我已經保住了參賽卡,我感到很緊張,但也很開心。
 
九項歐巡賽冠軍得主比約恩同樣抵抗住了壓力,他從11號洞開始抓下了4只小鳥和1只老鷹,打出66桿,獲得了並列第3名。這是38歲的丹麥人將近兩年來取得的最好成績。這樣的表現給予比約恩重新回到以前高峰期狀態的希望。本週我被提醒我現在差不多處于世界排名的第300位,我將停止生活在過去的狀態中,我能夠從本週的表現中獲得很多的東西。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