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資訊

活動時間:2009/05/04 - 2009/05/05 更新時間:2009/05/06
銀利香港職業高協排名賽第二站馮裕德奪冠

銀利香港職業高協排名賽第二站馮裕德奪冠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2009-05-05   陸離

   2009年「香港職業高爾夫球協會」排名賽之第二站賽事於五月四及五日一連兩天順利進行。公開組賽事假香港高爾夫球會舉行,至於女子組及長春組賽事則安排在東莞長安高爾夫球鄉村俱樂部舉行。公開組賽果由馮裕德以64杆-低標準6杆的驕人成績,勇奪冠軍寶座。至於長春組冠軍由鄧澄濱以兩天總成績147杆奪得;女子組則由代表「香港高爾夫球總會」參賽的業餘球手Stephanie Ho以優秀成績146杆奪冠。

    今回公開組參賽球手共有48位,其中獲邀代表「香港高爾夫球總會」參賽的業餘球手共3位,包括我們熟識的青少年業餘球手林子豐,廖樂天及Shinichi Mizuno等。

    公開組進行比賽期間天氣非常晴朗, 香港高爾夫球會球場的草坪保養亦有很高水準,令大部份球手都能充份發揮技術,克服出名棘手的New Course新場之果嶺及擺放刁鑽的旗位。經過4個小時的激烈比賽,打出低於標準杆的球手共有5位,一向以穩定見稱的老將James Stewart打出69排名第五位,有中國巡迴賽經驗的李永基則打出更佳的67杆並一度成為領先球手,至於本年首站排名賽冠軍David Freeman發揮同樣出色打出67杆,與李永基並列第三;整場賽事都鬥志旺盛,表現上佳的黃煥民雖然打出驕人的66杆,但比有主場之利的冠軍仍差兩杆,唯有輕歎。至於冠軍球手馮裕德,身經百戰加上有主場之利今回發揮優越水準,毋論開球或短打每一杆都精確無比,在最後18洞的4杆洞更差小許便可拿下老鷹,將球落在洞邊,輕輕一推便拿下小鳥,以卓越的64杆成績勝出比賽,將冠軍寶座落入囊中。在接受訪問時他表示由於賽前比較忙,並未有充足時間備戰,因此對今回比賽未有太大的期望,欲因此能輕鬆揮杆,臨場表現得心應手,並採取較積極進取的打法,務求獲得打出更多小鳥的機會,而最後能取得佳績。

    值得一提的青少年球手林子豐,在賽事期間表現一直出色,可惜到最後三洞突然失准,連吃三記Bogey打出高標準2杆的72,雖然結果未如理想,但仍然成為3位業餘球手代表中的最佳表現者。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