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資訊

活動時間:2009/05/09 - 2009/05/10 更新時間:2009/05/08

中國首屆迷你高爾夫球國際公開賽昆明開杆

2009-05-08 09:25:00  中國新聞網

  中新社昆明五月七日 (記者 保旭)記者今日從有關方面獲悉,中國首屆迷你高爾夫國際公開賽將於本月九日至十日在昆明體育訓練基地HELLO海埂高爾夫俱樂部舉行。屆時,來自二十多個國家的兩百余位選手將彙聚春城以球會友。

  據介紹,此次國際迷你高爾夫公開賽由美國職業迷你高爾夫協會主辦,HELLO海埂迷你高爾夫俱樂部承辦。比賽分為專業組、業餘組、青少年組和老年組四個組別。其中對業餘組的參賽資格沒有硬性規定,這代表了高爾夫這項運動逐漸走向大眾化。另外,中國方面報名參賽的選手多達一百餘名,賽事主辦方將從中篩選出六十名精英參加為期兩天的角逐,本次比賽表現出色的中國選手將有機會代表中國參加今年八月在丹麥舉行的迷你高爾夫世錦賽。

  作為目前中國規模最大、設施最完善的迷你高爾夫球場,HELLO海埂高爾夫俱樂部是以家庭休閒和運動競技為主題,通過大面積綠化,獨特的景觀佈置及人性化主題設計,突出人與自然和諧共存的氛圍。

  美國職業迷你高爾夫協會主席鮑勃先生表示,與高爾夫相比,迷你高爾夫運動技法單一,只需要一根推杆和一個球即可進行,但其參與度以及趣味性卻是正規高爾夫比賽所不具備的。迷你高爾夫賽的舉辦就是要讓更多的人參與到這項運動中,學習二十分鐘就可下場打球,場地要求也沒傳統的那麼大,正如迷你高爾夫這項運動的發明者就是在自家的院子裏建起了世界上第一個迷你高爾夫球場

  雖然這項老少鹹宜的運動在美國有著七十年的悠久歷史,但在中國還處於起步階段,而這次比賽,算是中國有史以來規模最大也最為專業的迷你高爾夫比賽。據悉,在中國除了HELLO海埂高爾夫俱樂部外,只有上海有一個球場,目前北京的球場也正在建設中。鮑勃先生透露,該協會還將在中國各大城市籌建更多球場,讓迷你高爾夫真正走向大眾。()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