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資訊

活動時間:2009/05/14 - 2009/05/17 更新時間:2009/05/17
亞青錦標賽五十四洞,女子團體第三、男子坐二望一

亞青錦標賽台灣女子團體第三、男子坐二望一

2009/5/14-17, Royal Hua Hin Golf Course, Hua Hin, Thailand

運動競賽迷人的地方,就在『有起有落、有贏有輸』,不想當永遠的輸家就要努力練習來面對每次的挑戰,Asia Pacific Junior Golf Championship(第三十屆亞太青少年高爾夫錦標賽)進行到第三天,排名雖然更動不大,但也有『換人做做看』的味道。

 

女子組由於只比五十四洞,所以在周六結束時成績就已經出爐,A組的謝瑀玲第三天打出七十三桿,以三天兩百一十九桿,名列第三,姚宣楡今天打出七十一桿,排名上升到第六名,桿數為兩百二十四桿,劉依貞這組,原本一直領先同組韓國選手Sung-Hyun Park(朴成賢)三桿直到第十七洞結束,在最後一洞劉依貞因為開球進到樹林而反勝為敗,最後以七十六桿做收,三天兩百二十六桿,排名第八。

 

B組方面,邱絜琳終於恢復水準,打出七十七桿的好成績,最後以兩百五十桿排名第十,而徐薇凌則打出七十八桿,以兩百三十四桿,一桿之差,將第三名拱手讓出。

 

女子團體成績方面,台灣目前以四百三十九桿名列第三,第一名為四百二十三桿的泰國隊,第二名為四百三十六桿的韓國隊。

 

男子組還有周日最後一天的比賽,台灣目前還是由高藤暫居領先位置,他今天打了七十六桿,排名略掉了三名,目前排名第六。楊斐皓打出七十九的桿數,名次一下子下滑到第七,洪建堯慢慢回溫,打出七十四桿,名次上升到第十名,許立朋也繼續向前卡位,以七十五桿的成績擠上第十三名。

 

B組的李玠柏及邱瀚霆的手感遲遲沒找回來,今天雙雙打出七十八桿的成績,並排第十一名,讓原本的陽光少年組,一下子失去青春歡笑聲。

 

男子的團隊成績目前是坐二望一,以六百七十四桿,苦苦追趕泰國隊的六百五十九桿,而排名第三的菲律賓隊則與台灣差距七桿,還是不可掉以輕心。

 

明天是五位女子選手的『放假』日,但是覃素莉領隊指定的工作是分別為男子選手加油,陪走十八洞,以教練、隊友及球迷的身分助陣,目的是希望藉由大家的努力將男子選手的成績『合力』往前推進,也讓大家清楚知道,高爾夫雖是個人項目,不僅是運動員單槍匹馬,衝鋒陷陣就可以順利將獎盃拿回來,而是背後支持團體的關心與鼓勵,和團隊凝聚力的發揮,在運動科學上這些都是贏得勝利的重要指標,所以,新一代的小朋友一定要被教育『合諧及付出的重要性』。 【圖說/謝瑀玲檔案相片】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