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資訊

活動時間:2009/05/15 - 2009/05/17 更新時間:2009/05/18
中高協-滙豐全國青少年冠軍賽北京站劉宇翔A組折桂

中高協-滙豐全國青少年冠軍賽北京站劉宇翔A組折桂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2009-05-17   陸離

    5月17下午3時許,2009年中高協-滙豐全國青少年高爾夫冠軍賽北京站最後一輪的比賽先後結束,並隨後舉行了頒獎儀式,標誌著本年度第三站的比賽落下帷幕。男子A組劉宇翔不負眾望,本輪依舊發揮出色打出-2成績,最終問鼎本站冠軍。男子B組李昊桐發揮穩健,連加3洞力壓本輪超常發揮的歐陽正,並首次獲得中高協-滙豐全國青少年高爾夫冠軍賽分站冠軍。

 

劉宇翔不負眾望,奪下男A冠軍

    周日的北京,天藍雲輕,陽光燦爛,似乎預示著北京站最後階段的比賽更加精彩紛呈。前輪以負一杆的成績穩居A組第一的劉宇翔,今天頂住王子豪、王宇聰等實力選手的壓力,以71杆的出色成績結束本輪,並最終奪得本站第一名。賽後,劉宇翔表示,最後一杆錯失再逮小鳥球機會,稍感遺憾;但獲得本站冠軍將有機會取得年底總決賽資格,得到更多的鍛煉也達到了本次參賽的既定目標。對於入選國家隊的訓練和比賽情況,劉宇翔表示,“接下來會參加國家隊的集訓,然後參加6月份中巡賽成都站的比賽。時間允許,我還會再來參加中高協-滙豐全國青少年高爾夫冠軍賽其他分站的比賽。”

 

李昊桐與歐陽正加洞賽苦戰三洞,終奪男B冠軍

    相對於A組,男子B組的比賽顯得更加膠著和有看頭。首輪發揮一般的歐陽正本輪超常水準發揮,後九洞連捉4只小鳥,打出68杆低於標準杆5杆的驚人成績,很多選手都說他“打瘋了”。次輪常規比賽結束,歐陽正和李昊桐匯總首輪成績打成平手,進入最後緊張的加洞比賽。令人驚訝的是,兩個選手都表現出了良好的心理素質和技戰水準,發揮出色,連加兩洞不分伯仲,直至第三洞,李昊桐先行推進小鳥球,而歐陽正已經打出標準杆尚未進洞,李昊桐最終得以艱難勝出,並首次獲得中高協-滙豐全國青少年高爾夫冠軍賽分站冠軍。賽後,李昊桐很興奮,表示說,“面對已經“打瘋了”並一直在其他比賽中力壓自己的歐陽正,自己心態很平和,覺得輸了也無所謂,反而更能集中精力打好比賽”。首輪比賽領先的劉思言和張進,本站比賽成績分別為第三和第四名。

 

小選手程易清

    加洞賽再次出現在隨後結束的男子D組比賽中。首次報名參賽的六凱文沉著穩健,力壓冠軍熱門人選的黃帥銘,在連加兩洞之後,以“黑馬”姿態勇猛殺出,獲得冠軍,黃帥銘屈居第二,張宇聰獲得本組第三名。
   
女子組別方面,黃芷瑩、楊嘉欣和呂政領先A組。B組中,劉鈺、王梓漪保持首輪排名,穩居前兩位,徐倩怡緊隨其後。C組的石昱婷昨天出師不利,本輪展開追趕,成績略有提升,終列該組第三。
   
頒獎會上,除了向獲得各組優秀成績的選手頒獎之外,還頒發了特別設立的道德風尚獎。本獎項授予男子A組的劉宇翔和女子C組的王馨迎。大賽組委會鼓勵了兩位選手優秀的比賽風範並號召其他選手學習。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