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資訊

活動時間:2009/05/14 - 2009/05/17 更新時間:2009/05/18
德州公開賽詹森成功衛冕 聯邦杯排名升至第一

德州公開賽詹森成功衛冕

2009-5-18 新浪體育

北京時間518,美巡賽德州公開賽在拉卡提亞高爾夫俱樂部結束,前名人賽冠軍紮克-詹森在第一個加洞賽拿下12英尺小鳥推,打敗詹姆士-迪斯克爾(James Driscoll),成功實現衛冕。

  在拉卡提亞高爾夫俱樂部第一次奪冠之後7個月,紮克-詹森在德克薩斯時間517打出70杆,平標準杆。他的四輪成績為265(68-67-60-70),低於標準杆15杆,不得不與詹姆士-迪斯克爾展開延長賽決勝負。後者今天打出62杆,低於標準杆8杆,從落後8杆沖上來。德州公開賽是紮克-詹森今年贏得的第二個勝利,這個冠軍給他帶來了109.8萬美元,同時將他的聯邦杯積分排名送入第一位。

  保羅-哥多斯(Paul Goydos)在第16洞抓到小鳥,取得一杆領先。可是44歲的美巡賽老將在最後兩個洞接連吞下柏忌,本輪打出69杆,差一杆進入延長賽。年初,保羅-哥多斯的前妻去世,導致他不得不離開美巡賽一段時間處理私人事務。他的四輪成績為266(63-65-69-69),低於標準杆14杆,與小將比爾-哈斯(Bill Haas)一道位於並列第三位。再落後一杆一共有四位選手。三冠王賈斯丁-雷奧納德(Justin Leonard69)、布賴恩-大衛斯(Brian Davis66)、弗瑞德雷克-雅各森(Fredrik Jacobson67)和馬克-利什曼(Marc Leishman68)267杆,低於標準杆13杆位於並列第五位。

  在延長賽之中,紮克-詹森和詹姆士-迪斯克爾與果嶺的距離一樣,但是他們進攻果嶺的一杆品質有很大區別。紮克-詹森6號鐵擊球,小球落在了12英尺處,而詹姆士-迪斯克爾的小球落在了26英尺之外。詹姆士-迪斯克爾之前僅一次進入延長賽,他在2005年新奧爾良精英賽的延長賽中敗給提姆-佩特維克(Tim Petrovic)。這一次他遭遇相同戰果。本周拿下的10英尺以上推杆應該超過10推,詹姆士-迪斯克爾這一次卻沒有推進。而紮克-詹森射下小鳥之後,在索尼公開賽之後再次奪取冠軍。你希望給對手製造壓力。這是沒有疑問的。紮克-詹森說,不是說他的那一杆擊壞了。他將球擊到了20多英尺處。他的那一推也很好,因此我只是更有運氣而已。

  第三輪打出60杆,低於標準杆10杆,追平了拉卡提亞高爾夫俱樂部球場紀錄,紮克-詹森在最後一輪看上去有些掙扎。他在第六洞三杆洞三推吞下了34洞中的第一個柏忌。雖然之後他立即抓到小鳥,但是總的來說他抓的小鳥數量少了一些,給其他人留下機會。詹姆士-迪斯克爾就差一點在今天創造德州公開賽反超紀錄。

  31歲的波士頓詹姆士-迪斯克爾2001年轉為職業球手,他應該見慣了球場上的風雨。20087次在美巡賽進入前25名,詹姆士-迪斯克爾在納信懷德巡迴賽上贏得一個冠軍。這位選手曾是佛吉尼亞高才生,三次進入全美明星隊,2001年在美國業餘錦標賽中敗給傑夫-奎尼(Jeff Quinney)獲得亞軍,並且在沃克杯上代表過美國隊。很不幸延長賽失利就讓他再次無緣美巡賽冠軍。當你如此接近勝利,如此接近奧古斯塔,如此接近夏威夷,可以參加年度第一場比賽時,你不能不感到遺憾。詹姆士-迪斯克爾去年在獎金榜上位於第141位,僅具有有限參賽資格。一個勝利還能讓他獲得兩年美巡賽參賽資格。

  德州公開賽還剩下4個洞的時候,總共有7位選手在一杆範圍之內,包括名將傑伊-哈斯的兒子比爾-哈斯。比爾-哈斯在6個洞中抓到5只小鳥後,上升到了並列領先位置,只可惜第17洞三杆洞沒有上果嶺,他吞下柏忌後掉了下來。比爾-哈斯的父親在1982年和1993年兩次贏得德州公開賽,他沒有續寫父親的成功。

  許多人還支持保羅-哥多斯,該選手向《高爾夫文摘》講述自己的私生活之後,得到了許多球迷的同情。今天他在第16洞四杆洞拿下13英尺小鳥推之後上升到領先位置。“70個洞,我都表現得很好。保羅-哥多斯說,我在第17洞擊得很不好,我在第18洞也沒有打好。像我這樣打球是無法奪冠的。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