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資訊

活動時間:2008/11/26 - 2008/11/30 更新時間:2008/11/27
2008歐米茄觀瀾湖高爾夫世界盃隆重開幕
2008歐米茄觀瀾湖高爾夫世界盃隆重開幕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2008-11-27    
 
    1126,萬2008歐米茄觀瀾湖高爾夫世界盃,於1126在世界第一大球會觀瀾湖高爾夫球會舉行了隆重的開幕儀式。來自28個國家和地區的56名球手以及來自全球的1,000多位嘉賓共同出席了開幕盛典。
    出席本次盛事的中外嘉賓和球手包括: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崔大林;廣東省副省長林木聲;全國政協提案委員會副主任、觀瀾湖高爾夫球會主席朱樹豪博士太平紳士;深圳市副市長梁道行;東莞市副市長梁國英;中國高爾夫協會常務副主席張小甯先生;歐洲職業巡迴賽執行主席喬治-奧格雷迪、美國PGA 巡迴賽副營運官艾德-摩爾豪斯、亞洲高爾夫職業巡迴賽主席齊拉漢、日本高爾夫職業巡迴賽主席小泉直、加拿大巡迴賽副總裁丹-哈爾多森、拉美巡迴賽商務副總裁裏卡多-里昂以及歐米茄全球總裁斯蒂芬-歐科華。還有著名的高爾夫球星羅伯特-卡爾森、斯滕森、西蒙尼斯、蒙哥馬利,以及中國高爾夫領軍人物張連偉、梁文沖等。  
    高爾夫世界盃組委會執行主任朱樹豪博士在開幕式上致辭,“在北京奧運取得圓滿成功之後,我們非常高興因為‘高爾夫奧林匹克’的友誼和榮耀,再一次相聚中國,相聚觀瀾湖。”“高爾夫世界盃已經跨越了半個多世紀的歷史,從去年開始,它連續12年來到中國,這是世界高爾夫歷史前所未有的新里程。”“每一位參加歐米茄觀瀾湖高爾夫世界盃的選手和朋友,都是國際友好使者,在全球人口最多的中國,在迅速國際化的中國,大家不僅開拓了高爾夫運動的‘新大陸’,更令更多的人士感受到變革中的中國,給全球帶來的活力和機遇,而世界盃參與架起了這座偉大的機遇之橋、交流之橋,這是世界盃的新成功。”
    國家體育總局崔大林致辭表示:“從2007年開始,高爾夫球世界盃連續12年在中國舉辦,引起了國際高爾夫球界、新聞媒體及高爾夫球愛好者的廣泛關注。高爾夫世界盃是目前全世界水準和獎金最高的職業團體賽事,共有28個國家和地區56名選手參加,賽事的成功舉辦必將推動世界高爾夫運動的普及和發展,提高高爾夫球運動的競技水準。我們相信,通過各方面的團結合作、不斷創新比賽一定會越辦越精彩。希望參賽選手們能夠以出色的競技狀態,展現出高爾夫的獨特魅力,為高爾夫球愛好者奉獻一場精彩絕倫的視覺盛宴。”
    2007年歐米茄觀瀾湖高爾夫世界盃取得圓滿成功後,本次世界盃吸引了更加強大的參賽陣容。20位各大巡迴賽冠軍,30個冠軍頭銜,6位“雙冠王”,2位“三冠王”,歐、亞巡賽獎金王以及美歐巡賽最佳新人,共有包括斯滕森、羅伯特-卡爾森、西蒙尼斯、薩巴蒂尼、米哈辛、麥克道威爾、蒙哥馬利等20名在本賽季的歐、亞、日巡賽奪冠的選手,于112730日在觀瀾湖奧拉沙寶球場,參與550萬美元獎金的世界盃大賽。
    瑞典球星羅伯特-卡爾森目前排名世界第6位,就在世界盃開幕前夕,他剛剛成為瑞典歷史上第一位歐巡賽獎金王。他的同胞亨利克-斯滕森目前排名世界第10,此次二人連袂出擊世界盃,瑞典隊被認為是冠軍獎盃的最有力爭奪者。西蒙尼斯是今年世界盃陣容中“雙冠王”之一,今年已經是他第11次參加高爾夫世界盃比賽。其他幾位本年度“雙冠王”中,麥克道威爾也是今年萊德杯歐洲隊主將之一,首次代表愛爾蘭出征世界盃。而麥克道威爾的搭檔愛爾蘭名將保羅-麥克金尼,也是世界盃賽場上的傳奇人物,他曾經12次參賽,並在1997年為愛爾蘭捧杯。
    作為在家門口主辦的世界頂級高爾夫賽事,“張連偉+梁文沖=組合”自然是分外珍視,張連偉賽前表示:“世界盃的比賽總是不同於其他賽事,能夠再次代表中國出征世界盃我感到非常榮幸。我認為今年的情況會比2007年更好,梁文沖比從前更有實力,過去一年他參加了大滿貫賽事,以及世界上其他重大比賽,比賽經驗大大豐富。”張連偉在中國高爾夫歷史上已經留下了自己的名字,早在1995年中國第一次舉辦世界盃時,他就代表中國參加了比賽。2001年,張連偉第一次與梁文沖搭檔參加高爾夫世界盃,2007年他們再度聯手,以並列第11名取得了中國在這頂級團體賽中的最好戰績。中國球迷有理由期待張梁在這一歷史成績的基礎上大步前進。
    隨著第54屆高爾夫世界盃宣告開幕,大熱門瑞典隊、狀態大勇的英格蘭隊、還是衛冕冠軍蘇格蘭隊,抑或主場作戰占盡天時地利的中國隊將捧得金光閃閃的獎盃?群雄逐鹿,誰能問鼎,一切將在為期四天的精彩賽程結束後揭曉。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