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資訊

活動時間:2009/05/19 - 2009/05/19 更新時間:2009/05/19

煙台養馬島錦標賽資格賽 于暉鞠林儒等選手角逐

香港新浪 2009-05-19 小風

(山東煙台)中國女子巡回賽第二站星期一資格賽于今日舉行,于暉、鞠林儒等選手將力爭煙台養馬島錦標賽參賽資格。

  初級教練鞠林儒目前在海陽旭寶工作,這是她第一次參加中國女子巡回賽的星期一資格賽。昨天第一次下場練習,她立即感到了煙台東方的難度。昨天我第一次下場,我覺得這個球場非常有挑戰性。鞠林儒說,我曾經打過青島東方,那邊的球場我覺得還行,不是特別難。我想作為東方的連鎖球場,煙台東方也應該不難。昨天練習,我才知道這麼難。我沒有記桿數,估計是八字頭。

  鞠林儒覺得最難適應的是球場的坡度。煙台東方的起伏很大,其中第18洞的發球台與果嶺之間的落差達到了36。鞠林儒說:你知道海陽旭寶很平,可是這里的起伏相當之大。

  本次資格賽另外一個焦點人物是于暉。去年還有資格參賽的她今年失去了參賽資格。身為教練的她不得不通過資格賽爭取煙台養馬島錦標賽參賽資格。

  上一站北京東方明珠錦標賽設置的星期一資格賽取得了很大成功。獲得參賽資格的三位選手潘艷紅、劉鈺和夏欣都在正式比賽中獲得晉級,其中資格賽狀元潘艷紅進入了前十名。

  為了鼓勵優秀選手參加中國女子巡回賽,賽事主辦方公布了一條新的規定,凡是通過星期一資格賽進入正賽陣容,並且在正賽中獲得晉級的選手可以獲得下一站比賽的參賽資格。

  煙台東方的黑梯長度為7128,標准桿72桿,位于煙台養馬島上。養馬島地處煙台東30公里,牟平區城北9公里的黃海之中。據記載,公元前219年,秦始皇東巡途經此地,見島上水草豐茂,群馬奔騰,因此命人在這里養馬,專供皇家御用。該島因此得名養馬島。

  島上丘陵起伏,草木蔥蘢,山光海色,秀麗如畫,素有東方夏威夷美稱。島內盛產海參、扇貝、鮑魚、對蝦、牡蠣、天鵝蛋的海產品,久負盛名。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