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資訊

活動時間:2009/05/21 - 2009/05/23 更新時間:2009/05/21
煙臺養馬島錦標賽揭幕 國家女隊備戰亞運爭創好成績

國家女隊備戰亞運爭創好成績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2009-05   陸離

國家隊合影:從左至右,黎佳韻、閆菁、李楚昕、石曉影、古國燕、羅瑩、張玉陽

    七位國家隊成員將參加本周在煙臺東方舉行的煙臺養馬島錦標賽。她們希望通過職業比賽的鍛煉,好好備戰明年在廣州舉行的亞運會。

    作為七名參賽的國家隊成員之一,16歲的李楚昕目前就讀於廣東省廣雅中學,是國內頂尖的業餘球手之一。中國女子巡迴賽第一站:北京東方明珠錦標賽,她打出221杆(78-70-73),高於標準杆5杆的好成績,取得了並列第六名。廣州姑娘與河北選手潘豔紅一道成為北京站排名最高的業餘球手。

    “進入國家隊之後,我得到了很好的鍛煉,肌肉增加了,發球距離提高了。”從10歲開始學球的李楚昕說,“我很高興能有這樣一個結果,因為我在這樣一場大型的職業比賽中打出了低於標準杆。”北京東方明珠錦標賽並列第六名是李楚昕在職業賽事中的最好戰績,她覺得自己成績出色的另外一個關鍵是:作為業餘球手沒有壓力。

    經過賽前的練習,李楚昕已經感受到了煙臺東方的巨大挑戰。這個修建在煙臺養馬島上的新球場,球道狹窄,果嶺坡度大,再加上大風,被許多人稱之為“怪獸”。“這場比賽我會努力爭取前十名。”李楚昕說,“我給自己制訂的比賽策略是保帕為主,採取保守打法。”

    目前國家隊教練叫溫高力(Gareth Winslow),來自新西蘭。他在評價李楚昕的時候說:“自從珠海的集訓以來,李楚昕的進步很大。那個時候,她的短杆並不差。與大多數球手不同,李楚昕的長杆不是那麼好。現在她的長杆進步很大,因此她的杆數也提高了很多。在珠海的時候,我覺得她不是一個特別穩定的球手。現在她殺出來,獲得了第六名。還是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國家隊中另外一個引人注目的選手是20歲的黎佳韻。她同樣來自于廣州,目前就讀於廣東外語外貿大學。黎佳韻曾經在業巡賽上贏得兩個冠軍,分別是2007年杭州站和2008年珠海站。除此之外,她還贏得過2007年新疆錦標賽。

     黎佳韻同樣覺得煙臺東方非常具有挑戰性:“煙臺的天氣很好,非常涼爽。球場很漂亮,每一個洞都很有特色。我想這場比賽會採取保守策略,儘量打到安全的地方。”

    黎佳韻、李楚昕等選手都肩負著2010年廣州亞運會爭奪獎牌的任務。2006年多哈亞運會舉行的時候,馮珊珊等三位球手代表中國拿到了第四名。“2010年亞運會在廣州舉行,正好是在我的家門口。我感到一定的壓力。”黎佳韻說,“我給自己制訂了一個很高的目標。無論是個人獎牌還是團體獎牌,我想我們要在那屆亞運會中力爭獎牌。”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