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資訊

活動時間:2009/05/28 - 2009/05/30 更新時間:2009/06/01
伯古18洞精彩切球定乾坤 NCAA錦標賽得州農工奪冠

上海高爾夫球協會

       北京時間530,布朗森-伯古(Bronson Burgoon)在第18洞的精彩切球幫助德克薩斯農工大學戰勝阿肯色大學,有史以來第一次奪取NCAA錦標賽冠軍。比分為32

  兩手插在腰間,德克薩斯農工大學學生布朗森-伯古面對一個深陷入長草中的小球。那個地點距離球洞有120遠。他接下來一杆的重要性不能更高了--能否拿下全國冠軍就看他的這一杆。賣力地一擊,布朗森-伯古最終為母校贏下了第一個男子的全國冠軍。他的G杆逆風前進,落到了果嶺上,漸漸靠近洞杯,最終在3英寸遠的地方停了下來。我的收尾不能收得更好了。四年級大學生紫銅色的臉上綻開了大大的笑容,這比我一生做的所有夢都要好。

  布朗森-伯古是德克薩斯農工大學排名第一位的球手,他之前4個洞都輸給了阿肯色大學的安德魯-蘭德雷(Andrew Landry)。結果在第18洞,他的開球又進入了球道右邊的長草中。面對這樣一個3英寸的小鳥,對手安德魯-蘭德雷給了OK。接下來,安德魯-蘭德雷錯過了自己的35英尺推杆。德克薩斯農工大學最終以32取得了勝利。伯古打出了賽事最好的一杆。野豬隊(阿肯色大學)教練布拉德-米克馬金(Brad McMakin)傷心地說。

  安德魯-蘭德雷其實是布朗森-伯古的好朋友。他來自德克薩斯州南部地區,有時候還與布朗森-伯古一起打高爾夫。兩人來到第18洞的時候,比賽呈現平局。安德魯-蘭德雷的開球安全放到了球道中央。布朗森-伯古則與後九洞的好多時候一樣,開球偏右,進入了深草之中。這一次還位於三個罐形沙坑的上方斜坡上。安德魯-蘭德雷的挖起杆剛好上果嶺,小球停在了第一層長草上。

  布朗森-伯古走上前,與教練辛吉斯(J.T. Higgins)一同看了一下旗杆,衡量這一杆該如何打。那個時候安德魯-蘭德雷在球道上觀看。布朗森是一個很棒的球手。安德魯-蘭德雷說,他不止是一個出色的球手,他的身體還很壯。全天下來,他在長草救球方面都沒有問題。我覺得他能夠將球擊上果嶺。不過,安德魯-蘭德雷也沒有想到會那麼接近。布朗森-伯古猛力地用G杆一揮,將球放到了果嶺中右位置,小球緩慢地順著斜坡向左邊滑動。當小球接近球洞的時候,觀眾之中發出了響亮的歡呼聲。他是一個偉大的球手,他終於挺了過來。辛吉斯說。

  當安德魯-蘭德雷給小鳥OK的時候,布朗森-伯古的隊友都跳了起來,大聲呼喊。安德魯-蘭德雷與他的教練一起丈量那個非常長的小鳥推,最終那一推推到了球洞的左邊。當小球停止滾動時,農校的隊員們都跳了起來,相互擊掌慶賀。

  德克薩斯農工大學23次獲得NCAA男子高爾夫錦標賽的參賽資格,可是名次從來沒有高過1982年取得的第四名。很顯然這一次勝利不能只歸到布朗森-伯古的名下。安德雷亞-帕萬(Andrea Pavan)從一開始就佔據了上風,最終贏7洞剩6洞打敗了大衛-林默斯(David Lingmerth)。而約翰-赫爾利(John Hurley)也快速結束了戰鬥,他以贏6洞剩4洞戰勝了伊森-特雷西(Ethan Tracy)。可是戰局發生了改變。阿肯色大學的傑米-馬歇爾(Jamie Marshall)3洞剩2洞打敗了康拉德-辛德勒(Conrad Shindler)。另外簡森-卡斯伯森(Jason Cuthbertson)3洞剩1洞擊敗了馬特--贊特(Matt Van Zandt)。農校在半決賽中以3.51.5戰勝密歇根大學,馬特--贊特功不可沒。可是這一次,他卻讓雙方的戰局呈現平局。

  其實最後的一局比賽,布朗森-伯古從一開始就佔據了主動。他在轉場的時候領先2洞,完成13洞的時候領先優勢達到了4洞。可是安德魯-蘭德雷在這個時候卻開始打出接近完美的高爾夫來。與此同時,布朗森-伯古每一洞的發球看上去都有問題。141516洞,安德魯-蘭德雷都將球開到了球道上,成功放上果嶺之後,兩推保帕。而這三個洞,布朗森-伯古全部都進入長草,最終吞下柏忌。17洞的情況也相仿。布朗森-伯古擊穿了果嶺,站位十分艱難,隨後的一杆沒有上果嶺,接下來切球又穿過旗杆10英尺。與此同時,安德魯-蘭德雷再次標準杆上果嶺,保帕成功。這一次,布朗森-伯古又錯過了推杆,無法保帕,再輸一洞,最終將手頭的優勢全部花光。在問到如何看待布朗森-伯古的滑落時,教練辛吉斯笑了起來。我只是希望他用用腦子。辛吉斯說,我對他說:在這裏不要頑固,你只用將球放上球道,你不能求完美,良好便可以了。然而他之所以成為一個很棒的球手是因為他很堅持。他也許會說:這是我的比賽方式。只不過這一次不奏效。

  當然接下來便是那神奇的一杆。當小球離開杆面的時候,我知道這杆肯定很好。布朗森-伯古說,我只是不知道有多好。最終,它比我想像的更好。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