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資訊

活動時間:2009/06/02 - 2009/06/03 更新時間:2009/06/03
佛度亞洲杯系列賽臺灣錦標賽——林文堂傳授畢身絕學

佛度亞洲杯系列賽臺灣錦標賽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2009-06-02   中華高協網

    2009新一季的The Faldo Series Asia(佛度亞洲杯系列賽),即將於今天開始在桃園縣揚昇高爾夫鄉村俱樂部由臺灣錦標賽點燃戰火。主辦單位特別邀請去年贏得UBS Hong Kong Open(香港公開賽)冠軍,並在今年成功打進奧古斯塔的臺灣第一把交椅林文堂擔任來賓,他在即將赴日參加日巡賽前夕撥空與參賽業餘選手進行交流,讓現場的青少年選手獲益匪淺。
   
現年34歲的林文堂去年在香港公開賽一戰成名,拿下生涯首座歐巡賽冠軍,也把自己送進世界排名五十大行列,成為二十年來首位取得名人賽資格的臺灣選手。除了名人賽之外,林文堂今年還參加了兩場WGC 系列賽,讓沉寂已久的男子高壇大賽再次出現華人面孔,他也在這次的比賽前夕與業餘分享自己的巡迴賽經驗。
   
林文堂認為,臺灣球員已經有不亞於世界球員的實力,「只要能多不放棄,就會有更多的機會成功。」他以今年多次受邀到美國表演的實際經驗,分享他在美國的幾次體驗,他極為享受身為比賽表演者的角色扮演,對於整個大環境的改變,讓許多好的球員不得不往外走,他認為危機的另一個角度其實就是轉機。「我知道UBS積極支持青少年高爾夫選手,所以身為香港公開賽的桂冠得主,我也樂意參加UBS的回饋活動。」
   
經過多年的發展,佛度杯亞洲系列賽愈來愈具規模,並得到亞巡賽和亞太高爾夫球聯盟的支援,系列賽的高潮將是2010年三月在觀瀾湖高爾夫球會舉行的年度總決賽,而且比賽結果算入英國皇家古典高爾夫俱樂部世界業餘排名積分。值得一提的是,總決賽期間,除了佛度本人會親歷賽場外,各個組別冠軍共五人將受邀參加在巴西舉行的「佛度杯歐洲總決賽」,而男女組總冠軍還將分別獲邀參加亞巡賽和女子歐巡賽的一站旗艦比賽。
   
當然,想要參加年度總決賽,首先要從各地舉辦的系列賽各組脫穎而出才行,所以本周這場連續四年在揚升球場開打的賽事,也就成為臺灣選手必爭之地,總計今年共有50位選手參賽,包括14位女選手,以及36位男選手,年紀分佈在1221歲之間,共計五組。
   
回顧一年前的比賽,洪健堯決賽日抓下六隻小鳥,全場沒有任何柏忌,擊出低於標準杆6杆的66杆,以低於標準杆4杆的140杆,勇奪男子總冠軍。謝瑀玲雖然第二天只交出77杆,但靠著開局73杆,仍以150杆,一杆之差險勝71杆的蔡佩穎,拿下二十一歲以下組桂冠,不過今年這三位選手都沒有參賽,其中蔡佩穎幾經考慮之後決定不參賽,她說道:「因為已經打很多次了,想把機會讓給其他選手。」
   
在蔡佩穎和謝瑀玲缺席之下,女子組以姚宣榆和劉依貞最被看好,兩人分別參加十六至二十一歲組和十二至十六歲組。男子組除了洪健堯之外,其他頂尖好手都來了,其中十八至二十一歲組有謝繼賢、卓宗霖、蔡叢宇,十六至十八歲組有黃韜、楊斐皓,十二至十六歲組有李玠珀、高藤等人。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