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資訊

活動時間:2009/06/02 - 2009/06/03 更新時間:2009/06/04
佛度亞洲杯臺灣錦標賽謝繼賢主場奪冠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2009-06-03   中華高協網

    揚昇高爾夫鄉村俱樂部培訓的謝繼賢掌握主場優勢,後九洞成功抵擋逐漸增強的風勢,打出持平的36杆,最後以高於標準杆三杆的75杆作收,兩回合成績為低於標準杆一杆的143杆,贏得佛度亞洲杯系列賽(Faldo Series Asia)臺灣錦標賽的總冠軍,取得明年在中國觀瀾湖的亞洲總決賽資格。
   
來自臺北球場的洪駿剛,最後一洞直攻果嶺下水,吞下雙柏忌,當天成績為77杆,兩杆之差敗給謝繼賢,不過仍以高於標準杆一杆的145杆,拿下十六至十八歲組的冠軍。十二至十六歲組的溫志豪75杆,以152杆稱霸該組,另外姚宣榆以150杆在女子十六至二十一歲組封後,劉依偵的152則拿下十二至十六歲組的後冠,總計共有五位選手取得總決賽的入場券。
   
決賽最大的壓力落在謝繼賢身上,因為身為主場選手,有輸不得的壓力,他說道:「揚升是我的培訓球場,昨天跟洪駿剛同杆,讓我十分緊張,一早就起來準備今天的比賽。我希望多一點努力可以有多一份機會,最後的結果很甜美。我要感謝十分照顧我的許典雅董事長,黃總與呂老師與教練團的幫助。」
從第十洞出發的謝繼賢,今天贏得並不輕鬆,其中關鍵在於標準杆五杆的第18洞出現不必要的OB,當場折損了兩杆。轉戰前九洞,風勢逐漸加強,謝繼賢反而逆勢打出佳績,第68洞各拿下一記小鳥,強風干擾的這九洞反而擊出持平的36杆,成為全場致勝的關鍵。
   
「我對球場很熟悉,很習慣這樣的風,反而成為我的優勢。」現年十八歲,即將就讀國立臺灣體大的謝繼賢說道:「因此當我安全渡過最難的第四和第五洞之後,我知道一切都輕鬆了。」
   
同樣十八歲的洪駿剛,因為年頭出生,所以這次參加不同的組別。他從另一邊出發,比謝繼賢晚了四十分鐘開球,今天也是狀況頻頻,前九洞打出38杆,不過最要命的是第10洞的遺失球,苦吞雙柏忌,接著12洞又吃柏忌,所幸第1317洞各拿下博蒂,追上已經以低於標準杆一杆結束比賽的謝繼賢。
   
然而,由於沒有計分榜,所以洪駿剛此時並不知道自己以平手之姿來到標準杆五杆的第18洞。開完球後,他第二杆採取直攻果嶺,結果下水,吞下後九洞的另一記雙柏忌,最後就以兩杆落敗。
   
「如果當時我知道自己和謝繼賢平手的話,我一定會採取保守策略。」洪駿剛賽後說道:「不過還是很高興拿下分組冠軍,希望明年在觀瀾湖打出好成績。」
   
和謝繼賢同組的林冠伯成為今天表現最佳的選手,前後九洞都是36杆,以72杆作收,146杆名列第二,無緣搶得門票。蔡叢宇收74杆,一杆之差名列第三。至於和洪駿剛同組的另一位地主選手黃韜,爆出79杆,以151杆名列該組第二。
   
男子十二至十六組出現逆轉秀,溫志豪守住75杆,而開局擊出73杆的劉威侯打出83杆,溫反而以四杆之差取勝。
   
女子組方面,姚宣榆雖然只打下一記博蒂,但全場將柏忌控制在三記,擊出當天第二低杆的74杆,以八杆之差擊敗錢佩芸。劉依偵以77杆作收,十杆之差輕鬆拿下分組冠軍。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