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資訊

活動時間:2009/06/18 - 2009/06/21 更新時間:2009/06/09
2009美國公開賽6月18日正式開打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沒有必要擔心老虎伍茲進入美國公開賽時的狀態。老虎伍茲在俄亥俄時間67打破四人並列領先的局面,在最後兩個洞抓到小鳥,打出65杆,低於標準杆7杆,以一杆優勢戰勝福瑞克,第四度奪取紀念高球賽勝利。

  在進入星期天落後4杆的情況下,老虎伍茲給觀眾帶去了激情和興奮,同時讓質疑他的聲音平息了下來,特別是在這樣一個關鍵的時刻。因為兩周之後,他便會在貝絲佩奇黑色球場衛冕美國公開賽冠軍頭銜。

  老虎伍茲在最後一輪沒有錯過一條球道。這是五年以來他第一次做到這一點。實際上整個一周,他開球只錯過了5條球道。這是自1998年美國名人賽以來,他開球最精確的一次。老虎伍茲創紀錄第四次奪取紀念高球賽冠軍。賽事東道主尼克勞斯在第18洞果嶺後邊慶祝他勝利。這是他今年第二次取勝。由於膝蓋手術,他缺席了8個月,直到今年2月份才複出。他表示自己只能更好。我知道自己差不多了。老虎伍茲說,我只是不如需要的那樣穩定。

  老虎伍茲四輪成績為276(69-74-68-65),低於標準杆12杆,恰好領先老對手及好朋友福瑞克一杆。福瑞克在最後一個洞拿下20英尺小鳥推,交出69杆,以277(67-70-71-69),低於標準杆11杆單獨位於第二位。我只是沒有打贏一個人。福瑞克說,獲得第二名,感覺很不好。可是他打得更好。在這樣的果嶺上,在這樣一個環境中,打出低於標準杆7杆是非常出色的。我只是希望你們不要再挑逗他的意志了……因為他會殺回來,繼續證明給我們看。我認為今天他的表現解答了許多疑問。

  老虎伍茲奪取了第67個美巡賽冠軍,贏走了108萬美元,獎金排名上升到第三位,聯邦杯積分排名上升到了第四位,世界排名繼續保持第一位,儘管包括這場比賽在內他本賽季僅僅參加了7場比賽。這個時機對於回應質疑不能更好了。進入驚恐山谷錦標賽後九洞的時候,老虎伍茲落後領先者僅一杆,可是他最終只交出了72杆,平標準杆。在球員錦標賽上,他從最後一組出發,結果一條球道都沒有上,最後一輪僅僅交出了73杆。

  在陽光普照之下,在荒野山村堅硬、快速的球場之上,老虎伍茲接近完美。第11洞五杆洞,他在果嶺後邊糾結的長草中切球進洞射下老鷹,進入了冠軍爭奪行列。他用一隻手送杆,最終用另外一隻手揮舞拳頭。第15洞五杆洞,他兩推抓到小鳥,第一次取得領先。第16洞下沙坑吞下柏忌之後,老虎伍茲與福瑞克、喬納森-伯德(Jonathan Byrd)、拉夫三世等三位選手一道並列領先。不過這樣的局面沒有維持太久。

  在第17洞,老虎伍茲進攻果嶺,落到洞口後方9英尺處,他一推進洞抓到了小鳥,也拿到了領先。在第18洞,他3號鐵開到球道上之後,7號鐵從183之外進攻果嶺,再度掀起人們熱烈的歡呼聲。很顯然你大概已經知道結果是什麼了。老虎伍茲與球童史蒂夫-威廉姆斯(Steve Williams)拍掌慶祝,隨後輕鬆推入OK小鳥,交出了漂亮的一輪杆數。這是去年迪拜沙漠精英賽以來,他奪冠時最後一輪打得最好的一次。

  喬納森-伯德在第七洞82之外直接擊球進洞射下老鷹,控制了賽事,可是他在第14洞進長草、下沙坑,吞下雙柏忌,將領先交了出去。然而他仍舊有超越老虎伍茲的絕妙機會。落後兩杆,喬納森-伯德在第17洞將球擊到4英尺處,可是錯過了那一推。喬納森-伯德在最後一個洞吞下了一個沒有意義的雙柏忌,交出72杆,以280杆,低於標準杆8杆,同馬克-威爾遜(Mark Wilson73)一道位於並列第三位。拉夫三世如果奪冠可以避免星期一的美國公開賽選拔賽。他連續拿下兩個50英尺的小鳥推之後進入冠軍爭奪圈,可是他在第15洞錯過了一個8英尺的小鳥推。在第17洞,他落入球道沙坑之中,冠軍希望越來越渺茫。在第18洞,他開球下水,吞下三柏忌。拉夫三世只打出了73杆,以282杆,低於標準杆6杆,同馬特-庫查爾(Matt Kuchar71)、馬特-貝特科特(Matt Bettencourt75)一起位於並列第五位。美巡賽新人馬特-貝特科特開始最後一輪的時候與馬克-威爾遜共同領先,他堅持了7個洞。這個時候他三推吞下柏忌,隨後挖起杆擊球下水,吞下雙柏忌。

  老虎伍茲與邁克爾-勒茨格(Michael Letzig)同組,後者打出75杆,可是卻看到了一場經典大戲。我從來沒有看到過任何一個人的鐵杆如此精准。邁克爾-勒茨格說,我努力不看他擊球,可是他的一些擊球簡直不像真實的。老虎伍茲的開球為他奠定了好的鐵杆。荒野山村的球道應該是美巡賽上最寬容的球道,可是老虎伍茲並不是那種開球放到邊緣處,很容易錯過的情況。他經常給自己創造了好的進攻角度。我不知道為什麼有人談論他的發球不好。邁克爾-勒茨格說,我見他的每次發球都非常完美。

  這是老虎伍茲第三次從落後4杆追上來奪冠,他還兩次從落後5杆追上來奪冠,包括本賽季的第一場勝利:阿諾-帕爾默邀請賽。

        因此;下週即將舉行的高球四大賽事之一的美國公開賽,有福氣的球友將會在見到老虎在場上發揮虎威!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