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資訊

活動時間:2009/06/10 - 2009/06/14 更新時間:2009/06/09

張連偉:麓山去不成了,6月還得歇

張連偉博客網

 先向大家報告一件事情,中巡賽麓山站,我不去了。

 本來我很期待這一場比賽,畢竟我還沒有去過麓山,更何況,一個月沒打比賽,也有些悶。但前個禮拜接連發生了幾個小意外,先是在彎腰時不小心閃到了腰,然後在一次坐下時又坐空。

 本來我以為這些只是小問題,躺兩天就沒事了,到後來才發現,這幾個意外帶出了我脊椎的毛病。後來去檢查,醫生說多年打球下來,我的脊椎已經發生了很嚴重的勞損和錯位,需要及時修復和校正。

 上個禮拜最嚴重的時候,我連車都開不了。去醫院都一直是樂樂開車送我去的。現在情況好一些,不過球還是沒法打,主要就是發力轉肩的那一下完成不了。很無奈。本來說今年過了一個沒比賽打的5月有些不習慣,現在看6月份也要這麼過下去了。

 現在我還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重新比賽。樂樂和我的看法都是,先將傷徹底養好。畢竟我年紀也不小了,如果要讓自己職業生涯更長些的話,各方面都要注意。而且下半年的比賽也不少,做足準備打幾場好球吧。

 這兩天,朋友也告訴我,在茨城的日巡賽,吳阿順因為簽證的問題沒能參加。真的很為他感到可惜,那場比賽很有氛圍,本來應該是他感受日巡賽的一個好機會。其實我一直在說,中國選手出去打球的障礙之一就是簽證,這十幾年下來我很有切身的體會。現在情況還好了一些,以前我出去打球,簽證都需要提前好幾個月準備,結果還是會有各種各樣的問題。我不知道吳阿順具體出現了什麼意外,不過申請去打日巡的日本工作簽證確實很麻煩,因為日本的使領館是無權直接發放工作簽證的,它還有一個將材料寄回日本國內反簽的過程,而且如果日本那邊有大公司擔保,相對可以更順利一些。 

阿順這一次,估計也是經驗不足。有了這次的經歷,對他以後也會幫助很大。其實,包括我和阿沖,都已經有很多經驗和教訓。我說過,如果國內的同行需要,隨時都可以找我,我都很樂意提供幫助。讓後面的人少走彎路,也是我想努力的一個方向。

 前一段時間是端午節,也沒有時間來祝大家節日快樂,現在補上吧,希望可以早一些回到賽場上和朋友們見面。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