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資訊

活動時間:2009/06/01 - 2009/06/02 更新時間:2009/06/09
李文樂勇奪銀利香港職業協排名賽第三站冠軍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2009-06-08   陸離

    2009年「香港職業高爾夫球協會」排名賽之第三站賽事已於612日一連兩天在清水灣高爾夫球俱樂部進行。組別賽事一如前兩站,由公開組、長春組及女子組分三組進行比賽。今回參賽球手共68位,其中獲邀請代表“香港高爾夫球總會”參賽的業餘球手則有二位參加女子組賽事。公開組比賽最後由李文樂以兩天成績合共143杆勇奪冠軍寶座。至於長春組冠軍由宋星以兩天成績合共150杆奪得;女子組則再由本年度第二站冠軍得主及業餘年青球手何雁詩以優秀成績兩天合共139杆再次奪冠。
   
今回賽事非常緊湊,比賽期間天氣晴朗還輕輕刮著微風,清水灣高爾夫球會球場的草坪是出了名的保養得宜,令大部分球手均可以充分發揮技術。公開組戰況一如以往競爭相當激烈,而今回則由二位經驗豐富的球手鄧敏祺與李文樂之爭;鄧敏祺在首天已經以低標準杆一杆的69杆領先,李文樂則以70杆緊貼其後,可是在第二天的賽事鄧敏祺發揮未如理想,多次出現失誤,最後只能以77杆的成績排行第四名。反之首天排在後的David Freeman與李永基後勁淩厲從後追上,以兩天總杆數144杆並列雙亞軍。而比賽經驗豐富的李文樂雖然在對手力追的巨大壓力下但仍能保持一杆之優勢壓倒對手拿下冠軍。賽後李文樂說致勝之道在於今回發揮穩定令擊球落點準確,推杆亦把握理想,全場平穩表現促使將冠軍寶座落入囊中。

    至於長春組冠軍得主宋星打高爾夫球齡接近三十年,今回在不太熟識的賽道上仍然發揮穩定,可惜在果嶺上的表現卻有失准, 未能把握爭取到更佳表現的成績。在兩天賽事裏一共取得三隻「小鳥」以兩天相同杆數之75杆奪冠。

    女子組方面,首天賽事業餘球手何雁詩已經在這片綠油油的賽道上拿下了五隻「小鳥」的佳績,以低標準杆一杆的69杆完成首天賽事;次日賽事何雁詩鐵杆發揮得心應手,以平標準杆70杆的優勢壓倒一眾女子球手,再度取下分站冠軍的驕人表現。在訪問時她表示多參與比賽的確能擴展進步空間,也有助於提高比賽時的心理質素。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