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資訊

活動時間:2009/06/16 - 2009/06/19 更新時間:2009/06/18
世界盃青少年隊際賽,十四國週二開球競技!

Toyota World Cup Junior Golf Team Championship, 2009/6/16-19, Chukyo Golf Club (Ishino Course), Toyota, Aichi, Japan

全世界最受矚目的業餘青少年隊際賽-Toyota Junior World Cup(豐田世界盃青少年隊際錦標賽),週二在日本愛知縣豐田市的Chukyo Golf Club(中京高爾夫俱樂部)開打。這場採取國家對抗的隊際賽,進行四回合七十二洞的比桿賽,今年邁入第十八屆,台灣這次由劉宇和擔任領隊,四名成員分別為洪健堯、謝繼賢、黃韜和楊斐皓,將在十四支隊伍中爭取最高榮譽。

豐田世界盃的參賽條件相當嚴格,除了去年前兩名隊伍為種子球隊之外,其他均要透過資格賽方能取得參賽門票。我國去年並沒有參賽,不過今年年初在馬來西亞的資格賽中,洪健堯、謝繼賢、黃韜和許豪升,四人合力以十桿之差擊敗韓國隊,其中黃韜還在個人名列第二,搶下會內賽的一席之地。

總計這次共有十四支隊伍將在中京高爾夫俱樂部的Ishino Course(石野球場)一決高下,其中挪威和瑞典是去年排名前兩位的球隊,其他國家分別為阿根廷、澳洲、加拿大、英格蘭、日本、韓國、墨西哥、葡萄牙、南非、烏拉圭和美國,每隊四位選手,取當天最佳三位選手成績,另有個人排名。

我國的會內賽選手跟之前的資格賽陣容不同,主要是根據去年四場季賽和今年冬季賽的成績作為決選標準,前者佔四成,後者佔六成,結果楊斐皓以第四名取得參賽權,成為第十八屆世界盃的中華隊陣容之一。

回顧過去豐田世界盃的十七年歷史,以美國隊最具主宰力,共拿下七次冠軍,不過北歐兩強瑞典和挪威最近三年崛起,連續包辦前兩名,其中挪威拿下兩勝,瑞典則在2007年稱王。我國在20062007年均拿到第四名,潘政琮更在2007年的個人排名第二,創下中華隊史的最佳成績。

這次的主場地石野球場全長6,942,標準桿七十一桿,我國四位小將在週二進行的第一回合將分組,與瑞典及阿根廷選手同組競技。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