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資訊

活動時間:2009/06/18 - 2009/06/21 更新時間:2009/06/18
天簌公開賽巴奈斯63杆領跑首輪 袁浩緊隨其後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2009-06-18   陸離

  6月18,2009東風日產天籟高爾夫公開賽在杭州龍王溪鄉村俱樂部舉行首輪角逐,總共152人參賽,賽事獎金總額70萬人民幣。這是今年的第四場歐米茄中國巡迴賽,也是比賽首次在浙江省舉辦。
  28
歲的澳大利亞職業球員巴奈斯(Kurt Barnese)當輪捉到7只小鳥,射下1只老鷹,以63杆,低標準杆9杆領跑。這是歐米茄中國巡迴賽自20058月啟動以來,30場賽事的單輪最低杆成績,也創下了恒勵-龍王溪鄉村俱樂部球場的最低杆紀錄。

   29歲廣東球員袁浩首輪捉到8只小鳥,沒有1只柏忌,以64杆,低標準杆8杆暫列成績榜第二位。澳大利亞職業球員布魯恩(Anthony Brown)首輪同樣沒有柏忌,以66杆,低標準杆6杆暫列成績榜第三位。劉俊峰首輪以67杆與韓籍球員嚴載雄(Eom Jae-Woony)、業餘球員韓韌暫並列第四名。

  在球場5255杆的第9洞射下老鷹,巴奈斯漂亮得結束首輪角逐,繼南京之後,再次領先歐米茄中巡賽成績榜。“我很幸運,切球上果嶺那一杆我打得並不好,只是看到威拉滄的球在距離旗杆6英尺處,我想跟著那個線應該沒問題。沒想到球就進了。”巴奈斯描述到。澳籍職業球員巴奈斯贏得今年四月的索菲特鐘山高爾夫公開賽,是歐米茄中巡賽的首位外籍冠軍。本周的東風日產天籟高爾夫公開賽是巴奈斯連續參加的第三場歐米茄中國巡迴賽。在上周結束的麓山高爾夫錦標賽上,巴奈斯獲得第5名。

  “今天是我長期以來球場策略用得最好的一次。我在這個球場的4杆洞儘量少用1號木。”巴奈斯自我評價到。週四首輪,巴奈斯後九開球,轉場後,巴奈斯捉到4只小鳥,射下一隻老鷹,以30杆結束最後9個洞,“球場的第1洞和第2洞我都是用3號鐵開球,再用沙坑杆創造了小鳥機會。我對自己那九洞的表現非常滿意。”28歲的巴奈斯首輪總共捉到7只小鳥,他認為當輪最重要的是開局第4洞,也就是球場3804杆的第14號洞。巴奈斯開球進左邊竹林,“今天最有意思的就是在灌木叢中找到我14號洞開的球,我盡力把球送上球場,再到果嶺,非常幸運一推入洞保下標準杆。”

  巴奈斯個人的職業最低杆紀錄是2006年在維多利亞錦標賽(Victorian PGA Championship)上打出的62(-10)

  週四首輪,巴奈斯作為本周9名職業球員的代表與2008歐米茄獎金王廖貴明和亞洲名將威拉滄同組,巴奈斯表示,“我在亞洲其他職業賽上跟威拉滄同組過。今天剛開始他的推杆不是很好,但是轉場後,他發揮得很好,我希望他在其後幾輪都能有越來越好。”

  在東風日產天籟高爾夫公開賽首輪,袁浩與中國臺北名將呂文德同組,“今天我第一次與呂文德同組,他是經驗豐富的老將,救球能力非常好,在各種狀況下對球的處理都非常棒,我學到不少。”袁浩說,“尤其注意到他打球的節奏非常好,很穩定,不急不躁。”對個人首輪的表現,袁浩說,“這個球場不是很長,今天我的鐵杆非常好,攻果嶺時將球送到旗杆附近,推杆發揮得也好,有兩個稍長的推杆對今天的成績很有幫助。”

  在前四個賽季,中國職業球員袁浩在歐米茄年度獎金榜上均進入前10名,在之前的29場歐米茄中巡賽上,袁浩15次進入10名,在今年的南京索菲特鐘山高爾夫公開賽和上周舉行的麓山高爾夫錦標賽上分別獲得第5名和第7名。

  在四名參賽的國家隊成員中,27歲的黃文義首輪吞下1只柏忌,捉到5只小鳥,以68杆與劉青、樊志鵬、韓籍球員李延旭(Lee Joung Wook)暫時並列第七名。

  泰國球員尊哈薩(Pariya Junhasavasdikul)在4264杆的第6洞射下老鷹,當輪以69杆與新加坡籍球員吳坤陽(Goh Kun Yang),美籍球員蓋圖(C.J.Gatto),中國臺北球員呂文德以及元天、何紹才、鄧勇紅等共8名球員並列第11名。

  亞洲名將威拉滄本周由東盟的梅塞德斯-賓士巡迴賽推薦,首次參加歐米茄中國巡迴賽,他首輪打出70杆,目前在成績榜上與李超、新加坡籍業餘球員朱思璜(Choo Tze Huang)、陳東升、劉安林、邢曉軒等共9名球員並列19位。

  上周麓山高爾夫錦標賽冠軍陳建本輪交出74杆,高標準杆2杆暫列58位。

  週五,選手們將進行第二輪角逐。前60名職業選手(含並列)將進入週末兩輪角逐。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