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資訊

活動時間:2009/06/18 - 2009/06/21 更新時間:2009/06/19
米克爾森解釋參賽理由 太太想在病房中看到獎盃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北京時間618,米克爾森在紐約時間星期三上午的新聞發佈會上談到自己奪取美國公開賽的機會時,非常沉著,非常自信,儘管他的太太艾米仍在與乳腺癌搏鬥。

  米克爾森說:她希望在病房中陳列一個銀制的獎盃,因此我要儘量幫助她實現夢想。米克爾森在參加完聖裘德精英賽之後並沒有立即前往貝斯佩奇黑色球場,而是回到家中,與太太一起共度39歲生日。他表示在這種情況下,他更不確定該如何應對貝斯佩奇。我不確定,可是我會盡我的全力。米克爾森說,我感覺自己的技術已經準備好了。從情感上來說,我好了起來,可是你絕對無法預測結果。我猜想我會一天一天地隨興去應對。

  當米克爾森家中的壞消息傳出來之後,人們擔心他能怎樣彌補自己的遺憾,贏得首個美國公開賽冠軍。過去,米克爾森多次有沖冠的機會,曾經四次屈居第二。實際上,我的擊球情況是相當長一段時間來最好的,或許是迄今為止最好的。米克爾森說,如果我的推杆能好起來,我覺得星期天我有望爭奪冠軍。

  米克爾森表示他可能參加不了下個月舉行的英國公開賽,因為太太艾米將在71動手術。他需要在手術之後照顧太太,實際上他根本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才能夠回來。我想說最早也要到8月份。米克爾森說,我估計我會有一段時間不比賽。

  米克爾森上一周到貝斯佩奇黑色球場練了一輪,星期三他將在賽前最後一次練習。與他一組練習的有萊德杯隊友福瑞克、賈斯丁-雷奧納德(Justin Leonard)。當米克爾森走上球場的時候,歡呼聲,掌聲,以及鼓勵的語言在四周響起。在紐約,米克爾森非常受歡迎。米克爾森表示他要依賴這些球迷,提升自己的比賽機會。人們對我,對我的一家非常好。米克爾森說,這將成為支撐我的力量。我肯定希望如此。這些支持對我來說意義巨大。我們感覺自己並不孤單。

  上個月太太艾米檢查出乳腺癌之後,米克爾森中斷了他的賽程。醫生後來告訴他,艾米的病情有可能發現得及時,並不需要立即動手術。因為這個原因,米克爾森上個星期重返賽場以準備這一周的大滿貫賽。

  米克爾森承認在這個期間中他有好幾次落淚。看到一個這麼好的人要經歷這麼艱難的事情,我真是於心不忍。米克爾森說,我們對最後的結果很樂觀,可是我想整個過程不會輕鬆。我們都很害怕即將到來的事情。

  在美國公開賽之後,米克爾森和太太將到熱帶度假,那將是手術之前的最後狂歡。米克爾森說:我非常激動,因為我能打比賽是一條好消息。我們不用急著接受治療。

  艾米曾經是NBA鳳凰城太陽隊的啦啦隊隊員。她與米克爾森1992年相識,1996年結婚。他們一共有3個小孩。她讓我的生活非常愉快。看到她經歷這種事情,我非常痛苦。米克爾森說,可是我們都要經歷這樣的事情。這進一步拉近了我們的關係。

  米克爾森職業生涯一共贏得了36場美巡賽,包括2004年和2006年美國名人賽,以及2005年美國PGA錦標賽。他今年贏了兩次,分別是北方信託公開賽和WGC-CA錦標賽。米克爾森1999年敗給已故球手佩恩-斯圖爾特(Payne Stewart),在美國公開賽上屈居亞軍,隨後2002年在貝斯佩奇,又輸給了老虎伍茲。2004年在附近的辛納科克山敗給南非球手古森之後,米克爾森還在2006年翼腳舉行的美國公開賽中輸給了奧格維。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