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資訊

活動時間:2009/06/15 - 2009/06/18 更新時間:2009/06/20
美的精英賽10月啟動 總獎金50萬美元納入ONE ASIA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美的集團在廣東順德召開新聞發佈會,宣佈由其冠名贊助的“2009美的中國精英賽將於1015-18日在順德君蘭國際高爾夫俱樂部舉辦,並將本項賽事納入“ONE ASIA亞洲精英系列賽體系,總獎金額50萬美元,屆時將有來自澳巡賽、韓巡賽、日巡賽、亞巡賽等亞太地區巡迴賽及中國的156位頂尖球手參賽。

  美的集團品牌管理部總監董小華、中國高爾夫球協會副主席、廣東省高爾夫球協會主席許德立、國家體育總局小球運動管理中心運動四部部長楊傑、“ONE ASIA亞洲精英系列賽特派員本·塞林格、廣東省佛山市順德區文體廣電新聞出版局局長張新傑、承辦及推廣單位朝向管理集團總經理陳朝行、承辦球場君蘭國際高爾夫俱樂部總經理梁國平、中國著名職業高爾夫球手張連偉、梁文沖等出席了新聞發佈會。

  作為中國最具規模的白色家電生產基地和出口基地,美的集團2008年實現銷售收入達900億元,同比增長20%,其中出口額38億美元,同比增長20%。在“2008中國最有價值品牌的評定中,美的品牌價值達到412.08億元,名列中國最有價值品牌第六位,比2007年排名上升一位。

  美的品牌形象及影響力的提升,有賴於成熟的品牌策略。高爾夫作為其體育行銷的一部分,成為其品牌策略中的重要內容。美的集團持續性的大手筆投入舉辦高爾夫國際賽事,正是其產品高端化、品牌國際化策略的延伸。

  經濟危機形勢下持續投入體育行銷

  2009年,隨著金融危機的蔓延和擴大,世界經濟出現下滑的嚴峻局面,中國經濟亦受到不利影響。在此形勢下,美的集團仍然穩健經營,各項風險指標控制良好,盈利能力也隨著產品毛利率的增加而有所提升,大企業的抗風險及應對能力在此番經濟危機中得以凸顯。

  3月,美的集團與中國游泳協會在北京召開新聞發佈會,宣佈將在未來幾年內繼續全面贊助中國國家跳水隊、游泳隊,同時將花樣游泳隊也納入贊助範圍。有媒體指出,美的這一次的續約完成了和中國水軍從短期戰術合作到長期戰略結盟的跨躍,同時也完成了從單純贊助到全方位支持的升級。

  值得注意的是,美的是奧運之後首個向外界宣佈續約國家體育運動隊的企業,在全球受累經濟危機之際,美的如此大手筆顯示其繼續掘金體育行銷的決心。這充分體現了在經濟危機的大環境下,美的依舊有實力、有信心展開品牌提升,而這樣的品牌積累,將在經濟危機過後爆發出驚人的威力,成為企業在新一輪快速增長中的核心競爭力之一。

  高爾夫國際賽事提升美的品牌形象

  經濟危機總會過去,未來的發展有很多戰略問題需要現在考慮,要度過經濟危機、贏得未來,就需要更強大的品牌支持。美的集團品牌總監董小華向記者透露,美的今年用於品牌建設的資金不會因為金融危機而下降,反而會加碼。

  作為美的品牌建設的重要內容之一,展現時尚、高端形象的高爾夫賽事為美的集團所看重並確定持續投入,以打造高規格的美的中國精英賽。

  在過去的4年中,冠名贊助美的中國精英賽提升了美的品牌的高端形象並擴大了美的品牌的國際影響力,吸引了公眾和媒體的持續性關注。2009年,國內外一些高爾夫賽事均因受到經濟危機影響而進行了壓縮甚至取消。美的集團繼續舉辦國際大型高爾夫賽事,展現了美的集團的實力和提升品牌形象的決心,將提高大眾對其品牌實力的認可和讚譽,贏得媒體和大眾的信任,提高其品牌影響力和美譽度。

  此外,一項固定舉辦的傳統國際賽事也為舉辦地的地區形象提升提供了契機。作為一家負責任的大型民營企業,美的集團長期以來就將服務地區社會作為其重要的社會責任之一,大力支持當地經濟及文化發展。美的集團贊助、舉辦國際級的高爾夫賽事,並將賽事落戶於集團總部所在地——順德,推動了當地體育事業的發展,為塑造順德的國際化形象做出了積極貢獻。

  美的五年打造頂級高爾夫賽事

  至2009年,美的集團切入職業高爾夫賽事已有五年歷史。

  2005年,美的集團以旗下君蘭品牌冠名“‘君蘭杯中國男子職業高爾夫球精英賽,新生代球手袁浩奪冠。這是美的集團嘗試性進入高爾夫賽事領域的開端。

  2006年,美的集團對高爾夫賽事的贊助進入成熟化運作,直接以美的品牌冠名本項賽事,中國一哥張連偉奪冠。這是美的集團在嘗試進入高爾夫賽事領域後,開始以集團品牌進行冠名,並將總獎金額翻番,提高至168萬元人民幣,更大範圍的切合高爾夫形象,開始品牌高端化運作。

  2007年,賽事升級為亞巡賽,獎金再次翻番,達40萬美元,吸引了全世界20餘個國家156位球手參賽,其中包括23位冠軍球手。通過ESPN覆蓋全亞洲及北歐、南非進行電視直播,國內旅遊衛視、高爾夫頻道及新浪網同步直播。以此賽事為平臺,美的品牌加強了國際化宣傳,賽事成為了國內3大國際賽事之一。

  2008年,賽事再次提高獎金至50萬美元,繼續在全亞洲、南非、北歐地區及中國大陸地區進行直播,使賽事具備了更大的影響力,成為媒體及大眾期待和關注的一項國際大型高爾夫賽事。

  2009年,美的集團持續投入,並將本項賽事納入到覆蓋亞太地區的“ONE ASIA亞洲精英系列賽體系,預計將有澳巡賽、韓巡賽、中巡賽及贊助商特邀球員共156位職業高爾夫選手參賽。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