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資訊

活動時間:2009/06/18 - 2009/06/22 更新時間:2009/06/23
2009美國公開賽黑馬奪冠 菲爾亞軍老虎T6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2009-06-23   KAN

  北京時間623淩晨,29歲的美國選手盧卡斯-格羅烏爾度過貝斯佩黑球場奇驚險的最後三洞,最終以2杆優勢力壓米克爾森、大衛-杜瓦爾以及第54洞領先者巴恩斯,在第109屆美國高爾夫公開賽上實現大滿貫賽首勝。

   格羅烏爾在第16洞四杆洞抓到至關重要的一隻小鳥,來到最後一個洞的時候領先兩杆,他最終兩推保PAR成功,打出276杆,低於標準杆4杆取得了勝利。
  老虎伍茲最後一輪也相當出色,打出69杆之後進入前十名,最終以280杆,平標準杆與索倫-漢森、亨特-馬漢一起位於並列第六位。這是他傷癒複出之後在比杆賽中拿到的第七個前十名。
  以並列領先身份進入星期一,格羅烏爾的奪冠之路並不平坦。他當天回來之後不久,便在第三洞吞下了bogey,接下來一直不順,與同一組的巴恩斯一道,向下滑落,手中的優勢越來越少。到第15洞四杆洞,他已經吞下了四個bogey,沒有抓到一隻birdie
  領先者的下滑給米克爾森帶來了機會。世界第二在第13洞兩杆攻上果嶺,將球放在旗杆邊,射下老鷹,星期一第一次獲得領先,非常有希望為病中的太太艾米贏下第一個美國公開賽冠軍。可是第15洞最艱難的一洞,他三推吞下bogey。第17洞三杆洞,他的開球進入果嶺邊長草,保PAR推杆推到洞口又吞下bogey,結果從領先位置上跌落了下來。米克爾森最後一個洞birdie推擦著洞口而過,最終以2杆之差敗北。這是米克爾森第五次在美國公開賽上獲得亞軍,其中四個亞軍來自紐約地區,兩個亞軍來自貝斯佩奇。米克爾森的亞軍數創造了美國公開賽的新紀錄。  
  前世界第一大衛-杜瓦爾在最後三個洞也成為了冠軍的有力爭奪者。從第14洞開始,墨鏡王連抓三隻birdie。當他在第16洞果嶺上拿下7英尺推杆之後,也成為了並列領先者。十分可惜,他同米克爾森一樣,也在第17洞開球出錯,小球落入長草中,吞下了bogey。不過大衛-杜瓦爾就獲得了2001年英國公開賽勝利以來最好的大滿貫賽戰績。
  這個時候,從最後一組出發的格羅烏爾在第16洞抓到了當天第一隻birdie,他的成績再度上升到了低於標準杆4杆。因為米克爾森和大衛-杜瓦爾紛紛吞下bogey,他的領先優勢擴大到了2杆。第17洞開球上果嶺,兩推保PAR,格羅烏爾在第18洞採取安全打法,同樣保PAR成功,將兩杆優勢延續到了賽事結束。格羅烏爾成為2005年邁克爾-坎貝爾以來第一個通過資格賽進入陣容,最終奪取冠軍的選手。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