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資訊

活動時間:2009/06/30 - 2009/07/03 更新時間:2009/07/04
朱思煌、藤本麻子,稱霸台灣業餘錦標賽

中華民國高爾夫協會

 

 
 

揚昇球場的天空下點毛毛細雨,快速果嶺變得鬆軟許多,來自各國的業餘選手抓緊機會,計分榜上不斷出現一個又一個的紅字,地主選手謝繼賢更飆出四天下來所有選手最低桿的六十六桿,但為時已晚。來自新加坡的朱思煌(Choo Tze Huang),可沒放過如此易攻的果嶺狀況,決賽日衝出低於標準桿四桿的六十八桿,以七桿之差輕鬆贏得第二十屆台灣業餘錦標賽冠軍。

這位擁有NCAA資歷的業餘好手,面對高難度的揚昇球場,最差的成績只有第二天的七十二桿,其他全都是紅字,最終以低於標準桿九桿的二百七十九桿封王。泰國選手Thanyakon Khrongpha(塔亞康
克隆帕)也擊出六字頭的六十九桿,名列第二,而揚昇球場出身的謝繼賢靠著尾盤的佳績,翻紅為低於標準桿一桿,名列第三。

女子組呈現十九歲日本選手藤本麻子(Asako Fujimoto)一支獨秀的局面,連兩天打出傲視全場的佳績,決賽日的六十九桿,也是四天下來所有女將唯一的六字頭,以高於標準桿三桿的二百九十一桿,六桿之差輕取七十三桿的泰國選手Thidapa Suwannapura(蒂塔帕
蘇萬娜普拉)。我國選手以姚宣榆表現最佳,七十二桿作收,三百桿名列第三。

目前就讀華盛頓大學二年級的朱思煌,決賽日帶著領先三桿出發,不過前三洞打下兩記博蒂,包括第二洞幸運的切球進洞,將領先差距廣大為五桿之多。這位二十二歲的新加坡人愈打愈穩,領先幅度也愈來愈大,全場僅在第十六洞吃下柏忌,另外八、十三洞都是博蒂,標準桿五桿的最後一洞又幸運切進另一記博蒂,強勢抱走冠軍盃。

「今天的運氣很好,尤其是在第二洞跟第十八洞的切球進洞,讓我著滿意的笑容拿下這場比賽勝利。」朱思煌說道:「由於以領先三桿出發,所以戰術就是『穩』,結果今天只吃下一記柏忌,真的很滿意自己的表現。」

中間兩天出狀況的克隆帕,尾盤回神,特別是後十洞打下四記博蒂,成績翻紅為低於標準桿兩桿,拿到第二名,他對朱思煌的表現讚譽有加說道:「朱非常有實力,所以拿到第二名,我真的很開心。」

賽前備受矚目的地主選手謝繼賢,栽在前兩洞只打出高於標準桿六桿,也讓團體成績停滯不前,但來到後兩回合的賽事,這位十八歲的台灣選手開始掌握主場優勢,昨天七十一桿,今天更繳出零柏忌和六博蒂的完美演出,可惜為時已晚,最後只能和六十八桿的菲律賓選手Mhark Fernando(馬克
費蘭多)並列第三,經逐洞比較成績後名列第三。

「今天打的特別順,」謝繼賢說道:「今天的成績,要感謝呂老師昨天賽後的『特別』指導。」謝繼賢今天在第六洞到第十洞間打出一輪好球,也逆轉他的成績與排名。

出發時還名列第二的楊斐皓,看著同組選手頻頻博蒂的情況下,自己一個也沒有,前九打出三十七桿,迅速被朱思煌的三十三桿拉開。楊斐皓直到第十洞才拿到當天的第一記博蒂,接著十一洞又博蒂,但最後七洞吞了四記柏忌,只繳出七十五桿,以高於標準桿一桿的二百八十九桿,排名落居第五。

「今天跟昨天的手感,完全不同。」現年十八歲的楊斐皓說道:「我盡力的打,但是領先組的壓力確實不同。」楊斐皓覺得今天主要輸在果嶺上,幾個推桿屢推不進讓他感到十分的懊惱。

男子組的決賽日共出現七張紅字,另一位菲律賓選手Albin Engino(艾爾賓
安吉諾)六十九桿,二百九十一桿名列第六。兩位台灣選手黃韜和高藤都是七十桿,其中前者是衛冕身份,四天三百零二桿名列十四,後者三百零七桿,名列二十三。

 
 
 

帶著兩桿進入決賽的藤本麻子,從第十洞出發,一開始就被蘇萬娜普拉的博蒂追回了一桿,但接著對手自亂陣腳,第十三和十四洞都是柏忌,雙方差距愈來愈大。打完前半場,藤本三十四桿壓倒蘇萬娜普拉的三十八桿,雙方相差達六桿之多。轉戰前九洞,兩人都在第八洞博蒂,其他全都是平標準桿,藤本贏得業餘生涯最後一場國際賽事冠軍。

藤本麻子強勢攻頂,最開心的就是身兼爸爸和教練的藤本信吾(Shingo Fujimoto),看到自己的寶貝女兒推進最後一桿,確定拿下這場象徵台灣最高榮譽的比賽,笑容滿溢、開心無比,他說道:「天下間,真的沒有比看到自女兒拿到冠軍更讓人開心和感動的事了。」

面臨多風的揚昇球場,藤本四天下來僅第二天爆出七十八桿,其他都是平標準桿以下的成績,在拿下冠軍後開心地說道:「真的非常、非常的開心,這應該是我業餘生涯最後一場國際業餘賽,很高興寫下最燦爛的一章。」

我國女將姚宣榆後九洞打出三博蒂和一柏忌的三十四桿,不過來到前九洞一直抓不到博蒂,標準桿三桿的第四洞還慘吞三柏忌,總算第九洞補上一記博蒂,當天交出持平的七十二桿,這也是四天下來最佳的桿數,以三百桿名列第三。

昨天擊出七十三桿的邱齡緹,今天七十八桿,以三百零七桿名列第四。前來衛冕的謝瑀玲,一個博蒂也沒拿下,繳出七十七桿,三百零九桿名列第五。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